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November 2006

北威爾斯--Richard's Bistro

這間餐廳讓龜毛的我破例在第一次的旅行中再度踏進去。

唔!也不算第一次,還有一次在拿波里,不過那時沒坐下來

倒是用了美色請求老闆在還沒營業之前讓我外帶。那麼這間餐

廳到底多好吃呢?



第一次踏進去的感覺就很不錯,因為是在地下室,不過我比較喜歡

把他想成是地窖。位子不多,可能也不到20人,或是一定在30人以下。

門口的菜單看起來很簡單,沒有好幾頁厚厚一疊的壓力,小白板寫著,

今日的特餐是龍蝦。門面看起來都很不錯,就放心的進去了。一進去

門的左邊是一個大壁爐,上頭的小黑板寫著菜單,小桌子上的擺設也都

簡單、小巧。算是有氣氛又不做作的,介於家庭式與高級餐廳之間。





今日菜單







小巧的餐廳





這一類的餐廳通常食物份量剛好,不會有送上來讓你懷疑老闆直接把雞

頭尾去掉就丟到烤箱,直接又丟出來的樣子,也不會一上菜,讓你找了

半天找不到菜在哪裡。當然,這種餐廳通常也非常講究食材,從少少,

不好大喜功的菜單上就可以看得出來,不能說廚師沒有企圖心、手藝不好,

而是頭腦清楚、工夫了得,只需要幾道主菜就可以發揮各種烹調手法,

讓人眼界大開同時也滿足口欲。



再來,酒單豐富也可以看出主廚的用心。除了紅白酒種類齊全,香檳也不

能少,加上飯前的開胃酒、飯後甜酒,濃度高的烈酒。如果服務你的人員

也有酒的知識,那保證就令人安心。



雖然某種程度上我一直在掙扎自己評論吃、喝酒這件事,總覺得講多了,

還蠻容易變得snobbish,似乎自負驕傲討厭了起來。所以,我也不是什麼

美食評論家,大家朋友看看聽聽,不用太計較。反正吃大家都會吃,喜歡

什麼口味也只有自己知道。



在藍登諾的這間小餐廳只提供套餐,可以任意搭配前菜與主菜。我們除了

吃了魚、蝦也嚐過他的螃蟹還有鴨肉。味道都很不錯,份量也很好,雖然

在presentation的部份不是那麼美,不過至少入口之後的味道都不一樣。

第二次造訪的時候,服務的小姐認出我們來,非常友善的跟我們攀談。

不過那天是週五,生意非常好,連樓上都開放了,也是高朋滿座,看起來

都是當地人偕同家人外出吃飯,多與服務人員相識。



第一次用餐的時候廚師還會出來跟大家閒聊,坐在我們隔壁桌的一對夫婦

是從曼徹斯特來這邊渡假的,好像每次來藍登諾渡假都一定會到這邊用餐,

看得出來跟廚師頗有交情。偷聽他們聊著曼徹斯特,不知不覺也跟著想念

起來。



我那天點了用parma 火腿捲起來的halibut。把捲起來的魚放進烤箱烤,

parma的油脂因受熱流到魚肉上,魚肉吃起來吃起來帶著parma的風乾後

特有鹹味,非常棒。很清爽的味道,油膩感都不見了。凱先生點的dressed

crab去殼的蟹肉也非常清甜,味道很好。細心處力過的蟹肉弄的細細的,

放在蟹殼中,鋪上薄薄一層麵包酥烤出來,表面吃起來脆脆酥酥的,香氣溢滿

整個口腔,在挖一口後則是有彈性的蟹肉。秋天吃螃蟹,果真是好選擇!







豆子湯







阿莫的魚





凱先生的螃蟹





哈哈,雖然不覺得會人看了這篇跑去餐廳吃飯,不過有到北威爾斯玩得朋友

是可參考一下拉~







甜點甜點





吃完就更飽的巧克力蛋糕







ps餐廳很暗,所以菜拍的有點暗~
請多多包涵~





















7 comments:

  1. 我倒是很喜歡你評論食物的文章呢?

    一種對生活態度的享受與堅持

    別擔心繼續指指點點吧



    忍不住一直想像有帕馬火腿的香味魚肉會有多讚

    ReplyDelete
  2. 看完我只想說~

    那盤子配得真好!

    食器還是很重要的角色~

    這間餐廳的用心由此可見...

    ReplyDelete
  3. 刚才写了一次,居然没有发送成功,郁闷!



    今天给你和凯先生寄了张卡片,希望可以安全到达哦.

    我觉得我来这个BLOG的很大原因是因为食物,假如你减少食物方面的产量的话,

    那我可能也不会那么常来玩拉,所以,

    还是加油吧!

    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事物,

    很感激呢!

    ReplyDelete
  4. 同意樓上說的!

    簡單的食物配上特別的盤子等等餐具整個就不簡單了

    ReplyDelete
  5. to wownien,



    盤子的確很妙,不過就是大了一點,

    不然就是桌子太小了...



    to Fox Mulder,



    哈哈,大家真的都注意到盤子了。



    to usosally,



    的確很贊,我覺得應該不難做,

    有機會試試看吧~



    多謝鼓勵,我會努力吃、努力寫的。



    to 荷包蛋,



    先謝謝妳的卡片嚕~我會好好期待的!

    哈哈,妳在法國這幾個月看到的一定也很

    豐富吧~等妳回來聽妳的遊記拉~



    我會好好寫的,請多多支持~


    ReplyDelete
  6. 我也是看到吃吃喝喝的更顯得興致勃勃!!

    ReplyDelete
  7. to Tontona,



    哈哈哈,大家都愛吃吃喝喝~

    最近又想吃鵝媽媽了~

    救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