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November 2006

To do or not to do???

又到了動動腦的時間了,這一次的問題由不願具名人士提供,

不過的確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好問題阿~就請大家在上班、上課

偷上網讀到這篇文章的同時,也好好一起動動腦想一下吧~





別忘了,絕對歡迎各種comments,越多越好,所以大家有什麼

新的看法請提出來參考參考~



問題是:



今天,妳/你第一次到男朋友家作客,(此時的妳/你也沒有見過對方的父母喔~)

對方的父母還沒回來,妳/你的男/女朋友說他/她得先折全家人的衣服。



這時候,請問,這時候妳/你會幫忙一起折嗎?為什麼呢?









------------------------------------------------------



我先說我的答案好了,我覺得我一定會先想到,



怎麼會在客人面前把這麼私密的東西攤在人家面前,我可不想先見到

你的爸媽之前,先知道你爸爸穿的四腳褲是什麼花樣,還是你媽媽的

內衣的尺寸....



所以如果這位男朋友堅持要在我的面前折完衣服,我想我應該是不會

很熱情的幫忙,不過他如果折太久了,我頂多會去幫他收收襪子、襯衫。

但是,底限是他的衣服。



為什麼呢?



因為,衣服實在是太貼身了,雖然不一定要內衣內褲,可是還是覺得

貼在人皮膚上阿,知道哪見衣服是屬於他的哪一位家人,感覺好像偷窺

一樣,很詭異...所以,對我來說,這不是什麼舉手之勞的問題,也不是

為了留給人家好印象,會不會作家事的問題,應該是原則問題或是也許

是意識形態的問題。





好,換下一位了~










16 comments:

  1. 剛才當掉

    現在還一次出現兩個留言 請刪第二則吧~ 冏

    ReplyDelete
  2. mr。kai26 November 2006 at 09:14

    自己的衣服給別人折多不好意思!!

    我應該是不會折,不過如果大家在忙,我也不會閒著

    翹腳看電視之類的,會問問有什麼其他事情要幫忙。

    最怕的就是這樣,閒著沒事做,看人家忙東忙西。

    至少也要假裝在收報紙整理雜誌之類的吧。



    但是如果有人主動要求來幫忙的話

    主人不在意自己這部份隱私,那就無所謂。



    不過反過來看

    通常我媽都是把她自己跟爸爸的衣服收到房間,我的衣服就

    丟在一旁說“自己折“之類的,我想這時候女朋友幫忙折一下這個動作

    就比較不會那麼尷尬了

    結束!

    ReplyDelete
  3. 就幫忙折,只折大件的,內衣褲什麼就不管,就這樣吧

    ReplyDelete
  4. 我想先假设一下他去我家的状况,我觉得以他的个性一定会在我要折之前就已经动手了,因为

    我实在太懒惰了,==''' 不过我会把妈妈的内衣先拿过来,爸爸的就OK,因为毕竟都是男人,

    不过这一系列动作要浑然天成,不要让他觉得我有在不好意思给他看到我妈妈的内内.哈



    那么换过来,在他家的情况,我看到他在忙就一定会去帮忙,因为这已经是两个人在一起的习

    惯动作,他做事我就要帮忙啊,不过会小心的避开他父亲和兄弟的那部分吧.实在是拿错了就

    咬牙忍一忍也就撑过去了嘛哈哈.

    ReplyDelete
  5. 雖然我真的很愛摺衣服,但是那樣的情況我應該不會幫忙,

    或說應該不需要我的幫忙。



    因為第一,我認識的人裡很少有男生被家人要求要摺衣服

    的,更別說摺不完要打屁股,他不打人就不錯了,所以狀

    況應該會變成我男朋友很不好意思讓我看到那整堆衣服於

    是趕緊把他們從我面前拿開,然後我們快快樂樂做其他的

    事。再來就是,第一次去人家家,如果就這樣摺了全家人

    的衣服,我不知道他的家人會不會有因此有被侵犯的感覺,

    所以禮貌起見我寧願不提供我的貼心服務,哈。



    但是!如果我知道所有家事都是他媽媽一個人辛苦負責的,

    而且他媽媽不介意,我應該就會幫忙,快!全部拿來啊!

