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ly 2006

倫敦好吃報--Gallipoli Cafe Bistro 土耳其餐廳




餐廳掛滿許多有趣的裝飾。





同事是土生土長在英國的土耳其裔,由於老闆不在去holiday,

小小公司只有我們兩隻小貓,之前的free lancer也沒來了,

我們除了安靜的做自己的事情之外很少有交集,其實她還蠻忙的

我倒是輕鬆在一旁,今天我們聊了一下,發現她居然跟我住的還蠻

近的,於是就跟我傳遞了一下我們這區的一些訊息。





我家這邊有一條high street,上面全是餐廳,每一間都看起來很贊,

用餐時間多數也都擠滿了人潮。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間看了很久

的餐廳,一直都不太知道她在賣什麼,聽同事介紹才知道原來是賣

土而其菜,由於同事說她的媽媽也認識這間老闆,她們也都還蠻常去吃

我想應該很道地,今天就以“假慶祝真享受“的名義去吃了一頓莫名其妙的

七夕情人節大餐。





凱先生完全交給我處理菜單,於是我依照我們的口味點了三個前菜,

兩道主菜。一份土耳其菜必點的Hummus,這是用之前介紹過的

chickpeas這種豆子去磨成豆泥的一道菜,很香很濃郁,沾麵包吃

非常好吃。






幾乎每個客人都會點的Hummus。







一到Borek,金黃三角炸起司包,哈哈自己亂取的名字啦,重點就是

裹麵皮下去油炸的起司,很香很濃,也非常好吃,這道菜是熱的,

不過放冷了吃,有像在吃Friday's的起司條。最後一道前菜也是熱的,

mixttie kofta,應該是這樣拼吧?!這是一道用羊肉去做的料理,

像是肉餅一樣,其實kofta就像是肉球啦,不過這一間拍的比較扁一點,

然後在去烤,很香又不會味道太重、太鹹。即使夏天吃也很不錯。








現做的kofta果然跟一般kebab店賣的差很多。










無敵黃金三角炸起司(什麼鬼名字?!)





主菜就更驚人了,幫凱先生點的羊肉shish應該是我們來英國吃過無數次的

shishi中最好吃的一次,完全沒辦法有第二個shish可以強過今天這道,

不僅羊肉香甜、滑嫩順口,而且完全沒有因為大火烘烤而失去肉汁與本身

的甜份,兩個人完全猜不到到底要怎麼料理才可以把羊肉烤的這麼好吃。








好好吃的lamb shish。







相較之下我點的烤大蝦就稍微遜了一點,不過還是很好吃喔,沒想到來了

這麼多尾,吃到最後真的好飽好飽。






多到滿出來的蝦。







之前老闆有帶我去公司附近的土耳其餐廳吃飯,一般的家庭料理,只比

路邊的kebab shop正式一點,但是那時候完全吃不出來土而其菜跟一般的

中東料理有什麼特別的不同,今天吃了才知道,原來土而其菜還有這麼多

奇怪又有趣的的東西可以常識,真是大開眼界又大飽口福!







只能說感謝牛郎與織女讓我有機會可以找藉口外出吃飯啦~





對了,這間餐廳的內部裝潢非常漂亮,也很特別,氣氛真的很好,當然加上

她不是正式的餐廳,用餐的感覺也很輕鬆,不會綁手綁腳的,很適合朋友聚會喔~





















------------------------------------------------------------



*餐廳資訊



Gallipoli



102 Upper Street, N1 1QN,



tel: 02073590630



nearest tube station: Angel or Highbury and Islington








10 comments:

  1. 好。到時候來一下。

    ReplyDelete
  2. 看起來真讚!

    ReplyDelete
  3. 好個一連串的倫敦好吃爆!



    你是要回台灣前吃爆倫敦的感覺

    呵呵~



    我今天喝了五十嵐..ye!

    ReplyDelete
  4. 那個米好長喔.....不知道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5. 賓,

    沒問題阿~



    阿信,

    長米吃起來沒有像台灣米這麼紮實,不過

    有一種香香的味道,還不錯,但是我覺得

    要配土耳其辣椒更好吃!



    sharon,

    在米國應該也有很多turkish餐廳吧?!

    可以去試試看嚕~





    anita,

    我也覺得我最近寫太多美食,感覺很虛~

    這個版應該要改成美食版了,哈哈~



    還有,喝到珍奶是吧?!來這邊炫耀的

    心態非常不可取!




    ReplyDelete
  6. 哇~~一來就看到這麼多吃的介紹,口水直流了啦!在

    sheffeild也不知是自已沒認真找,還是真的沒這麼多各式各

    樣的店,總覺得…好像沒這麼多種不同類型的餐廰 ><"



    我目前也只吃過兩次土耳其菜,第一次在倫敦,但朋友點的都

    是像kebab裏燒烤的東西,除了前菜沾醬覺得比較特別外,主

    菜實在不怎麼樣。另一次是上次回台灣時,去了一間新開的土

    耳其餐廰(在台北遠企旁邊),那次的經驗到是不錯,東西都

    很特別,口味也很好哦!

    ReplyDelete
  7. 我是在鳥不生蛋的地方

    只有很多大塊烤肉bbq

    其他各色異國料理都很少(除了墨西哥菜...)

    每次看你報好吃的都很感慨!!

    還有 你真的很會做菜ㄟ 簡直是廚房女神再世!!!


    ReplyDelete
  8. kaya,



    哈哈,以前在manchester也沒這麼多花俏的東西,

    不過你應該是太認真了,都沒出門吃飯吧?!

    看你們在那邊沒事就在辦桌,根本沒有機會

    去外面吃吧?!在家裡吃就吃很好拉~



    遠企那邊喔,回台灣可以去試試看,台灣好像

    也有很多異國料理了,不知道有沒有道地,

    我最怕吃到台灣化的異國料理,真不知道是在

    吃台灣菜還是洋菜~(唔!不是那個洋菜喔~)





    sharon,

    墨西哥菜~~~好好吃喔~我之前有亂做一次,

    哈哈,不過沒有鐵板就整個遜掉了...



    還有,廚房女神是啥?!有這種東西嗎?!哈哈

    感覺很像會從米缸還是火爐飄出來的怪物....


    ReplyDelete
  9. dsjoe,



    新朋友嗎?歡迎歡迎~



    的確還蠻好吃的,份量也很多,

    吃的非常飽,在倫敦算是很實惠了!

    米吃起來沒什麼嚼勁,不過有香香的味道,

    可能就是米本身的味道吧,我猜...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ReplyDelete
  10.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份量好像也不少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吃到~

    那個米長的也很特別~不過外國的煮法不知道味道如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