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December 2006

Beef wellington with Chocolate fondant



猜猜看這是啥!?





這是我一直很想很想很想做的料理。





自從在那個很愛譙髒話的英國米其林三星大廚,Gordon Ramsey,

的節目之後,我就對這個牛肉包派皮的料理非常好奇。由於最近在擬

聖誕節的dinner party menu,想說趁趴替之前多試做一些料理比較保險,

於是今天雖然拍完照,站在外面吹冷風一天非常累,還是拖著幾乎快斷的腰跟

腳,到超市買了材料來做了。





兩道料理都比我想像中的簡單一點,過程雖然稱不上複雜卻有點麻煩,果然

是考驗我這個沒耐心的....為了搭配牛肉,當然不免俗要開瓶紅酒來搭配。這一次

選來自柏根地Burgandy的紅酒,味道很不錯,非常喜歡,忍不住又多喝好幾杯,

哈哈~











這個威靈頓牛肉是用上等的菲力牛肉,不過菲力很貴,所以我沒用這麼好的。

包上Parma ham帕馬火腿、派皮還有蘑菇醬進烤箱烤。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

應該很怪,因為要跟派皮一起吃,沒想到外皮酥酥的肉烤的香軟多汁,搭配起來

竟然這麼好。米其林三星果然名不虛傳阿~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他在倫敦的本店

吃吃看。















巧克力蛋糕也是打算放到聖誕節的甜點菜單之一。這個蛋糕烤起來外頭應該是有點

硬硬脆脆的,裡頭卻要軟軟、綿綿的。用湯匙挖開的時候要有汩汩的巧克力醬流出。

不過,很不幸低,被我烤太熟了一點,所以沒有巧克力醬流出來,希望下次再挑戰的時候

可以成功。











等要上桌的時候,攨一瓢香草子冰淇淋放在旁邊,冷熱一起食用,真的是贊到不行!



















每逢週末一到就是吃大餐的時候,實在太開心了,不過明天要煮稀飯吃了....





黑黑,大家請用力流口水吧~想吃的,恐怕要等到聖誕節趴替嚕~~~


















11 comments:

  1. 這篇讓我學到一個新字..

    汩汩的~

    可惜沒有看到汩汩的巧克力流出來...

    要去F大廚的店要叫我去喔

    我也好想吃那個牛肉派阿

    ReplyDelete
  2. 我第一眼看到那顆感覺像炸彈麵包

    後來想到標題有beef

    覺的該不會是什麼牛肉餡餅吧

    但看到斷面圖才發現完全不是.....

    看起來真是超讚的..怎麼都是肉...嘖嘖

    ReplyDelete
  3. to aenit,



    好阿,等我們都發達了,應該就可以去了.....



    to Fox Mulder,



    這真的很不錯,味道很好~

    我剛剛想了一下什麼是炸彈麵包想不太起來,

    想成巨蛋麵包了....


    ReplyDelete
  4. 原來是兩道菜哦!?

    本來看到牛肉+巧克力…有種好奇但又不能接受的感覺說 ^^"



    看起來都很好吃,天啊!你的聖誕餐會不會太精緻啦?

    ReplyDelete
  5. 發達是飛黃騰達的時候嗎..

    到時候是不是還要飛回來英國吃壓

    祈禱他到台灣開分店喔..

    ReplyDelete


  6. 就是有點橄欖球型的麵包

    裡面包奶酥或肉鬆一類

    應該大家都吃過吧..哈

    ReplyDelete
  7. 我昨天回家,又發現了一些word的檔案,

    不過…沒時間整理,可能挺亂的 ^^"

    但我覺得交通的很重要,所以…就先寄給你看看囉

    ReplyDelete
  8. to Kaya,



    我收到你的信了!非常感謝,

    明天再回給你~~~

    聖誕節不是都要搞花俏一點媽~

    哈哈....



    to aenit,



    來台灣開分店感覺很難,可能東京吧~

    不過,好開心喔~有人要一起去,真好!

    還是我們乾脆去報名吃免錢的?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好阿好阿今天看來很多人有興趣

    快報名吧!!!!!!!!!!

    ReplyDelete
  10. 聖誕菜單嗎?



    那我豈不有機會吃到?



    哈哈哈





    天才美女廚師 我愛你~~~~

    ReplyDelete
  11. to aenit,



    好阿好阿~快點來報名吧!



    to sharon,



    妳早在名單中了,約莫兩個月前就安排好了~

    哈哈!



    to Kaya,



    妳真是太可愛,太愛妳了!

    謝謝妳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