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ly 2006

正宗義大利媽媽料理



無敵好吃的義大利餅乾。





Cristina的父母在她要離開英國的最後一個星期來到倫敦旅遊,由於Cristina的

媽媽超級會做菜,老早老早我就預約要吃媽媽做的義大利菜。據Cristina爸爸的

說法,媽媽打算把整個義大利的家都帶到倫敦,Cristina也說愛做菜的媽媽,一定

食物帶的比衣服還要多很多很多。





果真媽媽都是一樣的,想當初我媽媽也是認為英國應該是個不毛之地,連水果、蔥

之類的都買不到,總是寄一箱又一箱的食物補品,我的外婆還曾經眼眶含淚的問我

在英國是不是都吃不到雞肉的問題,回台灣如果去外婆家,總是要被撐死般的抬到

車上才可以離開....







終於在千呼萬盼下,Cristina的爸媽在星期一抵達倫敦,我們約了星期二晚上到她家

吃飯。其實還有點小緊張,對於要跟不會講英文的爸媽相處,還真是怕尷尬,沒想

Cristina的爸媽非常好客,又熱情,相處起來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媽媽不知道哪裡來

的神力,居然聽的懂我們在講英文,真是太詭異了。







老實說,一開始見面還真有點彆扭,Cristina的媽媽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跟我說法文,

搞得大家都很莫名其妙,我也只好順其自然的用法文回她。最好笑的是,Cristina

的爸爸居然跟我講"li-ho(哩賀~)",我們就在臉頰貼臉頰的時候,他喊他的哩賀,

我講我的ciao ciao,非常搞笑。







晚餐一開始就先上了許多前菜,全部都是義大利原裝進口、偷渡來英國的。

有一盤非常好吃的火腿(MORTADELLA)、醃漬橄欖、還有三種非常好吃的餅乾。

一種薄薄酥酥的上面塗起司,一種是起司餅乾不過有放南瓜子,還有一種就是脆

脆的口感。(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吃起來還蠻飽的,而且大家就一邊聊天、一邊喝酒

不知不覺,這些開胃前菜也吃了快一小時。







Cicci with Mama and Papi。





主菜是義大利香菇寬麵。這個香菇porcini,可不是一般的蘑菇,其實非常難買到,

算是義大利的特產,在這邊的超市隨便一小包就要好幾鎊,品質也不一定好。

但由於味道與香氣都非常濃郁,拿來做燉飯十分好吃呢!當然拉,這也是媽媽從

義大利空運來的,我沒吃過搭配麵條的作法,不過真的很棒呢!越嚼越香,非常

順口。義大利媽媽果真是非常厲害,感覺隨便煮都很好吃!







這就是超好吃的義大利香菇寬麵。





吃完pasta之後其實已經很飽了,大家又開始大雜燴的亂聊,一下講英文、一下說

義大利文,偶爾我跟凱先生還會講一下中文,感覺好不容易肚子的東西稍微消化一下

媽媽立刻端出水果沙拉一大盤,然後水果完又來sorbet,吃到我的肚子整個脹起來,

好滿足也好撐~







吃我煮的不三不四義大利菜好幾次的凱先生,能夠吃到正宗的一定很開心~







跟Cristina的感覺好的跟姊妹一樣,認識她的爸媽也覺得好親切,都不會有陌生的感覺。







她是Cicci, Cristina。我是Cicci, Claire。







真是太感謝Cristina的熱情邀約還要她這麼好客手藝又好的媽媽,媽媽已經說好等我

下次去義大利她們家作客的時候,要把絕活教給我了,真是開心阿~!看來我以後餐廳

開不開的成就看去義大利拜師的成果了。







Cicci with Mama。









飯後聊天,不過Cristina家太熱了,五個人差點悶死...

ps. Cristina與他爸爸的感情好的不得了,簡直就是爸爸的小情人~





明天就要換我辦桌請Cristina的爸媽吃飯了,壓力真是大,真怕這些挑嘴的外國人

不敢吃我煮的東西...請大家好好期待明天的相片吧!













最後要讓大家玩一下猜猜我是誰的遊戲,請大家猜猜看,相片裡面的這個男子長得

像誰?!









猜到的有大獎!哈哈哈~~~









提示;請叫我理察。

6 comments:

  1. 在飯桌那一張比較像理查吉爾

    後面那一張比較不像

    很少看到理查吉爾這樣笑開懷

    理查吉爾都是微微笑

    ReplyDelete
  2. 怎麼還沒人回

    是Richard Gill 大叔嗎?

    ReplyDelete
  3. 阿信,

    是Richard Gere拉!



    妞,

    是阿,我也是這樣覺得。





    現在連Cristina的媽媽都叫他老公,Richard,

    真是笑死我了...

    ReplyDelete
  4. 哈..老實說我真的跟他不熟阿

    總之是同一人就好..哈

    ReplyDelete
  5. 真好ㄟ 吃到正宗的義大利料理



    一看到霸霸的相片 我想到的是哈里遜福特先生 哈

    ReplyDelete
  6. Maggie,



    哈哈,真的很好吃喔~

    等妳來我再做給妳吃吧。



    不過,明明比較像Richar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