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ugust 2006

維也納喝咖啡--The Cafe Museum









來到維也納怎能不喝咖啡呢?即使頂著過30度的高溫,心裡想著是台灣的

紅豆牛奶刨冰還有冰涼的西瓜切盤,看到咖啡店還是像著魔一樣的會很自動

的走進去,等到回神,桌上早就擺滿熱騰騰又香濃的咖啡與甜點。





這間博物館咖啡館離分離會堂非常近,我們在分離會館拍了一陣後,就躲近這間

咖啡館避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沒什麼人近來喝咖啡,咖啡館

人還真的不多,空蕩蕩的還真不知道有沒有營業。走進去後,自己找了個位子,

等了許久才有服務生走過來,之後三三兩兩的來了幾桌客人,不過也都各自喝了

咖啡就走了。冷清的感覺當時覺得還蠻好的,比起其他有名的咖啡館,不時都擠滿

觀光客的感覺,The Cafe Museum特有的悠閒感,比較像一間咖啡館應該要有的

調調。









The Cafe Museum是出自於建築師Adolf Loos之手,建於1899年。內部的裝潢

非常古典,和一般華麗的維也納咖啡館有很大的不同。非常有協調性的風格,還有

優雅獨特的綠色調,比起其他動不動就大花古董又金光閃閃的咖啡館,這間咖啡館

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難怪吸引不少藝術家或是學生來此。不過聽說這間咖啡館曾經大

改室內設計,後來又再改回來原本的樣子,這樣改來改去應該是想說舊版本比較優吧~

人好像都會這樣,東西舊了就覺得不夠好,換了新的才覺得舊的好!哈,扯遠了,

總之在維也納喝了這幾間咖啡館我想這間應該是我的最愛,也不是說東西特別好吃,

就是感覺特別好吧~





















我們點了咖啡,還有兩份甜點。一個吃起來像是大理石蛋糕的Guglhupf,還有一份

帶著濃厚巧克力香味的Mohr im Hemd。兩個都很不錯,不過份量很大,感覺怎麼

吃都不吃不完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夏天的關係,我想冬天來吃,這種滿口是熱量的

感覺應該會很滿足吧~






















這間店唯一讓我很困擾的就是廁所的指示。兩間廁所都沒有貼上小人標籤,只有用

德文寫的男女讓我這個不懂德文的在門口站很久,後來決定要推開門瞧一瞧,沒想到

兩邊的設計也沒什麼不同,最後只好賭一賭,好險後來跟凱先生研究一下,發現自己沒

跑錯間,不然應該很糗吧~









咖啡館後頭有特別隔出來一小空間,原本以為是專給吸菸人士享用的位子,沒想到有四位

奶奶在裡頭打牌,感覺非常有趣,可以沒膽拍下來給大家瞧瞧。不過老實說,我還真沒想過

可以在咖啡館打牌,或者應該說,我都忘了以前的salon都是給人交際、打牌社交的場合哩。










這間在美術館區的The Cafe Museum我個人相當推薦,朋友們到這邊放鬆一下緊繃的旅遊行程吧!






















3 comments:

  1. 跑錯間...

    阿信...你在想什麼!



    不過我實在不懂,為何男生可以

    在這麼多人前面排排站,上廁所,

    不覺得很怪嗎?!~

    ReplyDelete
  2. 舊愛還是最美...哈

    廁所那段頗有趣...

    如果真的跑錯間只好....

    ReplyDelete
  3. 不然是要排在那勒?

    女生不也都塞在門口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