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ly 2006

Salzburg--米拉貝爾花園的小驚喜









旅遊書總是圖文並茂的把重要景點給標出來,對旅人而言的確是非常便利。然而旅行有時候,

不免有種拿書比對實景的尷尬情況出現,說尷尬是因為旅人的身分與觀光客不同,

不願意揹負被導遊牽著鼻子走的被動行為之評價,又擺脫不了依憑書本指示這變相的被

動態行為模式。但是旅行者最大的快樂,莫過於在行程之中遇到、碰上書本裡遺漏的地方,

這樣的機遇就像撿到珍寶一樣喜悅。





手上這本中文的旅遊書因為是日文版的中譯本,以為該寫的景點應該都不會遺漏,沒想到

冒雨走到米拉貝爾花園的我們,居然在離去之前胡亂走到了一個這麼有趣的小地方。說實在

到底這個地方還算不算是米拉貝爾花園我現在也還是一頭霧水,不過總有一種奇幻的感覺存在。

畢竟冒著大雨,一心想逃離現場的狼狽樣與之後無意間發現的這小天堂的心情落差過大,又,

米拉貝爾宮本身巴洛克建築體過於華麗,立面顏色彩度極高,花園修剪過的花草也精心設計過,

誰又會想到一轉眼間,這個隱密的小天地會有這麼豐富的故事呢?





哈哈,究竟是什麼讓我如此欣喜若狂?!







答案揭曉!就是這一群小矮人!





宮殿旁邊的小道原本以為會通到正宮的旁門,沒想到還沒走到宮殿就先遇到入口這一對小人,

即便下著大雨也澆不熄我的好奇心,一個人就往前衝了。原來是一個非常簡樸的小公園,沒種

什麼花,也只擺了幾張長椅,特別的地方就是這一群環繞在公園的小矮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情

與動作。公園裡面連個註解也沒有,(就算有也是德文看不懂 ><")但我猜想以他們的穿著打扮,

應該跟民間傳說(folklore)有關,如果有機會能讀讀這些故事應該非常有趣吧。







不多說了,來看逗趣的小人吧,順便看一看你/妳喜歡哪一尊嚕~







我是門神,這樣的氣勢有嚇人嗎?!







我也是門神,嘴巴跟我的釦子一樣大!







小朋友要不要吃一棵毒蘋果。







哇!我的劍掉了...







阿伯雖然長得有點恐怖,但是怎麼在抓癢?!







我是蘑菇人!







我是斷手的神燈精靈。







是怎麼回事,這些小矮人都特愛抓癢?!







黑黑黑,我長了肉瘤。







喝啤酒很過癮~







不知道誰幫他戴項鍊,好好笑~不過還蠻配的!







這張讓我想到某位學弟ㄟ....尷尬...







這個應該是書僮吧?!







多年風雨摧殘,我真的累了...







阿姨買菜回拉嚕~~~



















今天搞笑一下,明天再好好介紹一下正宮,米拉貝爾吧!
























5 comments:

  1. 哈哈

    我們也在這裡逗留粉久啊

    ReplyDelete


  2. 抓癢的小矮人群

    有趣有趣

    ReplyDelete
  3. 是阿,我冒雨還沒撐傘,為了保護相機,

    只能把相機裝在衣服裡面....



    這裡好有趣,比起米拉貝爾宮,我更喜歡這個地方的感覺

    ReplyDelete
  4. 我也覺得這個地方超贊,

    不過很可惜,不知道這些小人是哪來的...




    ReplyDelete
  5. 以前的有錢人都會養侏儒來娛樂自己

    這些小人就是侏儒

    為了紀念那些過去

    就設了這個侏儒公園^^

    導遊說的啦..............

    嘿嘿

    版主回覆:(05/15/2008 11:46:00 AM)


    哇!!!

    沒想到都寫了這麼久的遊記還有人再看噎~



    謝謝phoebe17的講解,原來也算是個紀念公園阿~

    非常感謝喔~



    有去你家參觀了,看來也玩了不少地方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