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August 2006

我看<<March of the Penguins>>





今天要和朋友們分享的是05年最受矚目的紀錄片。各大報的影評們對

這部片子當然多有讚賞,可惜院線放映之時並未有時間進電影院觀賞,

這次在Virgin看到DVD的特價促銷,毫不猶豫的就在選購名單。





Morgan Freeman是本紀錄片的引言人,我個人十分喜愛他的聲音,

平實誠懇的感覺卻總是在說故事的時候可以激起聽者的濃厚興趣。

好似妳可以完全的放心把自己交給妳將聽到的這個故事,因為這個

聲音似乎保證妳一個可以使感動萬分的故事。







<>說得是帝王企鵝一生故事:從他們

長途跋涉到冰原處尋找伴侶、交配,等待肚子中的企鵝蛋從圓滾滾的

肚皮下滾出來,再小心翼翼的保護他,一直到小企鵝孵出來。企鵝爸爸

還有企鵝媽媽在這期間當然是無微不至、不間斷地照顧他們的寶寶,

避免寒冷的天候把小企鵝凍死。帝王企鵝一生的信念就是找到合適的伴侶,

全心一意的繁衍後代,等孩子可以保護自己後遂離開他們。









我喜歡這部片真實的感覺,這麼說很奇怪,畢竟紀錄片就應該呈現真實,

不過請容我如此陳述,整部片沒有安排的情節,只有不同的視角與嘗試

理解的解讀方式。不得不佩服幕後工作人員可以在嚴寒又嚴酷的天候下

拍出如此細膩的作品。南極冰原在鏡頭下好美、好動人,我相信一定有

不少人跟我一樣看了此片之後很想立刻征服南極冰原吧!







看完這部片子才驚覺企鵝原來這麼胖,肚子都垂到地上了。還有原來企鵝

也還蠻懶惰的,不想走路就滑行的行動方式還蠻搞笑的。當然也有感人的時候

企鵝群在相親找伴侶的過程,來電50之後大家會各自帶開(也沒有太開拉!)

然後享受兩個人的甜蜜小天地,一切盡在不言中,讓我差點爆淚。







非常推薦這部好片,還沒看得朋友趕緊去租來看吧!!!




















6 comments:

  1. 來電50..哈哈哈ㄦ

    好像聯誼喔

    ReplyDelete
  2. 阿信,

    看了電影你就知道,真的很像~

    快去看吧~

    ReplyDelete
  3. 有好多東西要看..唉

    該看的看不完

    不該這時看的也一樣...-__-

    ReplyDelete
  4. 阿信~~



    哈哈哈...

    是在說論文嗎?!嘖嘖,現在到哪拉?

    是不是要開學了?

    ReplyDelete
  5. 很久沒來看了~

    住在家天天都是醉生夢死

    只是想說

    這部片也沒有很真實啦

    美化了企鵝

    公企鵝是花心大蘿蔔

    這部片把他拍的過於專情~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這樣說...)



    紀錄片雖然是紀錄片

    不過記錄的東西也是導演說了就算就是......

    ReplyDelete
  6. 給我妹,



    住在家裡很爽呴~聽說妳上台北變瘦了,我知道妳一直都不喜歡台北,

    不過有了這樣的結果妳應該很開心吧?!





    好吧,原來不論男人或是公企鵝都是一個樣,看來真的也沒什麼

    好相信的,哈哈,不是拉,我只是覺得企鵝演的很自然,

    還蠻感人的,也許他們的世界根本沒有花心這個邏輯阿~



    我在說什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