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December 2006

Belfast--皇后大學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吃完早午餐後,我們三人決定要振奮一下行程、氣勢,

於是決定先往離青年旅館不遠的皇后大學。



事實上,雖說我們搭早上六點多的班機飛到Belfast,

不過從機場進入市區就花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從巴士總站

走到有點遠的青年旅館,卻發現check-in時間卻還沒到,我們三人

決定要先把行李寄放在旅社,簡單梳洗後就可離開旅社。不過,

我們三人真是名副其實的拖拉小隊,放好行李後,大家又開始想

大便,在旅社大廳的廁所只有一間的情況下,大家只能輪流上廁所,

然後,等化妝的結束、大便的也結束後,想說好不容易可以出門了,

開始今日行程,沒想到,外面居然猛下起雨了...



無言~一切都是如此無言..........





於是,三位好不容易稍微有點精神,總算燃起一點要認真玩耍的烈火,

立刻又被澆熄~~~~最後三人無奈的坐在窗邊,開始發呆、打瞌睡,

然後,居然就被我們等到check-in時間。





最後好不容易真的離開旅社後,然後也吃飽後,(是的,我們在正式行程前

還先填飽了肚子了!)我們就漫步到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













Queen's University 是北愛爾蘭第一個建立的大學,建校超過150年,當初

是由維多利亞皇后建造,目的是為了提供北愛爾蘭學生另一個就決選擇。如果大家

還記得六月份的都柏林遊記中,我有介紹過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當初三一

學院只接受以英國國教為信仰的學生,學校的運作也都在英國國教的管轄之下,而

Queen's University則是獨立於宗教之外。剛建校時,Queen's University只有90位學生,

現在則累積到至少每年有24,000位學生在此攻讀學位。





我還蠻喜歡Queen's University。校區的整體感覺非常舒服,比起許多英格蘭的學校,Queen's

不算大,不過尺寸剛剛好,人與空間的比例適切,不會有種進入學校會因為校區太小而覺得

精神壓迫也不會因為校區過於龐大而感到空虛、迷失。這是一個感覺人與人互動親密、

融洽的學校,我猜想也許另一個原因讓這個學校如此迷人,是因為處在北愛爾蘭少了倫敦、

或是都柏林這麼過度商業、開發的城市,在市區裡頭的學校反而比較能夠保留學院的單純

氣質與平實的步調吧。





我特愛進入學校入口後的空間,小而精緻的大廳卻是通往學校各區的交會點,沒有過於

現代化的影子,只有樸實、大方、溫暖、親切卻不失隆重的廳堂。

















































Belfast的口音與英國其他區的口音相差很多,某種程度上,Belfast的口音聽起來比較

像是美國口音。不過,美國有很多北愛爾蘭的移民,也許美國的口音,正確來說,應該就

是北愛爾蘭的口音。Belfast的學生裝扮也比較樸實,跟之前待過的曼徹斯特和倫敦相比,

我只能說Belfast的學生真的比較有學生樣,以前在唸書的時候,與我年紀相仿的同學個個

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確是沒有什麼學生樣,來上小說課,倒是比較像要去夜店跳舞。

相較之下,這邊的學生就單純許多,居然在路上還可以看到拿著書本在走路的,曼徹斯特的

同學每次提來上課的包包大概都只能裝的下煙、化妝品、跟打火機吧。










11 comments:

  1. 這差異還真大阿

    煙跟打火機還有化妝品...

    感覺跟空手來沒兩樣

    ReplyDelete
  2. 報告!我可是每天都有來這裡"監督"唷~ 哈 哈

    只是有時沒空留言上班先嚕!

    (妳po完新文我讀完後常常剛好上班時間到了...)



    嗯嗯 北愛爾蘭

    我妹上次也有跟團去

    再次去呼叫她來妳這兒觀摩學習......(自助才好玩嘛對不對^^)

    ReplyDelete
  3. 才发现我好多地方还没有去,留恋...

    你要加油写游记,加油去英国其他地方玩,加油生活在伦敦,加油谈恋爱!!!!!

    ReplyDelete
  4. to Fox Mulder,



    哈哈,是阿,年輕人就是這樣吧~



    to Stefanie,



    哇~失禮失禮,原來每天都有來巡視、考察,

    只是很想念妳來留言拉~哈哈!



    是阿,自助最好完,跟團應該也有好處,不過

    不適合我這個不太喜歡跟人裝熟的,我永遠都是想著

    要怎麼脫隊、偷吃、偷跑的....



    to 荷包蛋,



    是的!我會在剩下的時間內,努力達成妳對我深深的期待

    ReplyDelete
  5. to voyagerlmp,



    哩賀!!!



    哈哈哈,有人來踢館了!

    原來你覺得不像阿,那一定是我待的不夠久,沒能很清楚的分別,

    不過你不覺得捲舌音很像米國腔嗎?



    不過,感謝更正阿~有空多來玩~

    ReplyDelete




  6. 個人覺得



    Belfast的口音跟美國腔是差很多耶......





    一個曾在這小城呆了一年多的傢伙敬上...

    ReplyDelete
  7. 你好:

    我是義守大學的學生

    將於今年的暑假去英國的皇后大學



    因為妳有去過~

    想請問妳~~願意告訴我一些我該注意的東西嗎?

    如果可以.可以加我msn嗎??

    我的msn是:sega_1985tw@hotmail.com

    如果有冒犯到妳的地方~我很不好意思



    打擾了

    ReplyDelete
  8. to sega1985,



    哩賀~~

    歡迎歡迎~

    不好意思阿,愛爾蘭寫的很慢~幾乎都停住了....





    我只有去那邊短暫旅遊,不知道對你的幫助大不大呢?

    需要的話,請來信喔~~~



    thy.ihsuan@msa.hinet.net



    有空多來玩阿~~

    ReplyDelete
  9. TO GUITARMAN101



    哇~好厲害阿~我有偷偷去逛你家了!

    很認真在寫阿~~



    我的北愛爾蘭寫的很不認真,已經積欠太多都沒動了

    不過我真的很愛北愛爾蘭,我相信你去那邊一定會過的很充實的!

    加油嚕~~



    bon voyage~~

    ReplyDelete
  10. 我是在雅虎搜尋中無意間看到這篇網誌的,

    最近剛好考上學校的出國獎學金有機會到皇后大學遊學,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中看見了你的網誌,

    很細心的介紹,讓我迫不及待想要飛過去了呢!

    呵呵…

    ReplyDelete
  11. HELLO:

    I'M RITA.我目前在高雄唸書~聽說本校有跟皇后大學合作!所以,我一直期待明年畢業考上

    護理師後到英國皇后大學繼續升學!剛剛不小心逛到您的網站,看過這些照片後,我依舊很喜

    歡貴校^^冒昧打擾您!但是,我也想認識一下您?!因為,我想多了解一些入學管道及您的建

    議!!不知道方便嗎??謝謝喔!意茹~ritaz39@yahoo.com.tw

    版主回覆:(08/20/2008 01:07:29 PM)


    哩賀~

    我最近要出差去了噎~

    還是你要寫email給我嗎?



    thy.ihsuan@msa.hinet.ne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