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ly 2006

酒杯





其實我不太記得上一次見到你的樣子了,時間跟地點都變得好模糊。

連你的眼神都想不起來,甚至你最後給我的那個擁抱,也怎麼都感受

不到。





有一度我還因此而心安,總有一種僥倖的想法,以為只要記不住你,

和那更多更多應該要被你牽制住的所有,自己就可以孤獨卻安穩的

生活著。





可是,你一直都在阿。







在等公車的時候、在做菜的時候,遇到巷口的大胖貓時,怎麼都還是

想起了你呢?





原來最痛苦的折磨不是記得你的全部,而是在忘了那些全部之後,才意識到

你的存在是怎麼都抹不掉的。







洗酒杯的時候,聽著嘩啦嘩啦的流水在杯裡滾動,輕輕嘆息。





有一天我會連你的名字都忘記吧?那個時候你就成了夢裡的人,是嗎?

夢醒之後有的深深惆悵、明明非常熟悉、卻怎麼也喊不出來的遺憾感,

都被你預定了。一直到即便我們在街頭擦身而過,我也只會突然間與自己說,

“那個人好像在哪邊見過呢?“







沒幻想著奇蹟似的再度相遇,我們可能連一杯咖啡、一部電影的機會都沒有了,

不過如果有機會我還是願意跟你走上一段,就算那只是從餐廳走到地鐵站的距離。







可笑的是,在毫無進展的關係裡,我真的什麼都做不了阿。連小小的問候,

都傳達不到吧?







咖啦一聲,酒杯就這麼破了一角。散亂滿地的碎片,我也只能望著他們輕輕嘆息。
















4 comments:

  1. Dear~

    你說的人 是誰?

    應該不是我想的人吧!

    畢竟,我想那個人收尾收的很爛,並且持續著bugging you.

    ReplyDelete
  2. 大胖貓...

    ReplyDelete
  3. 有胖貓的照片嗎..哈

    ReplyDelete
  4. Maggie,

    好像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人?

    應該是一種無法避免的考驗。





    阿信,

    胖貓每天都在睡覺,

    一下倒在路邊、

    一下倒在垃圾桶邊、

    一下倒在樓梯邊、

    車底、

    樹下、

    行人道上、

    能睡的都睡過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