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November 2006

北威爾斯--Snowdonia Park雪墩國家公園



雪墩國家公園一景





往雪墩國家公園的沿路風景非常壯觀,頗有一種往合歡山上走的感覺。

不過天氣一直很不好,好幾次雨勢大到開車的視線能見度大約十公尺

左右,不時還有濃霧,相當驚險。平安歸來只能說福大命大。



不過,沿路風景美,即便車窗外下的滂沱大雨,還是得拍一下照,

於是我們幫相機撐傘、幫相機穿雨衣,最後搞得兩個人全身溼漉漉,

勉強在幾個可以停車的地方拍了些相片。



威爾斯境內共有三個國家公園,而雪墩是最大的一個。全部佔地約

840平方英哩。在1951年成立的國家公園以綿延不絕的高山、丘陵

聞名。往南則是延伸到威爾斯中心,分支則和威爾斯的海岸線交會。

國家公園裡頭最出名的應該就是環山的蒸汽小火車。很多人都是為了

搭蒸汽火車到此一遊,據我觀察,搭蒸汽小火車的卻都是手牽手坐

遊覽車來的老英國爺爺奶奶,自助旅行背包客就不是那麼常見了。



早期雪墩國家公園以採礦為主,到現在某些地區還可以看到在開採

礦物。有幾個小鎮也是因為採礦工業而興起。原先我們打算到雪墩

國家公園健走一段,不過天氣實在太差,只好作罷。最後所幸開著車

在國家公園裡頭一個小村莊一個小村莊的逛。由於村與村之間的距離都

非常近,加上村莊的規模也都不大,很輕鬆的時間、腳程內都可以遊覽

完畢,也因為我們完全沒有訂房,打算走到哪在住到哪,沒有時間的

限制與目的地的限制,就更能隨意的觀光、拍照。





威爾斯石牆





小心落石





天氣稍微放晴趕緊按一張





Llyn Dinas, Near Bedegelert











Beddgelert



Beddgelert(貝基拉特)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小村莊。這個曾經得過歐洲

與英國的花卉村的美名頭銜,每到夏天、春天到處都是盛開的花朵裝飾

整個村。我在好幾戶人家門口就看到我還蠻愛的各色繡球花,雖然我們

造訪的時候已是夏末時節,不過依舊可以感受到其美麗、優雅之處。



貝基拉特同時也是威爾斯重要的宗教中心。在六世紀的時候這裡曾經發現

Celtic修道院的遺跡,被認為是威爾斯境內最早的宗教建築之一。





教堂建築



教堂建築



貝基拉特這個名字的由來則是有典故的。Beddgelert是威爾斯語,翻成英文

的意思是,Gelert's Grave。(基拉特之墓)Gelert,基拉特則是北威爾斯在

十二世紀時的統治者Llywelyn the Great的忠犬。話說有一天這位君王出門去

把自己的年幼的小孩拖給基拉特看管,沒想到回來之後,發現基拉特滿身是血,

而小孩卻不見了。Llywelyn the Great以為小孩被基拉特給咬死了,盛怒之下

就把忠犬給殺了。等把基拉特砍死之後, Llywelyn the Great才看到有一具野狼

的屍體躺在旁邊,原來是野狼來攻擊他們,基拉特為了保護小王子奮力跟野狼猛鬥,

自己把野狼咬死,卻也滿身是傷痕,而小王子則安然的躺在不遠的樹叢裡頭。

最後Llywelyn the Great為了紀念他的忠犬,就把基拉特安葬在此。



不過,我們沒去找基拉特的墳墓拉,卻找到了超好吃的冰淇淋店。原本在這種小

地方對販賣冰淇淋的沒什麼信心,不過看到櫥窗外都是認證書,讀讀看,好像

這間冰淇淋店還算是小有名氣,於是就買了嚐嚐看。





只能說,oh my god....怎麼會這麼好吃!!!!!



我一直以為只有在義大利跟法國才有辦法吃到這麼好吃的冰淇淋,沒想到在英國

居然也可以讓我找到如此美味、香濃的冰淇淋。說老實話,英國的冰淇淋真的沒

有什麼好期待的,好吃的沒幾間,連我在哈洛德吃的冰淇淋都不及隨便在義大利

的小鎮裡吃到的。尤其是近幾年來英國很流行吃gelato,不過引進來賣的都非常

不妙,沒有新鮮果香只有人工香料味,更可惡的是都賣的不便宜,總是失望比滿

意多。沒想到在貝基拉特吃到的冰淇淋這麼好吃,當下很想問老闆有沒有宅配到

倫敦的服務。我最愛的開心果口味,可說是香濃又可口。開心果的nutty味道處理

的恰到好處,好似真的在撥食一顆顆的開心果子入口。加上甜而不膩的奶香味,

還沒入口就都是清香味,也難怪可以擺出這麼多張證書來招攬客戶!





證書也是很多張的



吃完冰淇淋我們就在小鎮上隨意走走,拍拍教堂、拍拍石橋。還跟草地上的小羊

對望一陣才因為天氣冷的受不了,雨又漸漸大起來才離開。貝基拉特還有一個特

別之處,就是早期她也是產銅礦,雖然現在已經停產不採礦了,不過小村莊到處

都留有當時採礦的影子,處處可見採礦時用的搬運車、工具等等。


























7 comments:

  1. 這種古物再利用的感覺真是又特別又有味道

    ReplyDelete
  2. 可以留在這裡嗎?找不到留言板呢?

    我可以把你的網站加入友情連結嗎?

    這樣要連過來比較方便

    方不方便再告訴我吧


    ReplyDelete


  3. 我猛然一瞥看成雪霸國家公園

    真是太失禮了

    忠犬的故事和後來巧遇冰淇淋的組合相當有意思..哈

    ReplyDelete
  4. 恩~~

    冰淇淋很好吃..

    而且狗跟小主人的故事很好看..

    ReplyDelete
  5. to usosally,



    我也很愛古物再利用的概念,覺得很環保又深具巧思,

    比再砸大錢,搞一些不搭嘎的東西來湊合有意義多了。



    非常歡迎連結,the honour is always mine.



    to Fox Mulder,



    好險,很怕自己把冰淇淋寫過頭,大家都忘記有忠犬了,

    不然狗都要來托夢了....



    to piimii,



    你的回應每次都讓我們在家笑翻天...

    很好!請繼續保持!

    ReplyDelete
  6. 謝謝你啦

    我已經加好連結了

    真是個質量兼備的網站呢

    會讓我有不要偷懶的督促力呢

    ReplyDelete
  7. to usosally,



    哈哈,謝謝妳拉~

    妳上次留言叫我要認真寫去北愛的遊記,

    謹記在心阿~等威爾斯寫完會努力貼的~

    到時候希望多捧場阿~



    (好像候選人在拜票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