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December 2006

Belfast--The Crown Bar









讀了usosally的北愛爾蘭遊記後,跟自己說,此行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走進

The Crown Bar。



其實Belfast和英國其他大小城鎮一樣,有數不清的酒吧,光是在我的

名單上就超過八、九間,簡直可以來一趟酒吧巡禮,不過只計畫在Belfast

短暫停留,只能選最具代表性的,而當然不能錯過的是歷史悠久、也最富盛名

的The Crown Bar。

























位在巴士總站的對面,一下車就讓對食物、餐廳眼特別尖的我注意到了!心裡一直盤算

這要如何拖同行的朋友一起去,基本上如果是和凱先生旅行,一直都是我說要去哪邊,就

可以立刻動身前往,不過和朋友出門,就不能這麼囂張,總是要迂迴一下,總不好大剌剌的

把人騙到景點去。



於是,我用了一個很爛的理由,我說:天氣好冷,我們去喝酒吧!









本來山猴一點也不餓,瑪姬也不覺得口渴,但是因為我的大力遊說,他們兩個抵不過我的

糾纏攻勢,只好隨者我到酒吧閒坐。



一推開大門,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酒氣味。好香,好古老。經年累積下來的啤酒味,不知

有多少酒客來此貢獻心力,買上一杯啤酒、請酒保壓出一杯新鮮的Guiness呢!這間酒吧的

內部非常特別,除了地板貼的瓷磚和一般看到的酒吧很不一樣之外,酒吧的天花板雕飾更是驚人!

我光是站在吧台前面觀望天花板就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了。這些用馬賽克拼起來的地磚,非常可愛,

少了一般英式酒吧粗枝大葉的豪爽,多了一點細膩、堅持。









裡頭坐的多是來此遊歷的遊客,當地人倒是沒有這麼多,遇到一群坐著遊覽車來的爺爺奶奶,把

大部分的位子都佔走了。窩在吧台的我們,光是研究要點什麼飲料就想了很久。我只記得瑪姬點了

杯啤酒、山猴點了一杯Guiness,然後我想想了,點了杯可樂。



是的,把他們騙來說要喝酒的我,很不識相的點了杯可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點了可樂,一切都

因為我說我要可樂後,另外兩位整個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然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拜在這杯

可樂上....走到哪邊,大家都要拿可樂事件出來嘲笑我一番。



哎喲~我只是想帶兩位去見識一下美麗的酒吧,不要這麼計較黑~酒保先生都沒有說什麼。









那天在The Crown Bar的經歷總覺得有點不太真實,也許是因為外頭的陽光好裂,透進來的光線

讓整個酒吧看起來更添華麗眩魅的光彩,金碧輝煌的感覺,加上麥香、煙味,身旁不時傳來酒客

低聲交談,然後還是光線。忽明忽暗,影子淘氣的在眼前來回閃躲,也許是剛剛那位遊客的、也許

是窗上的倒影、也許是古董椅子,還有進進出出的酒客,來回穿梭的酒侍........











而只點了杯可樂的我,站在酒吧的一角,望著身邊一位位拿著Guiness的旅人,陷入在這一片光影

晃動的世界。


























































8 comments:

  1. 阿信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去bar竟然只點了可樂,

    而這件事情不停地在愛爾蘭之旅被提起喔。

    這間古老的bar很值得去看看,去感受一下百年歷史的菸酒味。

    ReplyDelete
  2. to Fox Mulder,



    沒辦法,我好像記得我那時候很渴,

    而且我一喝就會臉紅,喝了出門很醜....

    所以我就沒點了....





    to pourbonbon,



    是阿,都是老梗了...

    早知道我就點杯cider,cider真好喝~

    就不會被你們笑了.....

    ReplyDelete
  3. 財團!

    你竟然點了可樂!!!!

    實在是太訝異了啦!!!!!!!!!!!!!!!!!!

    ReplyDelete
  4. 好懷念呀

    真的耶就是這種光影晃動很不真實的感覺

    連時間都不對勁

    不知今夕是何夕對不對

    好棒哦有這麼多的照片讓我們回味

    當天我們"又"忙著搶食了

    ReplyDelete
  5. to usosally,



    沒錯沒錯,整個有魔幻的感覺,非常神奇~

    這個感覺真的是沒有去過的人,一定無法想像。

    不過妳們很好ㄟ,都一直吃,好開心喔~

    哈哈,我也好想吃....

    我上次去都沒看到妳們點的海鮮~

    真奇怪....





    to Fox Mulder,



    之後的每一天、每一餐,我都有喝酒~

    算是補回來了,哈哈~

    ReplyDelete
  6. 總之可樂真是太shock...

    ReplyDelete
  7. 哈哈哈

    這樣一說好像蠻合理的XD

    ReplyDelete
  8. 嘿嘿嘿在黑板上

    生蠔是要看季節的

    當然要算是today spcial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