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November 2006

煎羊排

這幾天心情很煩躁,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情,

整個人感覺很亂,完全不能平靜,我只要心情不好

就想要大煮特煮,也不管吃不吃的完,就是整個氣力

卯起來發狠。



今天晚上就是如此,到Waitrose看到小羊排一盒八支,

買!要怎麼煮呢?之前都用烤的,不然就乾煎,這一次

就拿了無花果試了三種不同的方式。



乾煎很簡單,拿個grill煎一煎就好,主要是在於個人口感,

是不是行家,吃不吃嫩的。凱先生跟我的嘴都還蠻挑的,

煎太硬、太老、太熟的肉基本上都會立刻打叉。尤其是

在外面餐廳吃飯,評比立刻掉到不及格,突然想到,我對

餐廳的詭異要求應該可以寫一篇文章來給大家笑笑,上次

山猴來訪,就見識到我一路打叉的功力。



好吧,我承認,對於要收錢還要收服務費的餐廳我還蠻常

過於嚴苛的要求....



好,又偏離主題了,羊排。



羊排(一)是直接在grill上煎,最後入烤箱烤。調味只有

鹽跟胡椒。這是一直以來最常吃的做法,這一次害怕下兩個

會失敗,所以煎了正常版,以防萬一。









羊排(二)這是常常在餐廳吃到的做法,淋上無花果醬汁。

我很愛無花果,拿無花果來烹調的料理我都非常愛。這個無花果

要先用糖煮過,我吃過裹上焦糖的,吃起來黏黏、脆脆的,配上

羊肉特有的香味,真是意想不到的順口。我這一次用了蜂蜜來

煮無花果,效果也還行,只是我沒有sherry,覺得味道少了一點。











羊排(三)這個也很簡單,只是用mustard醬蘸在羊排外面醃一下

就下去煎了。在塗醬的時候覺得看起來很不妙,在煎的時候也覺得

有點害怕,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最不妙、最失敗的一道,沒想到,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凱先生居然很愛~因為我很膽小,所以這個

方式只試了兩支。不過,為了怕醬燒焦,溫度就沒用這麼高,這我

也沒送進烤箱再烤過,直接煎了就上桌了。











每次要拍菜總是很辛苦,凱先生架腳架、構圖,我還得在旁邊拿著筷子

刀叉還有紙巾,擺盤擺不好立刻要換位,不小心沾到醬汁不美觀,趕緊擦掉。

等相片拍好,菜都要涼了,沒辦法,最近實在太冷了,東西煮一煮,第二道

還沒煮完,第一道就冷掉了....





其實晚上還有做甜點,很久沒做蛋糕了,原本想弄個瑞士捲來吃吃,沒想到

烤盤歪了,整個蛋糕烤的一高一低,出來整個傻眼,最後塗了醬料,就當吃

好玩的吧....





煮完勉強有平靜一下,不過現在覺得又開始雜亂起來,看來得來做別的東西了.....

15 comments:

  1. 別告訴我這是你們兩今晚的晚餐...

    會不會太過分點阿!

    不過這樣大肆煮了一堆

    心情有變好嗎???



    那些羊排, 該不會讓凱先拍完就收著

    轉身馬上開始準備燉豚骨湯、烤鵝肉啦?



    結果今天晚上有把東西吃完嗎?



    恩。心情不好的話就看看書嚕,或是下次帶sawI、II、silent hill給你殺時間

    阿...

    我還有可愛的小紅帽電影(hoodwinked)...cars..



    best wishes


    ReplyDelete
  2. 莫大廚看來妳也是很"莫妮卡"耶!!!



    回想我去年寫論文時也是醬

    超煩.靜不下來...

    該做的不想做 整天都去搞些有的沒的

    部落格生產量也是那時最高

    有陣子我還每天做兩份"地瓜蔬菜排毒養生便當"去學校

    同學都覺得我們瘋了~

    ReplyDelete
  3. 真希望我還在英國....

    可以大口吃肉 哈哈!!

    ReplyDelete
  4. 不得不承認,煩躁的時候,下廚跟進食是相當有效率的療程。



    姊妹,我對歪歪的瑞士捲比較有興趣......



    凱,看你近況不錯,一整個福相,想來莫小喀真的有把你養到了,恭喜。

    ReplyDelete
  5. 看起來好好吃哦

    肉質軟嫩的

    阿莫你真的可以回來開餐廳了

    我也有個醃羊排作法哦

    用白酒rosemary蒜片黑胡椒跟鹽巴先醃過

    之後直接用grill就可以了

    懶人做法不過還是很香

    ReplyDelete
  6. 財團

    無花果那個是什麼味道

    有點難想像說...

