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September 2006

謝謝你未曾遺忘

在死亡之前,我也如此害怕著遺忘。



如果可以,我願意無時無刻的累積記憶而同時不需要

減滅去原有的過往回憶。我是如此擔憂著自己被人遺忘,

更加深怕把記憶抹去而不負追求。縱使我外表總是冷淡

以對,習慣的以高傲的面貌去迎合往來的人群,心裡的

擔憂驚恐卻不曾有減少過。



我是如此的恐慌,哪怕有一天,你的記憶裡頭,將不再有我。

也許,我的也不再有你,沒有記憶的我,到底還有些什麼?



有些人選擇遺忘,有些人選擇原諒。我是個無法原諒別人的人,

正因為我是如此害怕被遺忘,或主動的遺忘別人。我總希望被

記憶著,不論好或壞,我總希冀被用力的、狠狠地,記住了。



Vanessa的禮物,是一張用在Dublin為我拍的相片製成的小盒。

收到禮物的我,看到那張相片,忍不住像個孩子般的在吵雜的

club裡頭哭了起來。我總以為人很容易忘記,我總以為只有我自己

會這麼嚴苛的對待自己的記憶,不僅要收藏完好還得按時複習。

畢竟發現遺失的狀況是十分煎熬的,一段故事、一件事物、一個人,

一定你忘了,就什麼都不存在了。



我沒想到你們都記得,那些曾經有過小小的對話,稍稍提及的

興趣、喜好。有時候,我以為我能對方的習慣、偏好都記下來,

卻忘了享受別人也正耐心的記著我的種種的幸福。除了感謝,我還能

再多說些什麼?



謝謝你,不曾忘記過我,也謝謝你,一直如此認真的對待我們的回憶。



-----------------------------------------------------

-----------------------------------------------------



25歲之後,好像就進入另階段的人生。以前老師、學姊總會告誡我,

女人在25歲之後,身體會開始走下坡,再也無法向從前如此恣意的揮霍

青春,得好好健身、養身。



目前並未感覺到身體在失去些什麼,偶爾會覺得自己想要早一點就寢,

卻依舊很難入睡。也許在不知不覺中,身體某個部份的能量正一步步的

消失中。談到這,就不得不嘆氣,當腦子裡的東西沒增加多少,身體的

廢物倒是越囤積越多了。



而年紀越大,就會開始在意、思考,多長一歲的意義究竟在哪?



回去找了去年此時的文章,大致回顧了那一年所發生的事物,想了許久

那些可能被遺忘的片段,試圖拼湊記憶的裂痕。無可避免的,有些人的

身影在慢慢消失中,當然也會有新的人在資料庫的形體越益明顯。再去

念念當初對自己的期許,對於多數都按照計畫在實行中,就覺得輕鬆愉快。

不過,一年中發生了許多事情,也許沒讓人長多少智慧、倒也多少改變

一些想法與態度。



未來是無法猜透的謎團,我只期待著能和對的人同心相守,並祝福身邊的

朋友身體健康。我無法盼求世界和平,只願我和與我相處的人能相互尊重。

我希望可以更努力的讓自己快樂,也可以讓給別人快樂。希望可以更關心

家人與朋友,並好好照顧需要我的人。我期待在未來的日子可以有更多時間

跟我真心愛待的朋友、家人見面,也可以盡力去挑戰每一個新奇的試煉。

我希望我可以更固執的愛你,也能更白目的開心。當然,還可以繼續書寫

分享與感受。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擁抱你們,在未來的,每一天。

3 comments:

  1. You can make it!

    ReplyDelete
  2. 嗯嗯..

    要好好保重身體阿

    像我才22歲

    現在身體越來越差了

    要多運動阿!

    ReplyDelete
  3. 也許每個人的生命都有某部分被「詛咒」了。



    但是對生活有這麼多執著的阿莫(而且一但執著,任何人

    都無法動搖),怎麼能說自己是個沒有耐心的人。還記得

    在你的留言板上看過黑芭比說「認識你的人,都知道你是

    個溫暖的朋友」。把這句話記在心上吧,你其實沒有那麼

    「冷」,只不過,你的耐心碰巧不是顯性。



    這是你在我的blog留言後我給你的回應,怕你忙著書寫自

    己無法分身,所以順便貼過來讓你看。



    要跟你說抱歉,因為沒有網路,低科技的我只能在上圖書

    館時偷用為查詢圖書而設的電腦上網,所以,一直到現在

    才過來表達我給你的祝福,原諒我?



    不過我承認我一直不願意正視心裡某些情感的存在和流動

    ,有時是因為不想被情緒主宰一切,有時則是因為感覺到

    自己的渺小,所以怯步,所以沉默以對(這當然是看起來

    「這樣」的我不能被理解的部分),但是,不知道你相不

    相信,有時候越想忘記,卻會記得越清楚;有些事越不看

    ,卻越歷歷在目,因為這樣,後來我才真的知道他們說的

    「鬧鬼」是什麼,有多可怕......



    所以,我想不藏了,一方面因為已經背負太多東西在自己

    身上,另一方面,不以自己為出發點,i think i should

    be fair to those who i care, and those who care about me.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