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December 2006

血淋淋的Boxing Day











當英國人在歡樂寫拼,殺個眼紅之時,台灣來個6.8級的大地震。



昨天是我來英國這幾年第一次Boxing Day出門逛街,原因是因為

我的寶貝弟弟來訪,不得不帶他出門....

































果然這幾年我的堅持是對的,不要跟人家人擠人,待在家裡上網、看書

睡覺、看電視、做飯、整理家務,都比出門跟一群義大利、韓國、大陸、

香港、台灣、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擠擠擠擠擠,好多了!



昨天牛津街與攝政街整個淪陷~居然還有韓國整團整團帶進去Burberry

血拼~大家都看上難的的冬季折扣,扶老攜幼的全家出動,眼明手快的

會先卡住最佳位置。死卡在連身鏡前,一件件不斷的試穿,就算你想找個

縫隙照一下,都無法!



其實昨天沒有全部的商店都開,大部分的商店要27號才開始營業,不過

就算商家沒有火力全開,民眾早就馬力十足的到處衝衝衝~人手至少一袋

Diesel、Selfridges,只要有開門做生意的商家,不怕沒有生意!





這麼聳動的廣告詞,就是要人買買買~~~~







Selfridges尤其誇張,門口有經理拿擴音器在指揮交通~好不容易擠進去

整個像菜市場一樣凌亂~我也不懂這些人真的有力思考自己要買什麼嗎?

好像只要看到名牌,下殺五折,入!









於是我們很無助的走了走,看看周邊的人發瘋似的狂買,最後我看著可憐的

弟弟還有他驚魂未定的女朋友說:你們喜歡吃甜甜圈嗎?





然後我們買了一盒甜甜圈,就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我和弟弟的女朋友在公車上睡得東倒西歪~晚上吃完晚餐,沒多久

我就昏倒了....







誰能想到人會這樣多?!







在這樣的地方,不用擠一天,半小時我都受不了...


















15 comments:

  1. 昨天我要去selfridge跟我哥碰面

    其實我是用走的(覺得做公車不會好到哪裡去)



    果然平常只要走半小時

    今天走了一鐘頭!



    整個人空洞的跟人肉移動..

    非常無奈


    ReplyDelete
  2. 忘記說....還真佩服妳還有心情可以把相機拿出來拍拍拍

    我昨天在人肉中就想說你應該會拍照吧



    我本來也想拍的

    可是放棄~

    ReplyDelete
  3. to aenit,



    哈,我是要拍回來給在家裡認真的凱先生看阿!

    不過真是太恐怖了,昨天上街一趟,真正理解到

    倫敦原來有這麼多亞洲人....





    to Stefanie,



    boxing day喔~好多解釋噎~我也不知道哪個真!



    凱先生跟我說過是因為大家要在那一天開禮物所以叫boxing day。

    我記得以前有人跟我說過因為教堂在26號那天會把捐獻箱打破,所以叫boxing day。

    然後我查了一下字典,有說是因為英國人會給郵差還有送報小弟聖誕節禮物,然後26號也是

    這些人打開這些盒子的時間,所以叫做boxing day。

    不過現在大家記得boxing day應該就是這一天可以開始狂血拼吧~~~



    所以正確是哪一個呢?我也不知道...

    問英女王好了~她應該要知道吧?!

    不知道女王有沒有信箱呢?

    ReplyDelete
  4. 喔喔喔

    我來晚了

    幸好樓上的Stefanie小姐幫我問了

    看到就想了解一下中文是什麼意思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異曲同工之妙的grocery day

    south park看到的...嘖嘖

    ReplyDelete
  5. ....I wish I was there with you fighting against that crowd Cicci....

    ReplyDelete
  6. 可不可以幫我這個台灣人解釋一下 Boxing Day ?

    ReplyDelete
  7. to Fox Mulder,



    grocery day?!我沒聽過ㄟ....

    好久沒看south park嚕~



    to Cicci, Cristina,



    Oh My God!!!!!!

    Cicci, you can read Chinese.....

    Amazing.........

    WOWOWOWOWOWOWWOWOWOWOOOOOOOOOW~~~~~



    well, it certainly would be very very nice to have you here.

    ReplyDelete
  8. 雖然我們是小小雪菲爾

    聖誕過後的血拼可也是非常厲害

    不過你們這百貨公司裡的場景

    才真的嚇人哪



    每年也都想去逛逛

    但是每次去都不免很失望

    我在節前看好的貨色

    到了此時東西都收起來了(老P的毛衣)

    不然就是貼著"新品不折扣"(我的大衣)

    可惡

    讓我每年都還是買不到東西啊



    然後只會發現買給別人很貴的禮物

    現在有便宜一點了

    讓我們過癮一下吧

    你沒有貼一下你們今年的戰利品




    ReplyDelete
  9. 這應該適用流體力學的流速和阻力,而不是個體間的自主性移動吧!!…



    看到這些照片,想想當初我和kai二人在selfridge裡的悠閒晃盪,真是感

    覺恍若隔世…好像台灣夜市喔

    ReplyDelete
  10. to arcbenson,



    你們之前去也這樣多人嗎?!

    我真的是逛到快吐出來.....





    to 德朵夫人,



    哇~妳好久沒來我家了喔~



    我也是噎~我每次看上的衣服都不打折,

    不然就是折扣最少,然後就狠不下心來買....

    所以,這個boxing day的血拼潮,我都沒買東西...

    都是去幫忙提袋子的。



    不過,好像要認真一點買,

    不然就沒機會了....


    ReplyDelete
  11. 人擠人ㄛ~

    明天要去挑戰 TIME SQUARE...

    能活著回來再跟你報告戰況!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12. 我看boxing day的意思八成是因為人太多,

    鼓勵妳要用雙手揮擊殺出一條血路的意涵吧。



    我是來亂的。

    (不過arcbenson應該會贊成我的說法)

    ReplyDelete
  13. to wownien,



    哈哈,那有活著回來了嗎?!

    我收到妳的卡片嚕,謝謝妳,非常喜歡。



    to jack,



    也只有你們這一對不時透露出暴戾之氣的,

    才會有這般見解!

    ReplyDelete
  14. 這不是台北SOGO喔



    失禮失禮(煙)

    ReplyDelete
  15. to 號ㄘ來,



    老伯,就不要再耍冷了~

    抽什麼煙,還不快來通化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