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December 2006

來自丹麥的極簡華麗







我從高中的時候就愛上Georg Jensen,怎麼說呢?就是很著迷設計師處理元素的手法,

當年的招牌玫瑰金、白金與銀的混搭,不知道為Georg Jensen帶來多豐厚的收入,

那幾年好像新人結婚戒指的熱門首選就是Georg Jensen的對戒。



不過我的第一只Georg Jensen的物件,是阿信先生送給我的畢業禮物。我還記得那一天晚上

我們一起晃到埔里鎮上的書局,各自翻閱雜誌,然後我說,我要找件很美的東西給他看,

我們翻到了雜誌,看到了這款鑰匙圈,很簡單的樣式,卻是恰到好處。那時候我們一起

讚嘆這件作品,我倒是沒有多想著要怎麼擁有,只覺得能夠看到這麼美麗的東西,真是一大享受。



然後,就在那幾天我趕著出國唸書,訂機票、打包、一一離別的日子中,某天下午,

我收到這份包裹。阿信先生看過鑰匙圈後就偷偷跑去店裡詢問了,當時還缺貨,店員

還特地調來,原本以為我離開台灣之前不會收到,沒想到,很幸運的,在出國前幾天,

我還是拿到這份非常非常珍貴的禮物。



現在,他一直都還是陪伴我回家的鑰匙圈,即便我從曼徹斯特搬到倫敦,又從倫敦的

南岸搬到北邊,經過這幾年,我還是依舊很喜歡這份禮物。











偶爾,經過Bond Street上的總店,會忍不住推開門,進去晃晃、走走。倫敦的Georg

Jensen店員訓練的非常好,每一位都很專業,也很熱心,也許是因為在Bond Street上的

關係,總覺得每位先生小姐應該都是精心挑選過的,氣質跟Georg Jensen的設計真的非

常對。之前在這邊挑了禮物,要是有不確定、猶豫的地方,都能獲得專業的建議。





在台灣挑過幾次戒指,都沒有過如此貼心又專業的服務。台灣某些業者可能會因為

自己代理的廠牌很大,就擺出一副臭架子,問個東西不是愛裡不裡,就是在旁邊裝忙

沒空,有時候還一問三不知,態度冷淡。有的雖然親切有禮,卻品味有待加強,不論

試戴哪一款都說好,搞得買的客人六神無主,越選越慌。



是的,當閣下不是一位沒事都可以進銀樓挑戒指、首飾的大戶,面對整片閃亮亮的珠寶,

的確很難做出理性的決定。






題外話,何謂理性的決定?就是避免預算兩萬看上二十萬的,原本買戒指、最後走出

店家變成對戒、外加耳環、手鍊.........











今天趁著凱先生在寫報告的時候,無聊就把一些Georg Jensen的東西拿出來拍拍看。

這是我第一次拍珠寶類,感覺非常困難阿~要把珠寶的質感表現出來,還真是不容易。

拍完之後的感覺就是,拍寶格麗的商業攝影師實在太強了~這麼多光線可以表現如此完美

我懷疑這些攝影師的眼睛應該都跟常人不一樣吧。





anyway,好設計不用多說,大家就湊合看我拍的相片吧!如果不過癮,請自行移駕到

Georg Jensen的網站吧!


















































6 comments:

  1. to Fox Mulder,



    台灣買其實也有好處,居然後來還有折價券,

    真是太神奇了....



    我當然記得阿,這麼寶貝的禮物~

    哈哈~別這麼說,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ReplyDelete
  2. 哈哈

    好懷念的鑰匙圈啊

    不過財團你還記得真清楚說

    如果不是你當時讓我看了那雜誌

    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接觸這種東西吧...

    託你的福

    讓跟我一起去提貨的同學也開了眼界...哈哈~

    ReplyDelete


  3. 說到這折價券呢

    當初我應該填你家的地址才是

    不然寄來我這真是有點浪費阿...

    ReplyDelete
  4. 哇~~~今天一來看你的網站,第一個念頭是想...."扁"你一頓 ^^"

    (啊!會不會說的太誇張了…這無關這一篇,回鴨的那篇再回)



    這篇,到是很開心看到有人也愛Georg Jensen的東西…

    也許是受我媽影響,我一向是愛銀飾多於金飾,

    加上 Georg Jensen 在台灣還沒這麼有名氣時,我媽就是他們的愛好者…

    約十年前價位比較平易近人,所以…才有多了一點他們的收集品

    (天啊! 看這數字覺得自已好老 ^^")



    我在大二有了第一個他們家的戒子(對戒),後來也增也了一些小飾品,

    反倒是近四、五年反而買的少了,

    因為同等級的東西,價位感覺上翻了快兩倍…讓我真的下不了手><"

    但是…還是很愛"看",在sheffield一直沒有專門店,只能到一些精品店逛逛,

    不過,在sheffield精品店的價位,好像也不比台灣低就是了

    (不知倫敦本店的價位如何呢?會有聖誕折扣嗎?)



    我很喜歡他們簡約而有質感的設計,

    更奇怪的是…我不喜歡把他家的飾品擦(或泡洗銀水)弄的全新,反倒是很喜歡讓雕刻處保有

    銀器氧化的黑。所以,我一般只用拭銀布把表面擦亮,就真的有…有那種很有質感的感覺說

    (純屬個人偏好^^")



    ps.你們的對戒很好看,不知道我以前怎麼沒想過兩個人可以買不一樣的,感覺也很好呢!

    (結果我現在兩個戒子都不能載了…鳴…)

    ReplyDelete
  5. Georg jensen 的設計總會讓我覺得是種完美弧度的呈現

    向來就喜歡它的裝飾擺設多於首飾

    感覺工藝品的定位更適合它!



    前陣子看到 Georg jensen 開旗鑑店的報導

    找來善於運用光創造立體空間的安藤忠雄統籌設計

    看來是很對味的結合吧!

    ReplyDelete
  6. to kaya,



    其實我們這個不算是對戒拉,因為根本不是同一個時間去買的。

    我個人目前對於一起帶同樣款式的戒指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大概跟妳現在煩惱的問題一樣~)戴上戒指感覺很慎重,

    要留到對的時間在把{對戒}的意義拿出來,我自己比較能夠

    承受,不然壓力太大了....



    講一堆,重點是!Georg Jensen真的很棒!只是台灣的確是飆的

    有點過頭,就算是銀年年漲價也不用這麼誇張吧?!所以我現在只會

    偶爾經過他們店才會進去參觀一下,有寫東西還是看看就好嚕~



    to wownien,



    恩,很有同感。



    安藤的東西的確跟這北歐的設計調調很和~他們的確有很多東西可以挑

    我最喜歡喬裝要去買東西,然後翻閱他們的目錄,遇到喜歡的就裝作很有興趣

    的樣子,還會問說運要多久到,之類的遊戲,哈哈哈哈~~~一切都是自以為的

    做作樣子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