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uly 2006

阿莫煮翻天




圍在桌邊一起吃飯的感覺好棒~



星期二吃了義大利媽媽的家常菜,今天party到我家來吃我做的台灣菜。

由於Cristina小姐非常愛吃我的炒米粉,於是就算這道菜已經端出來很多次,

在客人的熱情支持下又再度登場。





不過今天的難度有點高,因為有一位朋友茹素,在理菜單的時候非常頭大。

然後又礙於這些義大利人其實對外國東方食物接受度不夠高,尤其年紀越大

的人,對食材、料理方法更是保守,我這個兩光小廚師,每次都在廚房惡搞

出來的食物,也只有像凱先生這麼好心的人才有辦法照單全收吧?!(哈哈,

真是辛苦凱先生,不過好像他也沒什麼選擇了.....哈哈哈哈....)總之呢,這份菜

單在一開始決定要請客人來家裡吃飯的時候就讓我非常頭痛。想弄點的特別的

又覺得特別的菜,客人一定不敢吃,真要弄一些有特色的小吃,也變不出來,

最後決定打安全牌,保守一點,找了大家都敢吃的食材,然後從食材上來決定

要做什麼菜。







現在立刻來公佈一下菜單吧。





前菜:



蒜泥五花肉

涼拌海帶芽

毛豆

涼拌蘆筍



------------



配菜:



炒米粉

蒸蛋



------------



主菜;



火鍋



-----------



甜點;



冰涼西瓜










不知不覺又準備好多食物阿~




哈哈哈,沒錯,我硬是搞了火鍋出場,雖然最近天氣熱到不行,

吃火鍋真是要人命,不過就仗在我家有天然冷氣的優勢下,

外加不斷的開啤酒策略,我非常任性的把火鍋列入菜單裡。

原本提心弔膽,怕外國人會覺得有點詭異。沒想到這些義大利人

看到了就指著火鍋對我說;Fondue。我才想到,對阿,國外也有

火鍋阿,瑞士火鍋不是也很有名嗎?!所以嚕,火鍋還蠻受好評的,

更意外的是,大家對牛X牌沙茶醬也是贊不絕口,看來該公司如果去

拓產義大利的市場應該會蠻受歡迎的。





這是怎麼拍照怎麼晃的Andrea。



Cristina的爸爸對於煮火鍋這個用餐方式非常好奇,後來整個幾乎上癮

不斷的幫大家煮肉,非常可愛。媽媽則是對每道菜的食譜有著高度的興趣,

總是要先猜一下做法、食材,然後再求證於我。






Mr. Comic,Lucca。





Andrea先生再度恍神...



今天又是一個成功的party,感謝大家熱情參與,下一次要再一起同桌吃飯

真的好難好難,我想要在一個飯桌上聽到中文、日文、義大利文嘰哩咕嚕

的同時發聲也很不容易吧?!不管怎麼樣,大家開心最重要嚕~









ps.不過看來我得好好去學義大利文了,媽媽現在非常自然的都跟我講義大利文,

一副我聽的懂得樣子,整頓飯吃下來,他交代我的事情應該有超過十樣了吧?!












Mama從義大利帶來的甜點,還蠻好吃的ㄟ...

























12 comments:

  1. 哈哈哈

    你們吃火鍋的鍋子也太小....

    人這樣多耶

    這樣很不方便

    要怎樣搶東西吃????

    而且也無法自己涮東西吃

    樂趣少掉一大半





    火鍋搭紅酒

    好妙的組合

    話說我喜歡搭汽水

    很有過年的感覺

    (畢竟我們家只有過年時吃飯可以配飲料

    有種很可憐的感覺~)

    ReplyDelete
  2. 那個安德魯先生明明就是老席(席維斯史特龍)

    怕你的外國朋友看到會不彆扭,

    這會還特地全用中文化名,真難打,呼~



    寒假玩樂的事,我會記著...

    真有檔期,不會忘了你這一攤的!

    See u then.

    ReplyDelete
  3. 炒米粉看來相當不錯阿..哈

    ReplyDelete
  4. 小安,

    哈哈~

    有像嗎?沒有特別覺得說,哈哈。

    不過他很害羞,一點都不像藍波先生。





    well, i hope you can make it.

    it will be a pleasure and i think we

    are going to have a great time

    together.

    ReplyDelete
  5. 妞妞,



    鍋子太小...不要在嫌了,有鍋子有卡式爐就已經

    非常非常非常厲害了,等妳以後出國唸書就知道

    還有很多人用電鍋吃火鍋好不好....





    不過他們也會自己來阿,理察非常喜歡煮肉喔~

    哈哈~





    喝紅酒,還好吧?!反正這些人吃飯不管怎樣

    一定都要喝酒,我現在極度懷疑自己不是酒女

    就是酒鬼。





    阿信,

    這次炒米粉炒太溼了啦!><

    不過外國人都吃不出來就是了...

    哈哈.....


    ReplyDelete


  6. 看起來好好吃喔

    流口水囉

    新家趴踢嘛

    好溫馨喔

    ReplyDelete
  7. 哈哈,

    沒有拉,新家正式的趴替都還沒辦,

    已經忍不住用許多奇怪的名義找人來家裡吃飯了,

    現在覺得要辦入厝趴替感覺太矯情,

    都不好意思辦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我也覺得那個傢伙像藍波…看來這樣想的不只我一個

    ReplyDelete
  9. 原來大家講的一直都是Lucca,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不過他相片比較像史特龍,

    本人不太像,

    但是非常非常搞笑...

    ReplyDelete
  10. ㄟ...對啦!

    上次打太快~ 誤會誤會!

    是盧卡先生才像老席啦!

    像也好ㄚ~ 老席又要歹戲拖棚加拍洛基6

    說不定你朋友也跟著紅...



    It would love to meet you.

    If not, come visit me as you are always

    the most welcome.

    ReplyDelete
  11. 哈哈,小安,

    害我納悶好久,一直看到凱回的我才

    恍然大悟~



    dont worry, i will go with no doubt,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bon voyage~

    ReplyDelete
  12. 史特龍先生的本名應該是"嚕咖“

    至於安得魯先生是那位“無影手“

    特此更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