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December 2006

Xmas Shopping!! Tree Hunting~









昨天談到聖誕節一到倫敦人就陷入瘋狂的採買禮物,

不過,大家別忘記喔~禮物要放哪邊?!當然是放聖誕樹下面。

因此,早在十二月初,倫敦人就會開始物色今年的聖誕樹。



以前在台灣我就非常喜歡擺聖誕樹,我也忘了哪一年的冬天,自己

就去書局扛了一棵回家,當初還被我爸媽罵了很久,尤其是我爸,那幾天

只要看到那棵樹,就一定要念上我幾句。倒是後來樹架起來、裝飾品、燈飾

全擺上去了,每天會固定去把樹點亮的,反而是我那可愛的老爸,有幾次還看

到他站在樹前面傻笑哩~



上大學搬到宿舍住以後,也有人專程選了一棵樹寄到宿舍裡面來。真是非常幸福

也非常虛榮,我那棵特別選過的白色聖誕樹,後來就隨著我四處搬家,也跟著在

不同的地方繼續發揚光大、照亮室友,溫暖來趴替的朋友們。



來英國的第一年跑去義大利過聖誕節,沒有機會買樹,去年在倫敦,凱先生也順應著

我的小期待,陪我去花市買了好大一棵樹回家。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倫敦花市

買賣聖誕樹的盛況嚕~

























哥倫比亞花市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小景點,沒事的週末,也是我特別喜歡央求凱先生

陪我一道去逛逛的地方。倫敦的市集很多,最有名的波多貝羅我是一點都不喜歡,太多

觀光客,除了幾間餐廳不錯,其他地方都是人擠人,好心情都被擠掉了。假日花市的人

不多,不過小小的巷子也是很容易塞的滿滿是人。叫賣的小販心情總是高昂、爽朗的笑聲

引來許多買家。當然也有異常沈默的店家老闆,安靜的整理自己的花草,這時候會上前買花

的通常也是看起來沈沈穩穩的人。有時候我覺得光是待在假日花市裡頭就可以看出好多種

各型各色的倫敦人,非常精彩。



以前聖誕節的好萊塢賀歲片,總是會有一幕全家大小去聖誕樹林園選購今年的聖誕樹,因此

好不容易有機會在英國生活,怎麼可以錯過去選一棵真的聖誕樹回家呢?基本上,買真的聖誕樹

比較環保。雖然年年都要買,但是聖誕樹林並不會把聖誕樹砍光,其實也都只有砍上面的一小段,

其他的部份還是會留著讓他們繼續長大。反而塑膠的聖誕樹雖然便宜、可以年年拿出來用,

但是一但丟掉就很難回收,造成垃圾負擔。因此在英國會讀到許多報導建議鼓勵民眾多買

真的聖誕樹,除了感覺不一樣,還可以為環保盡點心,其實真的聖誕樹真的好處多多。

像我個人就很喜歡聖誕樹的香味,優雅的味道,擺在客廳裡頭,整個客廳都會瀰漫淡淡的

樹葉香、與木頭的天然香味,真的,吸一口的感覺,好幸福、好快樂。





聖誕樹的種類很多,大概至少有五種以上吧。第一年為了買聖誕樹可是在網路上研究很久,

當然越稀有的樹,價格就越高。不過普遍來說,最普通的一棵樹起價都是十多鎊,30鎊就

可以買到很大很大的一棵樹回家了.....





講太多了,大家來欣賞一下花市的聖誕樹林~感染一下聖誕節的氣氛吧~~~



























































10 comments:

  1. 好幸福喔 可以看到那麼多照片

    洋溢著陽光般的街道

    朝氣蓬勃的人們悠閒地在集市中遊走

    呵呵

    感覺自己也像與它們擦肩而過了呢

    ReplyDelete
  2. 聖誕樹阿..........................

    ReplyDelete
  3. 很想看看你們買的聖誕樹,還有裝飾後的聖誕樹長怎樣。

    在國外果然比較有過節的氣氛,在台灣只能勉強感受一下,

    飯店雖然也為了聖誕節開始裝飾,但還是很制式化嚕!

    多拍一些聖誕節的相片,讓在台灣的我還可以感受佳節的氣氛。

    ReplyDelete
  4. 很喜歡這組照片的感覺…很溫暖…

    一邊看居然以為自已聞到植物的氣味……(我應該是寫論文快寫瘋了^^")

    ReplyDelete
  5. hey~ 照片拍得真好~~

    雖著妳的眼光看著市集的人群...

    幸福洋溢又溫暖的!



    只是想到 Christmas Party,

    應該又會累得掛掉吧!

    Fight Christmas, fight!

    I want peace all the night...

    ReplyDelete
  6. 果然 倫敦的物價就是米國的二倍 連聖誕樹也不例外呀

    可是老夫不懂 為什麼一定要聖誕樹呢…



    我比較想要樹下的禮物 呵呵

    ReplyDelete
  7. 我新的NB不能讀出\\\"無名小站\\\"的圖耶

    我同學說他公司的電腦也會這樣 (只要是無名都看不到圖)

    有人知道為什麼會醬嗎???

    是不是設定的問題??????



    阿莫我那天有回信給妳妳有收到吧???

    我有點怕我的信被歸為垃圾郵件耶 ^^\\\"

    因為妳那天寄給我的信\\\"正是\\\"被我那自以為聰明的信箱丟去垃圾筒

    了 >_<

    還好我有留意所以撿回來了~

    (難道是妳打的標題有垃圾信的潛力 哈哈)

    ReplyDelete
  8. 哇呀這篇的人像拍的好好哦

    我很喜歡黑白配的那一對

    幸福溫馨都寫在臉上了

    雖然我還是搞不懂你的黑剛是哪一台說


    ReplyDelete
  9. 哈哈,很久沒回應,

    兩位一定還在逍遙囉!



    好啦兩位,

    如果回來,

    拜託趕快給在下一封郵件吧,

    我需要跟兩位確定去英國的航程還有相關資料唷,

    拜託拜託(簡言之就是說不定在下可以多呆個幾天了)。



    所以兩位,

    19號的回程票先別開啊!

    ReplyDelete
  10. to joan1225,



    倫敦聖誕節的確是還蠻有節慶的氣氛,

    我的確是很喜歡跟人家湊熱鬧~

    看到身旁的人都這麼歡樂就覺得很開心~



    to Fox Mulder,



    很不錯阿,這輩子要看到真的聖誕樹還真是不容易。



    to pourbonbon,



    聖誕樹很大一棵~頂到天花板了~





    to kaya,



    哇哈哈~樹的香味真的很棒!



    to wownien,



    party是個大挑戰!



    to arcbenson,



    禮物我也愛~你快寄給我們,我會放在樹下的!



    to Stefanie,



    sorry la, 在italy無法收信~等等就給妳回去!



    to usosally,



    黑剛就是canon的s80阿~



    to jack,



    來不及了~票早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