Monday 4 September 2006

愛爾蘭--永不低頭的民族









計畫到愛爾蘭旅行絕非一時興起,早在來英國唸書之前心裡就有這個盤算,當初在

Manchester曾遇到一位來自愛爾蘭的老師,那時聽他講了許多有關愛爾蘭的故事,

更加堅定我一定要在回台灣之前來這裡旅遊、朝聖。說朝聖一點也不誇張,有多少

偉大的文學家出生在這塊土地上,還有多少動人的音樂、文學作品甚至電影都以愛爾蘭

這個國家為背景,說出、譜出許許多多動人、震撼人心的樂章與文字。













愛爾蘭背負著極悲苦沈重分裂、爭戰不斷的歷史,在這塊貧瘠的土地上,人民沒有生存

的機會,不得以離開祖國到世界其他各地發展求生存。好萊塢電影總喜愛以愛爾蘭移民

作為發展的題材,點出愛爾蘭民族性堅忍不拔的性格。除了從電影上,一般人對愛爾蘭的

印象不外乎來在新聞報導,IRA (Irish Republican Army)愛爾蘭共和軍多數人耳熟能詳,

放置炸彈的示威行為的確讓許多人到愛爾蘭旅行的想法卻步、退縮猶豫。然而不論你對

愛爾蘭存有何種印象,無論是James Joyce筆下的<>還是劇場裡

Beckett式深沈對人性的絕望與無助,愛爾蘭絕對會讓你驚奇萬分。這是一個變動不息

的國家,這一次就請讓我來為朋友們介紹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吧。







這一趟旅程可是波折不斷、困難重重,雖說是在計畫之中,不過確定的日期卻不斷的更改,

最後好不容易敲定時間,或者應該是說下定決心前往這塊土地,還得多虧了我的義大利好友

Cristina,要不是她也非常熱衷與我同行,我想少了她的動力,我應該還沒這麼容易就實現

這個心願。







再來辦簽證也是個大麻煩,在英國辦簽證本來就不容易,沒想到愛爾蘭的簽證也真是夠麻煩的,

除了該被的資料(存款證明、在學證明等等)不能少,訂房記錄也得出示。原本以為愛爾蘭是個

馬鈴薯都種不太出來的國家,應該消費不會太昂貴,至少我在倫敦待這麼久了,除了去北歐被比

倫敦還要高的物價嚇到後,在其他國家幾乎可以用"大爺花錢“的心態來消費了,沒想到在網路上

查都柏林的旅館、民宿、甚至大學宿舍都比倫敦昂貴許多。勉強找到幾間便宜的不是訂滿了就是

位置不佳,最後決定的這間位置很好,非常方便,雖然比起英國境內的Bed and Breakfast貴一點,

但是已經是在都柏林的選擇中最平易近人的了。









都柏林究竟變成一個什麼樣的城市,會在這一系列的介紹中跟大家分享。這一次的旅行非常特別,

除了固定班底我和凱先生之外,我的兩位義大利好朋友,Vanessa與Cristina也一起同行,還有

我最愛的Waka,超可愛又有氣質的日本空姐也跟我們一道,於是在陰盛陽衰的情況下,凱先生

一路被我們這四個女人搞得頭昏眼花,只能說凱先生好脾氣,沒在都柏林發瘋,基本上我們四個

女生在一起真的非常吵鬧。所以嚕,這一次的相片還會有許多美女照,請大家好好期待我這幾位

寶貝同學外出旅行也不忘打扮的最高精神吧!
























5 comments:

  1. 期待期待~~~

    ReplyDelete
  2. 哈哈,可以想象凯先生发晕的样子,期待"花生骚"!

    ReplyDelete
  3. 阿信,

    好好,期待這一系列可以讓我衝高人氣~

    哎~~~應該很難。



    荷包蛋,

    "花生骚"!想很久,還是不知道是什麼ㄟ?!!!

    可以解答一下嗎?!

    ReplyDelete
  4. 人氣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啦..財團

    哈~~~

    ReplyDelete
  5. 哈哈,

    總是要提一下的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