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ugust 2006

維也納喝咖啡--Cafe Sacher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是維也納最著名的咖啡館之一,Cafe Sacher。

同時也是聞名全球的沙哈蛋糕的創始元老店。愛吃甜點的我,

(唔!幾本上我好像什麼都愛吃...)當然不會錯過拉,即便晚餐吃飽飽

還是要拖著凱先生來這喝上一杯咖啡,順便來塊蛋糕。











這間位於旅館裡頭的咖啡館裝飾非常華麗、氣派。門口的女侍態度和藹,

在領了我們入內就坐、簡單的說明菜單擺放的位置之後,就退到一旁去了。

琳琅滿目的豐富菜單還真讓我猶豫許久,不知該從何點起。最後當然選了

招牌蛋糕,Sacher,配上我很愛的cafe melange。凱先生則點了有趣又

花俏的土耳其咖啡配上也是維也納名產的蘋果派。
















在高級的咖啡廳喝咖啡總是要付出不少摳摳,這兩塊蛋糕配上兩杯咖啡,

也是要十來歐。不過始祖真的就是不一樣,比起在台灣嚐過的所有打著

沙哈蛋糕之名的偽沙哈蛋糕,這邊的不甜不膩,還有濃郁的巧克力香,

真的非常可口。吃巧克力蛋糕最害怕蛋糕外頭裹著巧克力漿以及上頭裝飾

的巧克力味道嚐起來與蛋糕一點都不搭。感覺很像蛋糕作好之後,隨便融了

一大塊烹飪用巧克力,淋一淋裝飾到了就好了。還有最後那塊寫著店家名的

巧克力,也常常做的差強人意,不是巧克力的純度不夠高,做起來太硬。

以致於放入嘴裡咬的咖喇咖喇響,和蛋糕本身的口感搭在一起完全不協調,

就是太軟吃起來水水的,還有一股廉價巧克力的窮酸味。好吃的巧克力不用吃多

但是一定要吃純,濃郁的香氣帶有一點苦味更是美味。







Cafe Sacher的蛋糕完全滿足我對巧克力蛋糕的期待,已經很久沒吃到各項評比

都可以拿到如此高分的蛋糕了,也不枉我們特地把奧地利行程安排到年度旅遊計畫

之中了。(現在大家知道為何我們要來奧地利玩了吧~)







不過,千萬別以為吃完沙哈蛋糕,蘋果派就被比下去了喔。基本上如果你/妳是愛吃

蘋果相關製品的人,如蘋果汁、蘋果西打、蘋果派等等,我相信妳也一定會喜歡吃

維也納式的蘋果派。可別以為蘋果派都和麥當勞賣的一樣油膩膩。歐洲的蘋果派可是

用貨真價實的蘋果與糖下去熬,填在麵團中放入烤箱烤,最後再搭配新鮮的奶黃醬或

香草醬一起食用。蘋果餡料的酸甜混著奶黃醬的香甜,還有一股淡淡卻又濃郁的肉桂味

真的是非常吸引味蕾。不過由於這道甜點的份量很大,很容易會吃撐,建議要點的朋友

給自己的胃多一點時間消化。不過來到優雅的咖啡廳喝下午茶或是晚餐後來這邊休息

看看人,又怎好倉促的短暫停留呢?建議大家要進來喝咖啡一定要預留個兩小時,

慢慢的體會歐洲人在salon裡與朋友聊天、談藝術、談美食的悠閒。或是單純的帶本書來

閱讀也好,拿起自己的小本子塗塗寫寫也罷,總之千萬不要快閃進來點菜、拍個照,三分鐘

吃完就閃人。










Cafe Sacher還有提供全球訂購送到家的服務,這麼好吃的蛋糕真的讓我想訂個蛋糕給我那愛吃

的阿罵吃吃看呢!Cafe Sacher在Salzburg也有一間分店,不過感覺沒維也納這間這麼好。

還是建議大家來本店瞧瞧。






















3 comments:

  1. 阿信,

    一定要評比阿~

    都吃這麼多了,不找點正經的名義

    來合理化自己愛吃的事實,

    是要怎麼對自己的身材交代...

    ReplyDelete
  2. 各項評比...哈

    財團真有你的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財團

    我被你說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