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December 2006

倫敦龍捲風

BBC新聞台一直不間斷地重複播放龍捲風侵襲西北倫敦的畫面。

密室裡頭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操著不同語言的人們,無不停止

接頭教耳,即便,大使館內的電視機發出微弱的聲音幾乎讓人聽不到

記者、主播的分析、講解。



2006年的十二月七日,真是一個漫長的一天。從八點多出門抵達大使館,

離開使館後,我問了凱先生時間,他說已經晚上六點了。而我們的預約時間

是早上10點鐘阿!



這一切都相當不可思議,怎麼會讓如此簡單的工作程序搞得一點效率都沒有。

排隊過安檢、檢查完再排隊繳費、繳費完再排隊等面試,面試完再排隊等拿簽證。

前前後後加起來,至少要4-6個小時。兩三百人在等候,居然一直到快要下班時間

才出動所有的工作人員,十多的受理窗口,一開始,一直到中午之前,居然只開了

三個在受理。所有的人擠在等候區,發呆、懊惱、聊天、不斷的投販賣機無味的咖啡、

配上洋芋片充飢,然後望著牆上的號碼機,繼續發呆。



不是我不想愛台灣,不過這一刻,我真的真的覺得,我們的護照實在太太太太太難用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當你們在台灣想要辦簽證出國旅遊,旅行社代辦,資料繳清、甚至旅行

社還會服務到家,親自送件。在這邊,每次要旅行就是要受這種氣,歐洲人不需要辦申根,

來辦申根簽證都是留學生、非洲人、印度、中東人。就像凱先生今天跟我說得,那個一群人

無奈的等待簽證的畫面,擠在狹窄的空間,不能講電話、不能隨意站著(是的,不能隨意站著

但是使館的人卻讓更多的人不斷的進來,可供人乘坐的椅子卻怎麼也不夠),不時有兩位彪形

大漢來回巡視,凱先生在中午,和我各自望著不同的方向發呆時,突然冒出一句:這裡,好像

難民營阿!





在國際關係上享有優勢的歐洲人,無法體會要辦簽證的痛苦,如果他們今天好不容易可以

到達另一個國家,不論是以旅遊、探親、考察等名義,只要能夠讓他們嚐到一次這種機會難得

卻還要處處被刁難的狀況,不知道這幾位簽證官是否會在嚴謹的工作態度下,稍微客氣一點,

不知道一副跟黑道沒什麼兩樣的守衛,也能夠親和一點。





不過,應該不會有這麼一天吧,這些拿著EU護照的人,到哪裡不是通行無阻,我想那些要簽證的

地方,他們應該就不會想去了,甚至還不一定知道有國家會規定歐洲人一定要辦簽證才能入境的吧?





然後,就在這麼無奈的一天中,倫敦突然刮了一場龍捲風,來的有點莫名其妙卻很遺憾的帶來

不少破壞。那時候,看著新聞的我有種錯置的感覺。被困在密室裡頭,看著不同的人種臉上寫的

焦慮、聽到城市裡刮了場龍捲風,被採訪的民眾則滿臉驚恐,整夜失眠加上生理期所帶來的身體疼

痛,讓我加倍煩躁與疲憊。





這一刻,去你的申根簽證,老娘只想趕快回家。









ps,明年簽證費用又要漲價了,要漲到60歐元,真是太恐怖了,吸金吸金~


















3 comments:

  1. 哈..去你的和老娘真經典!

    怎麼會有龍卷風阿..嘖嘖

    新聞是用哪個字呢?

    ReplyDelete
  2. 这个问题还真是令人头疼,上次去签证我跟HANK也是差点晕过去好几次,只能不停喝咖啡,去

    厕所算是最高级的娱乐了吧><

    然后最后还没有签到,要多留一天补材料,感觉真的有够糟糕的...

    ReplyDelete
  3. to Fox Mulder,



    是阿~這一切都是非常不爽和無奈的延伸,

    老娘一定要請出來的....



    新聞用 tornado,有恐怖吧!



    to 荷包蛋,



    我們真的等到快要瘋了,很怕那天最後昏倒、冷死在大使館,

    覺得這些歐洲人辦事效率真的太太太太太太糟糕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