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November 2006

Lord Mayor's Show 2006



Lord Mayor終於要出現了~




Lord Mayor's Show(市長節)是倫敦歷史最悠久的大型慶祝活動之一。

這個活動的歷史可遠追溯至1215年,約莫快800年前,倫敦人就開始

年年慶祝新的市長上任。





市長的陣仗一定要比較大~



這邊就要跟大家解釋一下這個市長節的由來。Lord Mayor跟London Mayor

是不一樣的兩個職位。我們一般所認知的市長,就是London Mayor,

掌管倫敦的行政權。至於Lord Mayor則是The City of London這一區

的管轄長。The City of Lodon是倫敦現在的金融中心,除了有聖保羅

大教堂,英國與外來的銀行都會在此處設立總部,還有各大公司行號也

都會把總公司設在City這區。倫敦人又稱The City of London為Square Mile。

每年到就職典禮的這天,估計都有上千人會來參加這個盛會,BBC也都會轉撥,

因為活動越辦越盛大,最後一個原本只是一個形式上的儀式變成像是嘉年華會

般的慶祝活動。新任的Lord Mayor會在遊行的隊伍的最後,跟隨著參加的群眾,

一路從聖保羅大教堂遊行到高等法院,在法院前向王權宣示完畢後再遊行回去。





他就是新任的Lord Mayor。



去年在倫敦沒有機會去湊熱鬧,今年兩個非常認真的跑去看一下市長出來

遊行的浩大陣仗。這個遊行的主題不限制,只要是市政府的各單位、學校

公益團體、甚至一些公司行號都可以來參加,報名隊伍我想應該快100隊吧,

那天看到有大學學校代表、有軍隊、有公益團體,還有奇怪的電力公司、

技工、等等,大家的扮相從軍人、醫護人員、到狗阿、獅子阿、還有很多

看不懂在扮什麼的也有,不過大家都很開心就是了,雖然這個遊行沒有

暑假參加Notting Hill 的這麼熱情繽紛,不過可看性還是很高,除了英國的

三軍、還有許多勞斯萊斯都出現了,只能說這個節日根本就是在拼豪華,最後

還看到皇后的鑲金馬車都出現了,一整個閃亮,非常歡樂。



那天外頭的溫度應該不到10度,在寒風中拍照的感覺實在太苦,加上我本人

長得不夠高,一開始站的位置不太好,一直拍不到,後來遊行往回繞的時候

站在一個高點,才拍了比較多正面的。不過最幸運的地方是後來往回走的時候

居然走到一個遊行隊伍的等候區,根本沒有欄杆圍起來,真不懂剛剛在跟人家

擠什麼?!



有更多相片在相簿裡頭,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去點點看嚕~



對了,其實晚上還有煙火的活動,不過由於我們趕著去別的地方拍照,就沒有

拍煙火了....





這些小兵走復古路線,還蠻可愛的,英國中世紀的感覺





不知道為啥連怪草人都出現了





想不透阿姨是扮護士還是女僕





軍人姊姊長得很美





穿著風衣的大叔,也太爽了~一點都不冷





學校也來參一腳





阿伯這樣看得到嗎?!





那個毛茸茸的帽子好想戴阿~應該都不會冷吧





小孩扮成小狗樣,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10 comments:

  1. 我覺那應該是軍人妹妹。

    ReplyDelete
  2. 那這個Lord Mayor是民選出來的還是指派的???

    ReplyDelete
  3. 財團

    哪一個比較大

    Lord Mayor還是London Mayor啊

    這樣也能弄個節日...真是不懂

    應該不會有放假吧..嘖嘖

    ReplyDelete
  4. 阿伯那張好可愛哦! 表情抓的剛剛好~~讚!!

    ReplyDelete
  5. to Stefanie,



    不好意思阿,在文章裡頭沒有說清楚,

    Lord Mayor是被指派的,但是他還是擁有

    那一區的行政權力。



    to Fox Mulder,



    當然是London Mayor阿,

    他的感覺就是我們一般說得倫敦市長。

    Lord Mayor只是金融中心那區的"區長"。

    不過區長用的不好,所以我在文章裡頭

    就稱他為管轄長嚕。



    to Kaya,



    阿伯後頭那位也真好笑,我都不知道他們

    帽子帶成這樣會不會太...俗一點?!!

    應該看不到前面吧~看起來好呆喔~



    to Tontona,



    軍人姊姊或妹妹都沒差拉,

    重點是,他怎麼可以長得這麼美,

    可以去拍電影了吧?!

    珍珠港....

    ReplyDelete
  6. 了解了

    還好沒跟我想的差太多

    上次看沒看到那張毛茸茸帽子的照片

    不過感覺帶起來好像很重.....

    ReplyDelete
  7. to Fox Mulder,



    不過我很想問你,

    你覺得要怎麼翻比較好阿?

    我想破頭,想不到合適的...

    ReplyDelete
  8. 我覺的區長還ok說

    畢竟算是可以理解

    雖然聽起來確實有點不大對...

    不過那應該是我們中文的關係吧

    管轄長乍看之下比較抓不到是管什麼鬼的..哈

    但我一時也想不到怎樣翻更好啦..哈

    ReplyDelete
  9. 哈哈

    我可以理解的啦

    ReplyDelete
  10. to Fox Mulder,



    區長不錯,畢竟是金融區的大家長,

    不過感覺很容易被中文受限....



    我那時候寫出管轄長也是直接反應就那一個區域

    他的管轄範圍,不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