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December 2006

阿莫烤鴨









上一次有寫過試做烤鴨的初體驗,昨天上超市看到有新鮮的鴨子

忍不住又買回來想要挑戰一下。弄了整整兩天的烤鴨,終於試驗成功,

立刻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因為在英國買不到頭還在的鴨子,所以吹起氣來非常困難。我這次

的鴨子買回來,一樣被英國的屠宰廠剁頭剖肚了,搞得我要吹氣的時候費了

許多力氣。如果妳有看過<<飲食男女>>這部電影,應該就很清楚我說得

吹氣的意思了。基本上就是要把鴨子吹的鼓鼓的,這樣淋熱水、脆糖汁的時候

才不會出油,烤起來才會脆脆的。









結果我是怎麼克服萬難的呢?首先凱先生建議要先把鴨子的肚子縫起來。一開始

我嫌用針線縫太詭異,所以拿棉線來弄,但是棉線太粗了,縫完後還是會漏風。

於是我就真的改用針線,一針一針慢慢縫,這一切都發生在昨天晚上,凱先生在

桌子前面努力的敲作業,我則在廚房用力的做女工。一整個搞笑~縫完後的感覺

就是,覺得原來整型外科醫生就是這樣在縫肉、縫皮,第二的感覺是,原來那些

變態殺人犯把人皮撥下來縫在一起,應該就跟我當時在作的事情差不了多少吧,最後

一個感覺是,鴨皮好油,皮下組織的油隨著被針劃開,不斷的冒出來,整個手非常油膩

很噁心.....





縫完之後,就換成吹氣的浩大工程。家裡沒吸管,所以我只能拿空筆管來吹氣。昨天的感覺

是一切都非常克難,跟在野地求生差不多了吧....不過很神奇的是,真的吹的起來~其實吹起來

的感覺很好玩,雖然沒有朗雄大叔在電影裡面這麼神勇,但是鴨子還真的都漲起來。



等把鴨子吹的飽飽的,就得用熱水淋鴨身,來回二、三。不過我都會偷偷多淋個一兩次。等淋完

鴨子之後,再用麥芽糖跟料酒混合的脆皮醬汁淋鴨身。這個步驟也是淋兩三次,但是我怕顏色不好看

淋了好久好久,到底幾次我都不知道了,淋到整個手非常的酸痛才停止。





















然後就是風乾的步驟,我把鴨掛起來放隔夜,今天晚上才烤來吃。





結果呢?真是大成功阿~皮真的好脆喔~跟在外面買的一樣,只是烤箱不夠大,很難烤的均勻。

回台灣乾脆弄個鐵桶來烤烤看好了。











最後,我們點的餐是:一大隻烤鴨三吃:烤鴨夾餅、烤鴨炒九層塔、鴨油炒綠豆芽。





吃的好飽喔,飽到兩個人最後都講不出話來,居然就默默的吃完了...然後都昏睡過去了~



哈哈,這次烤鴨大成功!這個遊戲終於可以停止了,不過烤鴨的試做心得是什麼?



一、烤鴨真的不會很難,只是很麻煩。



二、既然在台灣可以很容易找到食材、器具來烹飪,那麼,那些開烤鴨店卻還做的不好吃的

老闆們,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了,好吃的東西還是要有心,才會真的好吃阿!



三、每次烤鴨都會把家裡弄的一副失火的樣子,非常恐怖,現在全身都是烤鴨味,已經有點

反胃了....







報告完畢,請拍手!
























13 comments:

  1. 請問有沒有接受外縣市訂單

    這太厲害了吧

    啪啪手~~~

    ReplyDelete
  2. 你太屌了

    烤鴨也可以自己做

    這何只拍手 我鞭炮都拿出來準備放了...

    ReplyDelete
  3. 真的是要拍拍手阿!


    ReplyDelete
  4. 不會吧@@@@@

    你連烤鴨都可以變出來!!!!!!

    我整個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果然是高手

    景仰景仰



    呵呵




    ReplyDelete
  5. 吼~~~

    我應該在吃晚餐前上來回應的

    看的我現在又想吃東西了啦~~~~

    不過鴨子要吹氣那段還好財團你有說明了

    不然我想說是要從哪裏吹還有用什麼吹說...嘖嘖

    ReplyDelete
  6. 哇~~現在看完,已經"完全"對想扁你了,

    整個人尊敬起來…你…真的是太強了啦!

    我現在還是呈現啞口無言狀……



    不過,有一句說一定要先說,

    如果真的接受外縣市訂單的話,

    你可以送到同一個地址,我不介意到德朵家取貨…哈哈(作白日夢中…)

    ReplyDelete
  7. 也來給你放鞭炮

    居然做出這種事來

    烤鴨真的不是我能理解的菜單

    那不是算在御廚菜單內嗎

    小姐你想當大長今哦

    ReplyDelete
  8. 歹勢歹勢~我這幾天沒有電腦都沒辦法來這裡"視察"......哈哈

    剛才好不容易買好午餐準備來配部落格吃

    一連上來竟然看到阿莫烤鴨

    欸-為什麼妳每次電腦上的都比我桌上的好吃捏(我要來掀桌了!)

    真是太太太厲害了吧 手拍到烏青也願意

    我真的超羨慕凱先生的!!!!!



    講到烤鴨就讓我想到我一個同學家裡就是賣烤鴨的(好吃喔!還開到分店)

    她媽媽說她女兒的嫁妝就是"一間烤鴨店"

    是很不錯啦!可是大家聽了都馬上覺得好油好辛苦喔~

    ReplyDelete
  9. 太神奇了...

    我對你之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語調提高)~不可收拾

    說....

    你到底有什麼不會做的?!

    ReplyDelete
  10. You are good...

    I missed the Xmas dinner last year.

    If you prepare something nice, I might fly over. :P

    ReplyDelete
  11. 嘖嘖......



    也只能嘖嘖了......

    ReplyDelete
  12. to mrs. turtle,



    外縣市訂單!如果royal mail可以收烤鴨,倒是可以試試看~

    哈哈~



    to shinybeth,



    喔噎~放鞭炮喔!這麼誇張....



    to sharon,



    感謝鼓掌!



    to joan1225,



    沒辦法阿,就愛吃咩~



    to Fox Mulder,



    是阿,這氣還真是不好吹阿~~~



    to kaya,



    哈哈,妳一定很想吃烤鴨吧~

    回台灣我一定請妳去吃烤鴨!



    to usosally,



    哇~好久沒聽到大長今喔~真懷念,以前我媽每天看ㄟ~

    因為本人愛吃加無聊,就只好做烤鴨自娛娛人~



    to Stefanie,



    哈哈,烤鴨可以吃一輩子噎~好開心喔!

    不過真的是還蠻辛苦的,我烤一個鴨,整個烤箱都不斷冒煙~

    很恐怖,還會被油噴~要對你同學致敬!



    to frances,



    hey, long time no see...

    i am doing wellington beef and roasted pork belly

    you know you are the most welcome here....

    hee....



    to tontona,



    嘖嘖!黑黑黑~這個有比鵝媽媽厲害吧!



    to black119kik,



    哇~不要這麼說,很多很多東西不會做~

    肉圓到現在都變不出來~

    好想吃阿~~~


    ReplyDelete
  13. 莫小咖…真有妳的



    下次來隻烤乳豬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