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uly 2006

夢的解析





我實在非常容易作夢。很少很少有可以安穩熟睡沒有作夢的情況出現。

不過,通常我的潛意識都不讓我很好過,總是給我一些詭異、變態、又奇幻的夢境。

有時候我想可能是我這個人清醒的時候就不太正常,瘋瘋癲癲,以致於作夢的時候

更是囂張。







不過夢境某種程度上非常隱密,那種夢到自己大吃大喝的就不算在內了,很多時後

夢境的確會透露出發夢者的心緒、思路、隱私等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也因此,把自己的夢境透露給別人知道某種程度上也是需要相互信任的基礎,才可以全然坦白。





同樣的,如果可以有法力進入到每個人的夢境裡,我相信這種偷窺應該是最最刺激、興奮的一種吧!







最近很常夢到動物呢!實在想不透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哩,不過就像夢到大吃大喝一般,沒有預警的

這幾個跟動物有關的夢就跑出來了,悄悄的在深夜裡,發酵、醞釀、成長,一直到夢醒之後,還久久

纏繞心頭揮之不去。









那是一個很平和的夢境,上帝對我說我得在眾多的動物中,一種選兩隻的前提下,把他們領上船去。

完完全全的像是諾亞方舟的故事一般進行著,所有的動物散聚在我面前,等待我宣佈他們的命運。

然後我記得好多我愛的長頸鹿們聚在一起頭低低的,還有幾隻小兔子在面前跳來跳去,狗阿、貓阿、

老虎獅子都有喔,我還看到幾隻大棕熊。







原來諾亞方舟沒寫到的掙扎是多麼痛苦。這個時候完全就是天人交戰,一種選兩隻的狀況下,多出來的

都要被踢掉了,即便我多麼喜愛長頸鹿也只能牽著兩隻上船。就算兔子感覺有點麻煩,還是得硬著頭皮

抱著他們。諾亞的故事只談到大地、重生的希望,卻把淘汰、遺棄的殘忍都捨棄了。







迷迷糊糊的醒來後,我對著凱先生說:好多好多兔子在我面前跳阿!

那些可惡的兔子一上船就不停的繁殖了。







原來一種選兩隻也是相當大的考驗。那麼生活中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