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December 2006

補上昨天的聖誕晚餐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前天了。今天25號,整個倫敦應該都是個空城。

昨天晚上大家玩到快四點才call mini cab回家,今天大家應該都睡到

中午過後才醒來吧?!



















早上家裡旁邊的教會就開始彈奏Christmas carols,我恍惚的起床後,聽著悠揚的

樂聲,覺得非常幸福。



朋友說我的確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總是很堅持要達到氣氛滿分的狀態。

我想想後,也只是覺得,雖說表面看似把酒言歡般虛度光陰,其實也只是想

要精緻化短暫的人生。尤其是遇到對的人已經很不容易了,能遇到願意和我

一起大笑談聲、飲酒、作樂,共享歡樂時光的,當然歡迎。



昨天沒貼上菜色的相片,實在是因為吃太飽,飽到覺得自己無法看著食物。

不過整理相片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的相片還是大家吃吃喝喝的樣子,食物好像

沒拍多少...凱先生也是一吃飯喝酒就很容易 落糕。



漏網之魚我也搞不清楚了,大家就看看,過過癮吧~

































anita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著我將要離去的文字,讀了我又不禁默默的感傷起來。

看來每天勉勵自己要堅強的功課的確馬虎不得...

不過,想想我來這邊兩年多,也宴請了不少朋友,不論很熟或很不熟,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來我們家吃飯都覺得食物好吃,不過也只希望

大家在舉杯乾杯、敬酒的時候,能暫時忘掉腦子的不愉快,然後在與

同桌人眼神交會之時,真的感受到彼此祝福對方的真心。





最後,再說一次,佳節快樂。希望當天來玩樂的朋友一切順心,當然

也希望沒能來參加的朋友,有機會,我們一起期待下一年的聖誕節吧!





----------------------------------------------------



ps.今年這個地球上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歐洲許多國家都因為

政治正確而在官方用詞上,減少許多聖誕快樂的辭彙。在義大利的時候

就注意到大部分的祝賀詞都從聖誕快樂低調的改成佳節愉快。雖然義大利

一直是天主教的大本營,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都覺得這樣大費周章的舉動

很詭異,但我到覺得何嘗不是件好事。



姑且不論是不是過度處理,但至少人們開始尊重弱勢、少數族群的人口。

雖然說相信這世界已消弭第三世界、保障宗教自由、平等還過於天真,

畢竟都已經要邁向2007年,男女還是怎麼樣都不平等阿~



不過,人總是要學著尊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要在看著跟陌生人的時候,

想著他/她並非異類、奇怪、非比尋常、不同,而應該要回歸到自己身上,

謙虛的思考自己的誤解是否全來自不了解,不願意了解呢?





我們在慶祝跟我們一點都不相關的聖誕節時,也只希望在少了宗教衝突,

少了政治口水,少了輿論壓力,我們所關心的人都幸福、健康、平安。



莫名其妙打了這麼多字,也只是想提醒自己。旅行、不斷的出走就是為了

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多了解新的文化、國家、習俗,就當這段嚴肅的文字是

給自己的警惕與明訓吧!




10 comments:

  1. 哈哈那個牛排怎嚜看起來超迷你的..



    看到sprout又覺得好想吃

    想到昨天被我倒掉時候, 其實很想一個人把他們吃光

    超可惜的..



    橄欖真是太可憐了, 除了燻鮭魚上面的, 連鏡頭都沒有被進一下

    身體太小大家都很容易忽略..其實我有吃滿多顆的ㄚ~

    ReplyDelete
  2. 讀到"眼神交會"這句,我就想到妳在我們舉杯的時候那句令人難忘的警世

    格言…

    ReplyDelete
  3. 阿莫小姐

    哩賀! (哈哈哈 "哩賀"好好笑唷)

    我今天收到卡片了唷

    謝謝妳!

    信封還是我最愛的紫色耶~

    (旁邊那個很藝術的簽名指是凱先生嗎 ^^")

    ReplyDelete
  4. 不行了啦

    我真的是越看越餓~~~~~~~

    晚餐時間到了..哈

    ReplyDelete
  5. 听说中国大陆有个博士发起了抵制圣诞节的行动,

    姑且不说这是不是positive,不过好象跟你写的东西多少有点关联吧.



    可是我觉得除了真正的教徒,或者是在天主教国家长大的孩子,

    其他人很难去真正理解圣诞节的内涵.就好象我,离开了英国,尽管很

    想念圣诞节那热闹欢快的场面,可是还是放弃了圣诞树和其他的一切活动,

    与周遭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吧.



    不过圣诞节已经在我的心底,和英国情节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是一种难以磨灭的情怀,我想所有在英国生活过,经历过圣诞的人

    都会有这种感悟吧~



    要离开了,难免会伤感,不过还是要提醒你哦,回来后一段时间内会更加伤感.

    所以现在要尽量吃吃喝喝,尽量享乐啊.



    你的圣诞节很快乐,也祝你离开英国前的日子都这么快乐!

    ReplyDelete
  6. to aenit,



    是阿,橄欖真的也太不上相了...連凱先生都忘了橄欖是不是還存在...

    我那天在考牛肉的時候也覺得牛肉變小了.....



    to 詩丹小姐,



    哩賀哩賀!

    哈哈哈~終於收到嚕!!!

    那個簽名也是我阿~哈哈哈...



    to Fox Mulder,



    黑黑黑...看起來都很不錯吧!



    to 荷包蛋,



    喔喔喔,我昨天讀到大陸發起無神論的宣導,

    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係?



    不過我也覺得大家出門在外唸書、工作,其實遇到過節

    都會特別孤單,我們也不吃火雞、只吃自己愛吃的東西,

    最後再開個麻將、大富翁,也算是用自己的方式,以聖誕節

    的名義,開心、熱鬧嚕~~



    to arcbenson,



    是是是...要謹記在心阿~




    ReplyDelete
  7. 哇~~~

    那肉片褶得好整齊喔

    買來就那樣的嗎

    (ㄟㄟ好假喔)

    ReplyDelete
  8. 看來我錯過美食囉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9. 看來我錯過美食囉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10. to Si,



    這樣太明顯了喔~

    明明肉片就是某人折的....



    to無名人,



    不知道你是誰阿,不過你也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