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November 2005

in questo momento--我和你的義大利--Sat 25/12/04







聖誕節當天原本計畫好要去望彌撒,不過因為重病不起,醒來後,

彌撒早早就結束了。



多數的景點、餐廳都關門不做生意,沒事可做的我們就跟著同樣也是觀光客的

一堆外國人在大街上閒晃。廣場上倒是停了很多不知往哪邊走的遊客,

興奮的跟Piazza della Signoria上的雕像合影。



Piazza della Signoria曾在電影人魔出現過,Dr. Lecter工作的地方

正是位在Piazza della Signoria旁的圖書館。旁邊就是我最愛的

Galleria degli Uffizi。這裡也是所謂的聖十字區。不過我要特別介紹

的是在廣場周邊的高級caf'e。之前在拿波里遊記就介紹過好吃的甜點店,

在義大利中部同樣也有非常多好吃的甜點。今天我們就試了烤布蕾跟

巧克力酒蛋糕。烤布蕾真的是大的驚人,一整個吃完雖然滿足,但也

是夠膩的了,巧克力酒蛋糕也相當可口。不過最最讓人驚奇的,可是

義大利式的熱可可。



生病的人的確可以享有特權。至少在吃喝上面絕對是有求必應。

外頭的天氣這麼冷,喝膩了咖啡也想換換口味,店裡的可可一杯

居然索價近兩百塊台幣,看到價錢連可可的義大利文都講不出來的驚訝。

而你總是說,沒關係,想喝就喝,天氣冷,我也想喝阿!







上了年紀的服務生,拉下藏在櫃台後頭一個金色的筒子的開關,緩緩的

一股濃黑的液體注入接在下頭的瓷杯。再擠上厚厚的一層鮮奶油,就是

超完美的chocolate con panna。超濃郁又香醇的可可,真的完全都不甜膩,

甜度剛剛好。令我驚訝的是可可的溫度很高,不小心還會燙舌。老實說,

廉價的hot chocolate根本不能比。手上的這一杯就像那部關於巧克力的

電影一樣,當Juliette Binoche倒給Johnny Depp的那一杯可可般,可以軟

化一個人冰冷的心。



後來你幾乎都沒喝就讓我一個人享受可可。而之後的每一天,一直到離開

Florence我都有所謂"可可時間"。選一間沒進去過的Caf'e,點一杯可可來喝。







奢侈的點心時間過後,我們沿著河邊走,大約繞了Florence城中心的外圍走了

一圈。然後再繼續往市中心走。不過因為身體極度不舒服,步行速度相當緩慢,

不過在決定回旅館休息之前,我們已經走了大半個城市了。



今天的午餐是在上一次來Florence帶弟弟去吃飯的同一間餐廳。雖然不太喜歡

吃同樣的店,但是在選擇極少又懶得在花心思尋找的狀況下,就進去吃了。

我們點了一份番茄燴牛肚、一份核桃大餃子。這一間餐廳雖然不會給人驚奇的

感覺,但至少你從來不會失望。至少吃了兩次都沒失望。



不過我很想去試試的一間餐廳就在離橋頭不遠的地方,第一次到他還沒開始營業,

這次去又遇到聖誕節休息,真希望下次去的時候,可以好好去品嚐一下了。

(妞,我在呼喚著你趕快來阿!)



回到旅館後,發現隔壁的室友居然帶狗一起來旅行,他的狗兒不停的咆哮著,

讓頭已經快爆炸的我更加無力,胡亂的吞了藥就昏睡過去。




3 comments:



  1. 姑娘你是喝一杯可可就能生出一篇文來啊

    更新的速度真是有快

    義大利系列寫的真好

    尤其讓我流口水

    今天這麼冷...也好想來杯好喝的熱可可啊

    ReplyDelete
  2. 是阿,今天真是夠冷的,妳們那邊也很冷嗎?!



    居然能被夫人稱讚遊記寫的好,真是太開心了,

    妳的義大利才寫的妙哩!



    什麼時候來找我喝茶阿?!

    ReplyDelete
  3. 不是王妃呆安娜16 November 2005 at 17:34

    最温暖的或许不是热可可,是那句"想喝就喝,

    天气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