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ugust 2006

維也納喝咖啡--Demel








位在Kohimarkt大道上的這間咖啡館在維也納市中心來來去去經過很多次,

不過每次經過的時間都不巧,雖然天很亮但都過了下午七點,只能看看

美麗的櫥窗,提醒自己明天要早點來。這似乎也是最早關門休息的咖啡館吧~










這間咖啡館之所以聲名遠播是因為店家所賣的巧克力蛋糕和昨天介紹的

Cafe Sacher都是號稱正宗的沙哈蛋糕。由於兩家都打著沙哈蛋糕的創始店,

為此還對簿公堂,最後是昨天那間Cafe Sacher打贏官司,所以他們家的蛋糕

可以放上正宗original的字樣,但是兩家都可以賣沙哈蛋糕就是。








不過他們吵歸吵,我們這些遊客只要哪裡好吃,就往哪裡去阿,東西只要好吃

我們就滿意啦。對於正宗、本家、倒也沒這麼介意。沒錯吧?!








這一次我也是為了點蛋糕而心煩很久,因為凱先生的強項完全不是甜點,在吃過

兩三天的咖啡館後,他已經對蛋糕類得東西非常的倒胃口,使得我因此失去多點

一塊蛋糕的樂趣。在只有一個機會可以品嚐到蛋糕的機會之下,我猶豫了非常久。

久到女侍都來關心我很多次,還用一種很同情的眼神看著我說:真的很難選吧~










後來我點的這塊巧克力蛋糕嚐起來味道也很好,跟昨天介紹的Cafe Sacher比起來

口感比較綿密、滑順,不過真的都好吃。所以嚕,也不用硬比出哪間蛋糕比較好吃,

我覺得都很棒,有錢有閒當然都去吃吃看。








咖啡店旁邊就是外賣的販賣部門,裡頭擺了店家的特調咖啡、糕點、糖果等等,

樣樣都精美,不過我倒是不記得我怎麼一樣都沒買了。










兩間名貴咖啡館的試吃報告的心得,雖然價錢不夠平易近人,不過品質真的沒話說,

咖啡果真好喝,完全不會令人失望。以巧克力來發揮的甜點都做的非常好,

真是難得,不過還有太多太多的蛋糕都沒機會嚐,如果不喜歡吃巧克力的朋友

還是可以到這邊來,點個水果塔,或是起司蛋糕,過個閒適的下午吧~




















4 comments:

  1. 請問凱的強項是什麼?

    ReplyDelete
  2. 凱的強項不在吃多,在吃法~

    每次都可以非常精準的吃螃蟹、

    有很刺的魚,在飽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之時

    還不忘弄給我吃。自成節奏、韻律

    夠厲害吧!



    阿信,

    蛋糕、甜點都好吃阿~

    怎麼會不喜歡?!哈哈..

    ReplyDelete
  3. 我雖然不怎麼喜歡甜食

    但看了照片都還是有點按耐不住..哈

    ReplyDelete
  4. 總覺的光想到就有點膩了..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