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November 2006

關於失眠

已經持續約莫一個星期了。





跟我一樣深受其害的aenit小姐,兩人都過著日夜顛倒的日子。

除了生理時鐘很明顯也必然的整個故障當機,身體也常會出現

莫名的詭異症狀,發痘子早已見怪不怪,偶爾肚子悶痛、胸口

悶,整個全身不舒坦。



我說:也不過是躺著、眼睛閉上,到底是有多困難呢?







這一切都相當不容易阿!為了有效率的達到進入睡眠的狀態,

我和aenit小姐不時在msn上交流討論,像是去公園跑步阿、

做伸展操阿、喝熱牛奶阿,等等。





前天我約莫快五點逼自己上床躺著,一整個清醒的狀態一直到六點多

八點半快九點又醒了,最後整個睡不著,不過身體實在太累,腦子卻不願意

休息,只好勉強撐了幾個小時,一直到中午再強逼自己的頭腦休息,把燈關了、

放音樂,試圖讓自己睡著。





不過,當睡著了,夢也來了。





一連貫的夢、寫實的與非寫實的,什麼都有,我想這一個禮拜,最近常去

光顧的部落客的主人都出現在我夢裡了,還有來家裡趴替的朋友。夢裡總是

不斷的在旅行、出走,總是好不容易回到家裡後,又被通知說,好,要出門嚕。





媽阿~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9 comments:

  1. 恩~明天tate modern見囉~

    ReplyDelete
  2. 日夜顛倒讓我看的心驚膽戰.....

    我應該快得癌症了吧

    ReplyDelete
  3. 沒關係啊,不要去想自己是日夜顛倒,就當是台灣時間過,這樣就正

    常了,反正也快回來了。



    會不會是身體在想念台灣?

    ReplyDelete
  4. 好像通常愈是急著想要睡著時 腦筋卻會愈來愈清楚耶......

    我的方法是去跑"影集馬拉松"

    看Friends或日劇......我差不多3~4集就會睡著

    但是最好是把枕頭被子都一起帶去沙發

    不然再走回房間可能又清醒了

    ReplyDelete
  5. to aenit,



    沒想到Tate Modern還是被我們逛完了~

    兩個像屍體一般的晃完~現在我只記得那個被螞蟻咬過的國旗~



    to Stefanie,



    有有,有一陣子很愛把床拖到客廳去睡~然後電影看不到三分之一,

    就昏倒了...看來我得長期居住在客廳才有辦法了!



    to Fox Mulder,



    恩~我也很擔心阿~一直睡不著....



    to 無名人,



    最近無名留言的人太多了,實在感覺不出來妳是誰!

    下次留個名字吧~不過,我的生理時鐘一直都是他國時間,

    在台灣就是米國,來英國變台灣,真不知道自己在搞什麼哩~

    ReplyDelete
  6. 睡前喝點小酒放鬆一下吧

    趕論文的時候也是睡不著

    睡著了也會在夢裡繼續寫

    更慘的是醒來之後只記得自己寫寫寫

    內容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也不能拿來用

    最後發現一個很好用的方法就是睡前喝酒啦

    茫茫的最好睡了

    雖然現在被制約喝到茫茫的就會想去床上睡

    ReplyDelete
  7. to usosally,



    對呴,我怎麼都沒想到可以喝酒...

    家裡有一瓶上次在北愛買的威士忌,

    可以拿來每天慢慢喝一點了...



    哈~

    ReplyDelete
  8. 奇怪怎麼會沒名字啦~都沒發現~



    喜襪啦,嘿嘿~

    ReplyDelete
  9. to tontona,



    吼~幹嘛裝神祕~

    愛哭鬼不要這樣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