    ReplyDelete
  7. mr。kai20 November 2006 at 19:08

    Jack,



    這樣講我好像在養豬一樣,會不好意思

    現在英國開始變冷了,再怎麼樣都要吃的飽飽的,才能走出去讓它冷

    在這邊就非常能夠體會北極熊會什麼要吃的很胖然後身上裹一圈毛油之外

    還得披一件毛衣,總之,出門就是要變熊就是了



    不過,阿莫的手藝越來越好,我只有越來越胖的份~

    她肚子餓我只能下下家常麵,炒個台南的麻油腰子湯,最多在炒個羊肉配白飯。

    實在無法讓她得到我同等的滿足幸福感~

    謝謝你,阿莫~

    ReplyDelete
  8. 看到凯先生的话还真是整个温暖起来,连我都感动了,阿莫一定已经被火烧起来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9. to aenit,



    我要看小紅帽!我要我要!

    不然日劇也來一下,還是改天來爆個爆米花,看電影吧~

    東西全部吃光光..很恐怖吧...



    to Stefanie,



    不~我不要當monica,她太誇張了...

    不過,(小聲說),凱先生都會一直跟我說:

    阿莫真的是莫尼卡了...



    我之前寫論文也常半夜做麵包阿、土司阿、

    蛋糕阿、點心阿~什麼的,我那一棟宿舍是

    專給博士研究生、碩生住的,只有少少的20出頭,

    每個禮拜都有至少兩三個半夜三點火警響,

    每次都是有人在做東西煮到焦掉...



    作研究就是要把人逼到某個程度,讓人覺悟,

    原來,作完研究之後,我們怎麼樣都可以生活,

    苦日子都還可以燒菜,萬能了吧!





    to Jack,



    果然跟你促膝常談一夜立刻就來留言了...



    哥哥,歪歪的瑞士捲你以為這麼容易就可以出來見人嗎!





    to usosally,



    這個食譜光看就可以流口水,我太晚回應了,

    現在半夜12點了,看了你的食譜,肚子又餓了...



    有開餐廳一定會找妳一起來吃飯喝酒,馬克先生也要帶來阿~

    吃吃喝喝,人生不過如此!





    to Fox Mulder,



    無花果喔,就是長得有點像李子,皮很軟,裡頭有很多籽。

    熟的話,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因為會咬到一粒粒的籽,吃起來

    也很有口感,咖咖的聲音,很棒!味道獨特,酸中帶甜,非常

    適合拿來配肉類,可以提出肉的甜味。贊!





    to 凱先生,



    哈哈,是故意來炫耀自己的廚藝喔~沒辦法,誰叫我是莫尼卡,

    歸毛阿~



    哎呦,我很愛吃炒豬腎阿~贊贊!

    好好,記得多吃一點,再胖幾公斤吧~

    拜託拜託~








    ReplyDelete
  10. to pourbonbon



    現在在餐廳工作,應該也吃的很爽吧~

    多吃一點阿~不能提早下班,就吃多一點

    賺回來吧~

    順便偷學幾道來教我吧!



    to 荷包蛋,



    哈哈哈哈哈,好好笑喔,

    不過為什麼要燒起來?不懂噎!

    是害羞的意思嗎?

    ReplyDelete
  11. to aenit,



    哈哈,今天立刻又煮了義大利肉醬麵...

    明天一定要搞個新的東西來玩玩~



    to 荷包蛋,



    剛又看了一遍,原來是溫暖阿,

    哈哈,有有,我們家在地下室超冷的,

    看了會燒起來的狀況的確是目前最迫切的需要!

    ReplyDelete
  12. 嗯嗯 我只能說

    你家的材料好像是源源不絕的供應耶

    是每天都去逛超市嗎?!

    我看你如果去應徵當廚師應該是很輕而易舉的事情

    看到你的portfolio的老闆都會二話不說馬上簽約了

    ReplyDelete
  13. ㄛ...

    感覺空氣中一直瀰漫著肚子餓的氣息

    ㄟ害....

    ReplyDelete
  14. to aenit,



    有阿,原本之前想要去應徵的...

    可是還是老問題簽證簽證...



    應該會很好玩吧!我家冰箱小阿,

    而且去買東西都會買不一樣的回來玩~

    所以就這樣....



    其實超市離我家也不算遠拉...

    ReplyDelete
  15. to black1119kik,



    黑,很久不見~

    畫室一切順利吧?!



    台南不是有很多好吃的羊肉湯,快去喝幾碗解饞吧~

    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