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September 2006

收拾

最近很積極的在幫家裡改頭換面,從威爾斯回來後先去了一趟

Ikea,買了些有的沒的東西,算是給一直無家可歸的雜物們安頓

的空間。說到Ikea,不得不講一下我們其實不太喜歡去逛Ikea,

不喜歡的原因倒不是因為商品本身,雖然有些東西的確不太妙...

實際上我們都覺得逛Ikea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累,這完全是一個

無法輕鬆享受的購物經驗。我不懂不論何時去Ikea總是人非常多,

跟一群跟你一樣煩惱該從何處下手、猶豫不決的人一起購物,即便

戶不相識總還是有種莫名的焦慮情緒會交互感染,於是乎,逛Ikea

很容易就變得很煩躁,覺得想要快速解決,又會搞得三心兩意,最後

一定都是要逛到Ikea快關店了,才草率決定。



再來,由於Ikea實在佔地過廣,每次逛完一圈總有種腰痠背疼的不適,

腰桿子挺不直,腳底也踩的痛,加上空氣不佳,更是頭昏腦脹。除了

免不了的酸痛、還得耐住飢餓,最後幾乎都是逃出Ikea。



今天還去了一趟花市,買了鮮花,為了應付即將開張的B&B,也買了

bagel,最後看到找了很久蛋的家,其實就是裝蛋的籃子啦。之前

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個超美的,但是太貴了,下不了手,而且也太大,

買不到這麼多蛋,今天看到一個便宜許多,當然size也小了點,就下

手了。最後要離開花市前,又買了茶具。為了要買茶具也是掙扎很久

一樣也是卡在中意的茶組不僅價錢高居不下,再來想到要運回台灣

就很頭大,最後買了便宜又堪用的,回家馬上試泡試用一下,感覺

真不錯!



我後來很喜歡幫所有的東西買家,譬如洗碗槽的菜瓜布們跟洗潔精

都要放在某個盆子裡,那就是菜瓜布的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要

他們離開家裡,在水槽裡頭發呆,就會覺得全身不舒服。浴室裡頭

的東西也都要乖乖的在家裡,如果不需要外出服務的話,也是一樣,

散在一堆的感覺,會讓我覺得心情低落、渾身不對勁。所以菜刀有家、

買回來的菜也有家、現在蛋也會回家。



凱先生最近的壓力也頗大,由於他一直是個壓抑的人,很多時候找

不出好的方式可以紓解怨氣,最近他突然發現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某種程度上會帶來快樂的感覺,於是他最近也很想下手買DS Lite。

我搞不懂為什麼有人不會因為買東西而開心,從小我爸就跟我說

花錢就要讓自己開心,不開心的錢就不要亂花,於是我非常乖巧的

謹記在心,只要能夠有機會買東西,即使隨便上超市買個茶、起司,

或是買顆枕頭、買本書乃至一張唱片都會讓我開心的要命!

凱先生無法體會這種花錢爽的感覺,每次看到我買個東西在旁邊偷笑

就會很納悶。但是我就是這樣阿!只要可以得到一個心裡想要的東西,

就會覺得好像撞到明星一樣的興奮。



anyway,雖然凱先生還沒入手,不過等我拿到機子後試玩一下Super

Mario之後在跟大家報告會長大的Mario的遊戲好不好玩吧!



說到明星,我們家這邊很容易看到明星ㄟ,我已經遇到兩個在英國

都還算大咖的吧!一個是還蠻紅的主持人,我覺得長得跟猛課哥有點像

的Jimmy Carr。他的節目都還蠻好笑的,我覺得除了他非常幽默,再來

就是長相非常有喜感吧~那次遇到他是在巷口的地鐵前面,他迎面走過來

我心裡納悶著:哇!這個人長得好像那個主持人喔~最後這個理當是心裡

的獨白的對話,忍不住就發出聲驚呼出來!然後應該是整個被他看到我一個

人在那邊演很久的蠢樣,最後這個短暫的巧遇就在他非常客氣的問候我

中結束。



另一次就是今天,在我們家這邊的某個蛋糕店門口,凱先生發現一個英國

女演員。她演了不少電影、電視劇,大家如果知道<<愛是您,愛是我>>

這部英國賀歲片,想想那位演Hugh Grant的女管家,就是她啦!她還演過

BBC的<>還演過什麼我就記不太得,總而言之,看到她就跟

本人長得一樣。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說這種蠢話:“某某人,妳長得跟電視上

一模一樣“,但是沒想到看到明星之後,真的都會忍不住這樣評論。也許是

因為沒有什麼其他的話題可以扯吧!



最近寫東西總是離題的糟糕。再講回來整理家務這件事情,好不容易我們把

外頭的儲藏室清了、家裡勉強把書、雜誌、雜物再歸類,雖然現在地上還是

這邊那邊散了一些一點的東西,不過應該可以在睡覺前把東西收拾好。只是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睡覺就是。



沒有什麼特別重點的一篇,大家就不要太認真的讀吧~






14 comments:

  1. mr。kai23 September 2006 at 20:24

    不是說好要分三集撥出的內容,怎麼就自己一個人扣扣下,一股腦全部倒

    出來,頭有點痛~

    ReplyDelete
  2. 從小我爸就跟我說

    花錢就要讓自己開心,不開心的錢就不要亂花>>>感覺你爸應該現在應該在為當年的失言而

    傷心不已吧!

