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05

祝妳生日快樂

妳還記得那晚我騎著車載著妳在彰化的街頭繞著,

那晚的風好大,吹著我的花裙都飛了起來,我撇過頭

跟坐在後座妳說:離開埔里後,好久沒這麼樣騎車了。



那天下午妳跟我說房東太太發現bonbon的事情,在隔著兩塊

大陸、海洋在島國的妳,忍住不哭卻又還是抽噎著說:我好怕

就這麼看不到他了。然後我想起有一次我跟著妳通電話,妳那

頭不時傳來鈴鐺聲,我們都還以為是bonbon在走動,沒想到是

妳一個勁的拿著逗貓棒在消耗他體力,妳說:不這麼做,晚上他

會不睡覺吵我。



那一刻妳真的變成了一個母親。我想起妳離開的那天我們再度去

吃了一次好吃的燒餅、油條。老愛騎著她的小紅圓滾滾的提著bonbon

來,老愛的媽媽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居然把貓包在箱子裡。那時候

妳在想什麼呢?當妳第一眼看到bonbon的時候,妳想著是什麼?

我在想,妳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



我們還能在更親密嗎?除了我父母在某種程度上早把妳當作是自己的

孩子一樣,除了我也把妳當作是自己的姊妹一般,那我們還會在更親密嗎?

那些分享過的失戀的淚水、被誤解的痛苦、被欺騙的難堪、還有更多狂放的

笑聲與囂張的活力,我想到那幾個少不了對方的party,吃不完得飯局、當然

還有半夜有人來鬧的夜晚,怎麼妳都在呢?



我們回不去在埔里的日子了,那段時日可能都沒想過會是一段這麼美好的過往。

沒有電影院、沒地方逛街、甚至連個像樣的唱片行都沒有。但是我們還是能跟市

場的芋圓阿姨、阿平快炒的老闆打交道,當然每次到巷口的餐廳吃飯總是要吵到

像yumei老師這樣的人出面制止才能稍稍平息我們的笑鬧聲。



妳還記得我們對於紅豆餅的發神經的著迷嗎?這應該是種過分的obsession,至少

我現在是這麼認為。不過除了紅豆餅之外,好像還有紅豆芋圓、春捲、紅豆牛奶冰

跟豆花吧。



我們保持著什麼樣的聯繫呢?我常在思考。當妳談起現在的朋友,當妳說著bonbon

又或是妳聊到大學同學的近況。妳知道我對於不在身邊的人總是無法直接、大方的

說話,那個{這輩子是否有撥不出去的電話}的話題早就不知道被妳嘲笑、質疑了幾百回。

但妳總是貼心的告訴我那些我想關心的人的近況,妳總是知道什麼是我想知道的。



我們好像都可以預期到對方的反應了,大概每次都會先在心裡演練一遍,然後再告訴

對方。目的都只是再偷偷印證自己的假設是對的。這是一種默契吧,或許也一種了解,

不過我總想著我們都會慢慢的再改變,是否有一天我們會跟不上對方的腳步,然後覺

得被自己left befind,又或是覺得對方不夠了解自己了呢?



又是一個沒能陪妳過生日的一年,不過就像妳說得期待的事情慢慢的很快會發生了,

我很開心舊的人已經被放在過去沒有帶到今天與未來。妳知道嗎?反而需要有些人離開

後,人才能更活的自在。我總是跟自己說,如果可以放下,那就更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

我相信妳比我更懂得這個道理。



親愛的妳,生日快樂,祝福妳論文順利、早日畢業,跟bonbon開心的生活,

別忘了要幫我多吃塊蛋糕了~

2 comments:

  1. 前天晚上 我夢見了你..

    夢到我去了英國找你 我夢見你家有個後院,那

    時你就在後院寫東西 那是個春天的午後 天氣

    很涼爽 空氣特別清新

    你是背對著我 所以沒有發現我來了 之後你發

    現了我 我們並沒有太激動的情緒 只是很高興

    的見到對方 彷彿我們已經知道會見到彼此..

    我想這就是我們彼此間的默契與習慣吧! 對於

    分開或是相聚 雖然我內心總是特別激動或是

    雀躍 但我們都不會太誇張地表示彼此的情緒

    因為我知道 在你內心是跟我一樣的難過或是

    高興



    每年的生日總會讓我回想起已經發生的事情,

    有些是相同的 有些已經改變

    今年少了一些人聯絡 但多了很多新的友誼 重

    視的朋友也還在身邊 又多了bonbon 我想這

    會是個很棒的開始~



    雖然不知道以後我們會變的怎樣 我想我們都

    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我們的情誼也會變的

    更堅定



    其實我是邊哭邊讀完你寫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內心感到踏實跟溫暖

    謝謝妳的祝福

    我會好好的~~

    ReplyDelete
  2. 不要哭阿,

    生日就是要開開心心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