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November 2006

老莫牛肉麵



招牌紅燒牛肉麵。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無時無刻都想著要吃東西,

昨天找了藉口出門到中國城買肉,晚上就煮了一鍋牛肉麵。

這次買了油花比較多的肉,不過還是上次的牛腱好吃。

在台灣我吃牛肉麵不太喜歡點有肉的,每次都點牛肉湯麵,

牛肉麵的肉太多,常常煮的太老,不愛。來英國後,由於

凱先生超愛吃牛肉麵,常常夢到回台灣吃牛肉麵,因此就

開始找食譜來做,做了幾次自己也喜歡吃,有時候就像這

幾天就會突然很嘴饞想要吃。





以前在台灣其實一點都不喜歡吃牛肉麵,來英國居然還會

願意花時間煮牛肉麵,真是神奇!





就連水餃也是一樣,以前在家最痛恨的一項食物就是水餃。

但是我家人都超級愛,尤其是我阿母很愛去菜市場買某個

阿姨包的水餃,只要他週末一下餃子,整個家都會是餃子

味道,在房間睡醒一打開門就會被濃濃的餃子肉餡味給攻擊,

非常令我的不悅。



討厭吃水餃的原因不是餃子不好吃,其實我很愛吃蒸餃、

煎餃之類的水餃親戚。水餃不討我歡喜的原因是他太溼了。

是的!我討厭吃溼溼的餃子皮,尤其我阿母有時候十分懶惰,

水都沒瀝乾就整個撈起來上桌,常常吃到水餃還在滴水。

非常恐怖,這時候我都會把水餃拿到電風扇前面吹乾,

(如果是夏天的話),不然就是把水餃晾乾(通常是冬天)

才有辦法繼續吃。其實我覺得水餃最好吃的時候,就是

放了兩三個小時候,整個皮都乾去硬掉,最好吃了!

簡直是天下第一美味,這時候把泡在醬油裡的蒜頭醬汁

淋上去,用手抓來吃(一定要用手,用筷子太慢了!),

天阿~這時候你一定會想要跪下來感謝發明水餃的那個人!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呢?!!!



來英國也包了不少次水餃,我真是很奇怪,最近老愛做一些

很繁複的菜,然後一邊做一邊想,炒飯不是很快嗎?!不然

煮稀飯吃也好阿~





好險最近都有買現成的餃子皮,不然以前還自己桿皮呢~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老莫牛肉麵館的菜單吧!除了招牌紅燒牛肉麵

還有豬肉白菜餃。小本經營,大家就不要點小菜拉~麵多吃幾碗吧!




















10 comments:

  1. 好想吃喔!!!!!!!!



    老莫那時候在台北開分店??

    ReplyDelete
  2. 我正在公司吃點心

    今天吃水餃

    然後同時看著妳老莫牛肉麵館的水餃

    我覺得......我現在好想沾妳調的蒜頭醬油呀 Orz

    ReplyDelete
  3. 牛肉麵看起來好好吃

    湯頭應該很清爽吧

    瞧瞧那個白羅撥煮的多入味

    阿阿阿阿阿 我餓了

    ReplyDelete
  4. 阿!!!那水餃真令人受不了..

    透明的皮...



    快開餐廳啦!!我要當端盤小妹

    《呵呵..可以偷吃菜!!》

    ReplyDelete
  5. cow

    那水餃看來真不錯

    雖然我也不喜歡沒瀝乾的水餃

    不過財團你要等兩三個小時到皮都硬了才吃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ReplyDelete
  6. 天啊!! 阿莫…你…你…真是太狠了啦~~

    今天剛好沒帶午餐來學校,看到你這篇…我快餓死了!!

    因為麵食可是說是我的最愛,現在想起來,我好久沒吃牛肉麵了說,

    剛剛已經衝動的打電話請朋友幫我買牛肉,不知道這幾天有沒有時間煮說!!



    還有,你旁邊放的那酸菜,才是更令我動心的東西,

    雖然我在這也煮了幾次牛肉麵,但…從來沒有酸菜加…

    鳴!!那可是很重要的配料說…

    ReplyDelete
  7. to arcbenson,



    開分店!哈哈哈~快了快了!



    to Stefanie,



    這醬油調的很簡單阿,台灣隨便買什麼水餃醬汁

    就很好吃拉~不然去永康街就有好多可以吃喔~

    哇~台灣人真好!



    to shinybeth,



    哈哈,多謝稱讚!妳也不錯阿,感覺妳也很常

    在煮東西!



    to piimii,



    這,妳媽媽應該更厲害吧~我只是做興趣,妳媽媽

    是專業的~不然這個牛肉麵拿去給妳拔拔吃,應該

    整個不及格吧!不過很歡迎妳來打工,學生打工包

    吃住喔~



    to Fox Mulder,



    不不,等你下次吃到,你就知道那乾掉的水餃有多麼美味。



    to Kaya,



    哈哈,你很喜歡吃麵嗎!我也是ㄟ,泡麵、蕎麥麵、烏龍麵

    拉麵、油麵、義大利麵、刀削麵....天阿,快點讓我吃到吧!

    不過我有看過你煮過牛肉麵阿~很好吃的樣子,你的一定更贊!



    要酸菜還不容易,下次直接幫你送到sheffield,快點來訂購吧~




    ReplyDelete
  8. 那酸菜看起來好棒喔~



    我記得我媽媽燒牛肉也都是一半牛腩加腱子肉,還有蘿蔔一起燒。

    前一陣子我自己也試著燒蕃茄牛肉湯,除了肉選的不好以外都還

    不錯,總之用心去做菜都不太會差到那裡去,哈哈

    ReplyDelete
  9. 快点公布牛肉面秘方拉!!!!

    ReplyDelete
  10. to 荷包蛋,



    沒有祕方阿,都是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做的!



    to egghead,



    哈哈,好好,下次我會試試你的建議,

    還有也來試試看番茄口味的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