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ugust 2006

越南料理








上回去巴黎時特地找了間越南料理嚐嚐河粉,這一嚐就深深愛上,

回倫敦之後,一直念念不忘Pho的清甜、又高雅的味道,翻遍了旅遊書、

美食導覽,就是沒找到看起來道地的越南菜,失望許久。





萬萬沒想到,工作的地方巷口就有一間專賣Pho的越南菜。頭幾次經過都不見

裡頭有人用餐,心想應該不會是個好吃的餐廳,後來由於午餐時間越來越晚,

幾乎是下午茶時間才會步出公司到外頭覓食,也因此才見識到這間餐廳高朋滿座

的盛況,裡頭坐的全是華人,走出店門的則是嘰嘰咕咕操著越南語的東方面孔,

這才安心下來,回家後立刻與凱先生分享這個大驚奇,兩個人當然迫不急待的

找了時間去品嚐一下。








這間號稱專賣Pho的越南料理,裝潢非常簡單,服務生也只有兩名,英文說得不錯,

不過去了兩次發現上門用餐的客人多是附近的街坊鄰居,我想這區應該是越南人在

倫敦的最大本營吧。不僅有許多越南餐廳、連超市、越南服務中心還有美容院都是

越南人經營。







雖然餐廳不大,菜單倒是滿滿的兩面,賣的東西還真不少。我們不懂越南菜,每次都

只點了pho,不過也因為pho的味道真的很好,雖然沒有在巴黎吃的那麼豐盛,但

配上生牛肉涮在熱騰騰的湯頭,拌入生菜、九層塔與辣椒再擠點檸檬汁,味道真的是

好極了。這幾天倫敦溫度下降到十幾度,還不時下起雨、颳大風,能在這個時候吃點

暖呼呼的湯麵,真的非常幸福。








由於這間餐廳不在倫敦市中心,離所有熱門的景點也非常遠,我想也沒有什麼必要把

地址公佈出來,既然如此就把這間餐廳當作是阿莫招待好友的場所吧~想要嚐嚐的

越南菜的朋友要是來倫敦找我玩耍,我們再一起同行吧~








































8 comments:

  1. 看起來不賴耶

    好像比我在斗六這裡吃的好....嘖嘖

    ReplyDelete
  2. 河粉!是河粉啊啊啊啊!

    好懷念斗六的越南餐廳啊 T_T

    樓下的狐狸兄說的是地下道出去那一間吧!?

    ReplyDelete
  3. 沒錯沒錯

    就是那間"阿嬌"的啦~~~~~~~~~~~XD

    ReplyDelete
  4. 這...

    大家居然可以在這邊交起朋友,我也算是功德一件~

    tim來倫敦再去吃吧~

    阿信,我們這邊吃到的越南菜都很不錯喔!

    我想台灣應該也會有稍微比較正統一點的越南餐廳,

    就是東西賣比較多,不像是一般小吃攤的吧~

    ReplyDelete
  5. 喔喔喔,這種老闆我遇過,

    在巴黎的時候,我點了一種吃法很複雜的東西,

    老闆還先警告我,我還騙他說我會吃,

    結果菜一上來整個傻住...



    老闆還在旁邊碎唸一陣,超好笑又很尷尬...

    不過他人很好,立刻又教我吃了!

    ReplyDelete
  6. 其實我在斗六這裡吃的那間也算不錯啦

    老闆還會很熱情的跟你解釋該怎樣吃..等等...

    ReplyDelete
  7. 可不可以跟我說在哪啊???

    超想吃 pho 的啦.......

    版主回覆:(12/07/2008 02:42:09 AM)


    這實在太難了~



    那間店在hackney

    離市區有一段距離耶~

    (而且是非常長一段)

    ReplyDelete
  8. 我也想知道在哪裡



    可以給個店名嗎?



    是在old street 附近嗎?

    版主回覆:(12/07/2008 02:35:32 AM)


    highbury 那邊就有



    st john's 那邊也有~



    應該離你比較近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