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December 2006

我家也有聖誕樹之樹倒了...









架聖誕樹是一個非常浩大的工程。首先除了要先挑中意的樹種,

尺寸還得要剛剛好。今年我們又再度非常脫線的買了一株比家裡

天花板還要高的聖誕樹,在把樹架起來的過程中不斷不斷的頂到

天花板,非常惱人~最後只能忍痛把樹梢砍去一點。















千萬要記得,裝飾聖誕樹前一定要先放燈泡。如果先把裝飾品掛上去

才想到要放燈泡,就得整個重新來過。當然放燈泡也是有技巧的,

得非常有耐心的跟著樹轉來轉去,燈才會美、才會自然好看。





等把燈掛好後,就可以開始擺裝飾品。這一、兩年,我們旅行到新的

國家,有機會看到特別的裝飾品就會買回來收藏。也只有在聖誕節這個

時候才會拿出來掛一下,紀念回憶。不過多數的裝飾品不外乎是一些球阿

花阿什麼的。





等裝飾品都掛好後,就可以放禮物嚕~~~





今年感謝 yi, an-ting, anita的幫忙,樹一下子就弄好了。(雖說一下子

也是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吧?!)原本以為有一串燈不會亮,大家整個

失落,後來發現原來是某一個燈泡掉了,才讓整個都不亮,解決問題後

燈又整個亮起來。凱先生說得果然沒錯,串聯的原理原來就是這樣,早就

忘光光嚕~~~























我們架了相機,讓他自己拍著裝飾聖誕樹的過程。

也算是另一種記錄的方式。





4 comments:

  1. 好羡慕啊,我现在整个非常十分万分的后悔这么早就回来了...

    尽管有些人还是在很热情的庆祝圣诞节,可是我却一点心情都没有,

    很糟糕呢...这么思念英国是好事吗?

    ReplyDelete
  2. 喔喔喔

    整個親手來才有那種感覺阿~~~

    不過那什麼串聯並聯的原理真的都不記得了就是...哈

    ReplyDelete
  3. 真sorry

    我整整擋住了鏡頭哇!!

    ReplyDelete
  4. to aenit,



    別這麼說,我們都覺得那張很贊ㄟ



    to Fox Mulder,



    是阿樹真的很棒~我好喜歡!



    to 荷包蛋,



    希望我的文章、圖片能讓妳回味、感受一下氣氛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