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uly 2006

我看<<Dali Universe>>@County Hall Gallery








自從搬離London Bridge那區之後,就再也沒過河回到南岸去。為了看Dali的展覽

難得的又回到London Eye邊。久違的South Bank,遊客還是一樣的多,即便倫敦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還是嚇不跑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阿。








雖說住在南岸也有半年多之久卻都沒有機會進去County Hall Gallery,也不知道裡面

是長什麼樣子,只記得倫敦水族館就在旁邊、好大一顆的倫敦眼也卡在那邊,還有一間

怎麼樣都會擠滿人的麥當勞。過了橋就是大笨鐘、國會還有西敏寺,在這夏天遊客特多

的週末時節,要不是有達利先生,我想再怎麼邀請我我都不會想踏入這一區吧。





Dali都來了,我們就去吧!








號稱有500件作品的特展,多數都是Dali的畫作,當然也有不少雕塑作品。雖然展場的感覺

不是很討人喜歡,前面沒有窗戶的場地非常悶熱,場怖營造出來的氣氛不知道是不是不夠專業

還是經費不夠,有點亂糟糟的感覺,我想每個入內參觀的人都是衝著Dali的名氣吧,要不然這

罕見的粗糙展場,說是讓人看了觸目驚心也不為過阿!加上學生票7.5鎊,好在那些雕塑作品

拉抬整體的品質,不然個人覺得實在太貴了。







達利的作品豐富、產量驚人,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藝術創作者,雖然還沒去過Barcelona,

但時有耳聞整個Barcelona可以說是達利的創作天堂,還真想不到哪個現代藝術家可以這麼徹底的

玩設計、玩藝術、玩創意,可以有這麼大的發展空間。







所有展出的作品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著火的長頸鹿。哈哈,應該是因為我對長頸鹿有莫名

的好感,所以對達利把長頸鹿搞到起火的意向非常感興趣,還有一幅是長頸鹿被高塔中丟出去,

同樣的也是著火,我想這些應該都不是什麼重要的畫,這時候我也只能假裝著說:看畫是很個人的。







雕塑作品中有好幾件都非常驚人,像是Alice in Wonderland, Birdman,還有他著名的抽屜人系列,

都非常有意思。可惜展覽的註解不夠多也不夠專業,又沒有花錢租語音導覽下,很多作品也只能看看

自己胡亂想想,就帶過了。







其實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展覽,可惜策展人不夠專業,又或許這些都是達利早期的作品居多,算是

masterpiece的畫作都沒有在這邊展出,所以在看畫作的時候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倒是雕塑

最品真的很推薦,看膩了古典時期的大衛、維那絲,來看看Dali眼中對女體、動物、世界的詮釋,

真的很不一樣。









有興趣的朋友去一下官方網頁看看吧!







http://www.countyhallgallery.com/exhibitions/dali.htm






















13 comments:

  1. 長頸鹿著火了!!!

    感覺很殘忍耶

    沒事著火幹嘛?

    還有

    長頸鹿為啥要到高塔中?

    脖子太長

    進不去吧!

    哈哈

    ReplyDelete
  2. woo我愛達利耶

    他是個聰明人

    ReplyDelete
  3. 我也愛達麗

    南岸的夜景很美

    我喜歡

    ReplyDelete
  4. 我~ 想~ 看~ ㄚ~

    他超奇幻的!!!

    佳倍佳的logo是他設計的ㄟ...

    (雖然這麼說沒有附和到奇幻的主題)

    好好ㄛ~~ 幫我跟Dali問聲好吧!

    ReplyDelete
  5. 為何長頸鹿會著火勒.....

    ReplyDelete
  6. 阿信,

    我不懂阿,長頸鹿著火很詭異阿~



    妞,

    走到高塔上,還好吧,我忘記哪一部電影

    也是有長頸鹿在高塔裡,還有大象跟一堆動物,

    法國的電影。類似諾亞方舟。很好看。



    anita,

    妳終於出現了,好久不見!



    等妳回來應該還有展吧,記得去看阿~

    ReplyDelete
  7. grace,

    有來倫敦就可以去看拉~

    還不錯拉!南岸真的很棒,人少一點更棒!哈~



    小安,

    已經跟達利說再見了,妳自己去跟他問好拉~

    哈哈...

    不過我都不知道加倍加是他設計的,

    沒想到他那時候就吃加倍加了...



    真是非常達利~

    ReplyDelete
  8. 達利是個怪人

    他的作品也是

    可是對我胃口

    我也是個怪人?!

    ReplyDelete
  9. 我現在滿腦都是達利的翹鬍子!

    ReplyDelete
  10. 9 su 10! Ottenerlo! Siete buoni!

    ReplyDelete
  11. Stupore! ho una sensibilit molto buona circa il vostro luogo!!!!

    ReplyDelete
  12. 來了一位訪客留一堆看不太懂得,

    哈哈哈,那我還是要說哩賀~

    li ho li ho

    ciao ciao~

    ReplyDelete
  13. E grande io ha trovato il vostro luogo! Le info importanti ottenut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