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November 2006

來湊熱鬧的感恩節



假慶祝,真趴替





英國人不過感恩節,最近幾個在米國的朋友輪番問我感恩節

有沒有趴替,跟他們說沒有還不太相信,為了順應民情,那我

們這群就假借過感恩節之名義又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原本Chi這週要來倫敦,上星期就指定要吃牛肉麵了,沒想到大家約一約

只有星期四晚上有空,可憐的Chi就被拋棄了,原本點的菜當然就也換成

最近大家都還蠻想吃的餃子與包子。



包餃子包了很多次,沒什麼新鮮,不過AH倒是讓我非常訝異,餃子包的特好,

每一顆都有拿去店裡賣的水準~非常不錯,以後包餃子有助手了,看來我只要

把料切好,就有人可以包的漂亮又精準了。



包子是最近很想玩得東西,搞了老半天,還特地買了筍絲做筍包,為了求精準,

連秤子都拿出來確定每顆都要一樣大,不過,我還是改不了東西越做越大的老

毛病,第一顆包子的大小適中、第二顆就開始有腫大的趨向,到最後比第一個

做的整整大了一半以上吧!真是太詭異了...





勉強還可以看得包子~





不過,包子的命運很淒慘,不知道為什麼發不太起來,而且英國的麵粉很討厭,

買到的高筋沒有很白,包子做出來有點黃黃的,像是全麥口味的感覺。雖然料

吃起來是不錯,不過外型實在太糟了。一度覺得應該是家裡太冷了,發不太起來

所幸把包子拿到烤箱去發,好不容易發了一點,蒸出來的樣子又有點抱歉,最後

大家突發奇想,乾脆用烤箱烤一烤做胡椒餅好了,於是糖水刷一刷,撒些芝麻、

胡椒,就真的送進烤箱烤了。剛出爐的味道的確很想,有假裝胡椒餅的感覺,

不過皮沒那麼後,也不夠酥,不過算是還ok拉~只是有點小氣餒,怎麼包子的

命運會這麼坎坷呢?!







包子變身!邁向胡椒餅之路....





吃餃子當然要配酸辣湯阿!這一次也是上網摸了幾家食譜參考,最後就煮出這

一鍋酸辣湯來~老實說我以前還真不喜歡喝酸辣湯,可能是因為木耳不太愛吧~

不過自己煮的當然要捧場一下,覺得也是有假裝到,還蠻像的...







酸辣湯還蠻酸也蠻辣的,都忘記問大家會不會調味過頭,因為我很愛吃酸ㄟ...













今天做完這包子跟酸辣湯才發現,原來酸辣湯跟包子其實一點都不難呢,尤其是

包子的做法居然跟胡椒餅差不多,真是令我意外~也讓我知道原來我都被我阿母

騙了,以前阿母在我們小學的時候還蠻喜歡做包子給我們吃的,後來問他為什麼

都不做了,他就一直跟我說很難做、很麻煩、很累、很辛苦,沒想到其實雖然真的

還蠻累得,畢竟走到巷口的7-11就有賣包子了,不過也沒她說得這麼誇張,阿母~

妳也真是太懶惰了....





餐後的甜湯我煮了紅豆配紫米粥,再加上溫熱過的椰奶。這甜湯也有著美好的回憶,

記得我大二的時候的室友是班上的僑生,她的中文說得還不錯,人長得甜甜的,

很容易害羞,不過非常好相處,她最愛在宿舍裡頭聽中國娃娃的音樂一邊

跟著MV跳舞,常常我被對著她在整理活動行程、研究劇本、上網打B,她都可以在後

頭跟著音樂猛跳~非常有趣。有一次她就在宿舍煮了這道甜湯,還特地留了一碗給我,

大學之前我並沒有這麼喜歡椰奶的味道,而且對椰奶有嚴重的偏見,覺得椰奶一定要

冰的才能吃。不過那一次看著她笑的這麼親切,捧著紫米椰奶粥說要給我吃,我當然

沒有辦法拒絕,在她的注視下一口一口的吃完。出乎我意料之外,這還真是好吃呢!

紫米的香氣,又富有嚼勁的口感非常對我的口味,而溫熱過的椰奶反而比冰涼的椰奶

更加香醇,整個人吃完這道甜品之後,立刻暖和起來。後來只要吃到跟紫米有關的甜品

就一定會想到這位僑生室友,笑笑的,盯著電腦螢幕跟著中國娃娃一起跳舞。







阿莫最愛!





今天還有試做一道據說是凱先生每到永康街吃牛肉麵就一定會點的粉蒸排骨。做法很簡單

大家隨便搜尋應該都會有,主要是要買到蒸肉粉。老實說,這道我以前還真沒吃過,也不

知道出來應該是要什麼味道,不過弄出來吃了覺得還挺好吃的,就是不知道像不像拉~

只是好像大家都還蠻喜歡的~





好吃粉蒸排骨~







今天又是飽的不像話~明明大家都沒吃很多,但是都覺得超級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總之,又讓我們再一次的 假過節 真趴替,希望大家吃的開心~下次再來吧!




















9 comments:

  1. 哈哈哈

    包子變身為胡椒餅也真有意思

    那酸辣湯看起來也不錯阿

    木耳應該還蠻搭的啦

    財團你說的那個僑生是哪一個

    我怎麼沒印象了?

    ReplyDelete
  2. to Fox Mulder,



    哈哈,是還不錯,都還蠻好吃的...

    僑生同學我看應該沒有多少人知道我跟他住過~

    下次跟你講吧~



    to Stefanie,



    哈哈,開餐館好像要認識黑道才可以吧~

    光這一點就有技術上的問題~



    to Kaya,



    如果要在這邊賣台灣料理,感覺一定要抓你們

    這些sheffiled代表才有辦法...



    to pourbonbon,



    生日快樂黑~

    不要這樣說~其實很多東西看起來很難,

    其實都還蠻簡單的....

    ReplyDelete
  3. 莫大廚妳不直接在倫敦開個中式小館會不會有點可惜!

    ReplyDelete
  4. 投 Stefanie 一票!! ^_^

    ReplyDelete
  5. 林老師

    妳真很厲害 也很神奇 總是把我認為難做東西一一做出來

    嘖嘖!!

    ReplyDelete
  6. 好餓喔

    明早就吃水腳跟包子吧

    謝謝老闆還給我們外帶

    ReplyDelete
  7. to aenit,



    哈哈哈,不用客氣~

    歡迎再度光臨!!!


    ReplyDelete
  8. 我也要那個看起來像紅豆湯的紫米椰奶粥

    看了好想找你們開 PARTY ㄛ~

    暑假你等等我啦!

    別那麼快跑掉~

    雖然天氣熱了點...

    我想我們還是有戲法可以變!

    DEAL ?

    ReplyDelete
  9. to wownien,



    開趴替~有什麼問題~

    暑假也不是個難事阿~

    想說我去年九月也是發狂的回去泡溫泉~

    皮都要脫到一層還是要來一下的~



    暑假一定會等妳拉,倒是妳不要又不給我回~

    這樣就當作姊妹無緣,來世再連絡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