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ly 2006

Salzburg Eating





待在奧地利的這幾天,不知為何胃口很好。天氣炎熱理當食欲不佳,但可能白天太操了,

每天都連續頂著大太陽走上近10小時,如果不找時間吃飯,幾乎沒有什麼坐下來休息的時間。

每次兩個人好不容易決定要吃飯了,往往都餓得眼冒金星,四肢無力,只差沒呈現口吐白沫的顫抖

狀況。





看了好幾天的觀光風景照,今天來貼一點美食好了。個人覺得奧地利的食物沒這麼吸引我,

雖然香腸的確好吃、咖啡、蛋糕也都十分可口,不過比起法式或義式料理,奧地利料理就沒這麼搶眼

出色。但愛吃又愛嚐鮮的我怎麼會不作任何功課就帶凱先生去亂吃呢?這一趟也是精心安排了各種

不同區域料理,(講的一副都是自己煮的一樣)真是大開眼界、同時也大飽口福。話不多說,帶大家

一起來流口水吧。





這一次在Salzburg吃了兩餐,試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料理。第一天晚上由於下著大雨又刮起寒風,

淋的溼漉漉兩個人躲進了離Mirabell宮很近的Hotel Sacher附設的Grill去吃飯。這一間Grill因為有

Hotel Sacher的光環,價位有點高,不過由於七八月是奧地利的旅遊旺季,很多地方東西都漲價,

(包括餐廳、住宿),因此就算這一間餐廳的東西稍微貴了一點,比起其他在另外加價的小餐廳算起來

也差不了多少了。





基本上那時候的天氣也容不得我們慢慢挑選,刮大風下大雨,熬夜沒睡覺的兩個人都已經快昏倒了,

看到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喘口氣,當然什麼都好。Sacher Grill的佈置有一點點美式老餐廳的味道,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這間餐廳是漢堡專賣店吧!倒是看到點漢堡的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用餐的

客人年紀都還蠻大的,對於漢堡的興趣不太大。旅遊書上有提到一個還蠻有趣的事情,上面寫著奧地利人

還蠻喜歡吃漢堡的,麥當勞在那邊理所當然爾非常熱門。(後來去麥當勞界廁所的時候也有發現。哈哈~)

我總覺得這些愛吃香腸的民族,對於漢堡的接受度頗高,反正啃肉製品都可以吃飽滿足的狀況下,漢堡

反而還比香腸多了許多不同的味道與口感。







我們沒點漢堡,在地方菜的選項裡挑了一道Rindsgulasch(匈牙利燉牛肉)與一道用veal小牛肉

作的創意料理。奧地利的口味調味比較重一點,一開始還有點吃不太慣,不過味道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paprika濃郁的香氣並帶著辛辣感配上牛肉,很是搭,比起台灣某些複合式餐廳端出來的台灣味匈牙利

燉牛肉要好的太多太多了。不過這道菜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旁邊配的麵團,dumbling,我和凱先生都

覺得奧地利作的麵團沒有之前在布拉格吃到的好吃,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們運氣不好,

都沒吃到好吃的吧?又或許布拉格的麵團比較對我們的口味。







我點的小牛肉看起來非常樸實,長時間燉煮的小牛肉,淋上醬汁再配上朝鮮薊與蘆筍,清爽又暖胃。

可惜份量有一點少,吃完之後還是有點餓,哈哈~最後因為忍不住飢餓,我們在戶外pub看球賽轉撥

之時又點了半隻烤雞來吃。><“







離開Salzburg的那天,由於飛回倫敦的班機是晚上九時,我們決定提早進餐廳用餐。這一次我們選擇了

還是一間專賣奧地利料理的餐廳,果真沒讓我們失望,點的香腸與烤豬肉都非常好吃,連凱先生念念不忘

的牛肉湯麵團也幾乎滿分了。這間漂亮的餐廳屬於聖彼得修道院的一部份,那天天氣好我們選擇在

中庭的位置用餐,感覺就好像在中世紀的洞穴用餐一般,入內時有看到工作人員在發散傳單,應該是一間

綜合娛樂表演節目的餐廳。不過這完全不影響餐廳的品質喔,幫凱先生點的烤豬肉(Bauernschmaus)

非常香嫩可口,我的香腸(Frankfurter mit Senf)也是又濃又香,而且脆的很,咬下去真的會有“ㄎㄚ~ㄘ~“

的聲音喔~這間的份量明顯的多了一點,讓我飽到吃不下甜點,現在想想還覺得蠻可惜的,因為在菜單上

看到舒芙蕾時,知道我特愛吃這道困難度極高的凱先生還不斷誘惑我要不要吃。只怪那香腸太撐人,飽的

我在坐飛機的時候都聞的到那香腸味阿~





至於牛肉湯麵團為什麼如此受到凱先生的喜愛,據說凱先生的少女媽媽煮的牛肉湯就是這種味道,

除了媽媽味還有懷舊家鄉味,喝起來十分清爽,總之就是很接近台灣人的口味拉,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我的胃已經被養壞了,反而對這個味道沒特別的喜愛就是了,不過說實在的,嚐了一口還真是不錯~







講老半天,肚子又餓了...還是看看相片充飢吧~







這是我說得像美式餐廳感覺的Sacher Grill







沒想到我們只拍了這一張,一定是太餓了,等不及拍就吃起來了。









無敵好吃烤豬肉,豬肉很容易吃起來澀澀的,除了爌肉飯可以把豬肉弄的這麼好吃,

我覺得西方料理豬肉的方式都不太妙,

但是這一道真的讓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連說贊!









我跟香腸,奇怪我都不是喜歡吃香腸的人,怎麼會一直點香腸吃呢?







修道院餐廳的內部,夏天在這種地方吃飯真的很舒服好享受。
























1 comment:

  1. 妳好,妳照的第二家餐廳的東西看起來真得好好吃的樣子耶…^ ^



    我下個月也打算到Salzburg,一定要到妳推薦的這家餐廳吃吃看囉!

    能請教妳還記得烤豬肉的價位大約是多少嗎?另想請問有烤牛肉之類的可以點嗎?

    德文的烤牛肉又該怎麼拼呢?



    另妳說的舒芙蕾我看書上也有介紹,可以請問它裡面是包什麼東西呀?是奶油嗎?

    會很甜嗎?



    不好意思問妳這麼多問題,因為在找Salzburg好吃的資訊就來到妳的網站,先謝

    謝妳的幫忙囉…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