    哈哈哈哈哈



    什麼即將開張的B&B???

    ReplyDelete
  3. 從小我爸就跟我說

    花錢就要讓自己開心,不開心的錢就不要亂花



    >>>

    為啥他都沒有跟我說過這樣的話

    這句話應該是你作夢夢到的吧

    如果是真的話

    那....

    感覺你爸現在應該在為當年的失言而傷心不已吧!

    哈哈哈哈哈



    什麼即將開張的B&B???

    ReplyDelete
  4. 我也要玩DS 現在把全部的期待都放在十一月要推出的Wii !!!!

    ReplyDelete
  5. 嘿...說到買東西,最近買了Design Interior Collection

    (designers chair)VOL.1和2

    小失血了一下,是1/12的設計椅,超可愛的

    從買到手一直到拆開然後擺設都讓我興奮不已咧^^

    ReplyDelete
  6. NO KIDDING... 我正打算寫一篇我去 IKEA 的感覺~

    結果連過來就看到你這篇,有沒有這麼巧?!

    我會想寫也是因為才短短兩個禮拜就去了兩次~

    況且在紐約這邊要去IKEA 是要跨州的,最近的一間在NEW JERSEY...

    我更是體會到在IKEA逛到兩腳發直的情況,

    感覺每個人都像機器人在扮演輸送帶的功能,然後把一個個的物品傳送到結帳臺...

    但有需要還是會去就是了,比較起實用和價格,在紐約要是投入古董店或家飾館,

    極有可能的下場是血本無歸...

    所以囉!

    一起去IKEA吧!買買小東西娛樂一下自己,雖然往往累得要死...

    have fun with shopping~

    ReplyDelete
  7. DS Lite相當不錯阿

    可以買可以買..哈

    財團你後面不提醒的話我真的忘了這篇原本是說收拾東西的說...哈

    ReplyDelete
  8. 兩位是準備在倫敦長期抗戰的感覺

    買了這麼多東西啊

    哈哈哈

    那我們一定要找機會去參觀一下

    真是羨慕這種花錢爽快的感覺啊

    我也要~我也要~



    ps.最近真的很猛哩

    文章一篇一篇一直貼

    ReplyDelete
  9. 凱先生,

    扣扣下,是什麼意思?

    聽不懂...



    arcbenson,

    已經入手了,等一下要來玩~





    153baby

    不會吧,真的入手!!!

    羨慕阿~~我看了好多椅子卻至今沒有一個

    買的下手的,除了Ikea的小蘑菇椅...

    真不知道何時可以買哩!



    小安,

    的確是,我家這邊有非常多古董傢具店,

    有幾間是現代感比較重的獨立設計師的店,

    每次都逛到很開心,但是卻沒有可以買的東西,

    連個枕頭套都買不起阿....



    Ikea累歸累,還是窮人的傢具本營。



    阿信,

    的確是越寫越亂,但是居然這麼多人迴響

    太詭異了...

    我等一下就要開始玩變大的mario



    德朵,

    早就在等你們來了,一直都這麼忙還敢說...

    快來吧~你應該休息夠了,開始不安於室,

    想要出來透氣了吧!哈哈...

    最近沒在幹嘛,當然文章要多貼一點,

    把自己弄忙一點...



    妞,

    不懂你幹嘛留這麼多篇?!!!

    把有說阿,應該是你根本不需要聽這個吧

    他最愛跟我念念念,你又不是不知道....



    B&B,有朋友要來玩拉,不就等於開民宿?!

    ReplyDelete
  10. 從回來真的一直忙忙忙

    忙到快翻臉了

    怎麼會這麼多事哩

    連看個書都不行哪

    老P也是忙成一團

    十月中妹妹要來英國玩

    又是一陣陪玩

    時間真的很緊哪



    沒關係啦

    你們新家應該還要住很久吧

    會有機會的



    有機會拍幾張照片來給我們瞧瞧吧

    ReplyDelete
  11. 我最近也收的很忙碌...

    朋友要來玩就得努力收拾,真是累死我,

    洗衣機感覺也快洗壞了....



    妳一講,我都忘記新家真的都沒拍過什麼相片...

    真可惜,花這麼多時間整理,也都沒記錄一下。



    來倫敦要通知阿~

    ReplyDelete
  12. 看這麼多人回應..我也想回

    可是看完回應就忘了你剛剛的文章再說啥了



    喔我想到我也喜歡給東西有家..

    可是我覺得你有點過分

    為什麼洗碗精那種文靜的東西也要有家

    肥皂那種好動的東西才要有家吧



    那東西的家也要有家嗎

    最後你家會變成好多個俄羅斯娃娃喔

    ReplyDelete
  13. 剛剛留了好像失敗了..

    可惡..虧我打很多

    是想說很多人回應我也想回應

    ReplyDelete
  14. Anita,

    阿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俄羅斯娃娃,用的真貼切,整個笑倒...

    還有,我不用肥皂的,我都用洗手乳阿。

    唯一的肥皂也放在肥皂的家裡頭,

    但是我不懂,

    為啥洗碗精會文靜?

    一天至少要洗三次碗以上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