    去把鄰居家的也一起收來!反正我就是愛摺啊哈哈~

    ReplyDelete
  6. 剛剛那是我啦,嘿嘿~

    ReplyDelete
  7. 看完的第一反應是應該會幫忙折

    畢竟閒著乾等不如找事做

    不過就像上面某些人的回應一樣

    內衣褲比較貼身的就不會自己來吧~

    這問題是怎麼想來的.....

    我以為是什麼心理測驗....

    ReplyDelete
  8. 嗯...

    若是第一到他家作客,且尚未見到他父母

    我應該是不會幫忙折的

    畢竟換個角度想

    今天若是我的兄弟姊妹第一次帶回他的男/女朋友

    我也不希望那個我不認識的人來折我們家人的衣服

    他是來作客滴

    讓他幫這個忙有些不好意思

    於情於理似乎都不太妥

    ㄟ...我是這麼感覺啦

    ReplyDelete
  9. 我覺得衣服就是衣服,我沒有特別覺得因為它貼身所以私密...



    因為她也在做,所以我幫忙她做...而且我剛好也會折衣服,不會折一折

    把別人的小褲褲折壞了,所以我可以動手。我只會想到這樣。

    ReplyDelete
  10. 如果還沒見過對方的父母

    我會把大件的衣服折完

    剩下那些貼身衣物然後對他說:"欸~這些你折,遙控器換我!"

    不過如果見過了我就通通一起折了~

    (現在就常是這樣!所以此問題我之前也有想過~)



    但是情況若換到我家時

    我是絕對不會讓他折的!

    (其實本身他也不會主動幫忙,因為遙控器又在他手上了,頂多陪我折而

    已 >_<)

    ReplyDelete
  11. 我會折阿

    如果情況很緊急

    若是他沒在爸媽回來前折好, 就會被挨打..我就會幫忙

    反正只是幫忙而已

    可能看到爸爸的卡通內褲會跟他一起嘲笑一下吧



    不過至少是洗乾淨的衣服

    我也不會想太多


    ReplyDelete
  12. (雖然我現在的男朋友,應該是絕對不可能要折全家的衣服,不過…就假設好了^^")

    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幫忙折"

    可是…後來再想想,看到內衣褲是會有點怪啦!

    所以,會盡量先折其他的,至於貼身衣物就看情況囉!

    (只是我想…如果後來他家人知道了,應該不會有時間覺得我很賢淑,而是覺得超害羞吧!?)

    ReplyDelete
  13. 我跟家毓一樣

    是不會折 哈哈

    不是說不賢慧

    我怕他的父母突然回來

    我手上正拿著他老爸內褲

    正在對折又對折

    這種況味不知如何形容...



    講到內衣褲...

    我折過我男朋友的內褲

    他上面還寫著他哥當兵同袍的名字

    一個叫做嘉呈的人

    我每次都說 嘉呈是誰ㄚ 快把他丟了吧!!!

    氣死我了>_<"一件內褲是要幾個人穿才有物盡其用阿

    噁爛.....

    ReplyDelete
  14. 上面的melody

    是我的大學同學啦

    看到我的暱稱跑過來的

    還以為是我的blog留了一堆話

    sorry喔

    ReplyDelete
  15. 阿 對不起喔~~



    我上面講的家毓

    是blog的主人啦

    就是我不認識的那個家毓的英國朋友



    我敲錯門又打錯電話

    不好意思(躡手躡腳離去...)

    ReplyDelete
  16. 哇~真是意外,

    好像結果是一半一半,

    非常有趣,

    感謝大家熱情的回應,

    別擔心不是什麼心理測驗,

    不過就是真人真事,想說來問問看

    大家的想法是怎麼樣。



    這件事的女主角第一次去男朋友家,

    男朋友在摺衣服,她有幫忙摺~

    男朋友的媽媽回家後,看到衣服摺好了,

    就問了: 你女朋友有幫忙嗎?



    他們之後見面,男朋友跟女朋友說了,

    好險妳那天有幫我摺,我媽回家第一句話就問我

    妳要是沒摺,就慘了....



    因為這樣,所以好奇,想知道大家會想要幫忙是什麼原因,

    也給大家參考,感覺第一次去男朋友、女朋友家拜訪真是

    暗藏兇機,厄...應該說玄機....



    不過,很意外,這麼多人家裡都不用男生摺衣服,

    我說男人也太好了吧~不過這邊要呼籲一下凱先生

    我是絕對不會去你家幫你摺衣服的,我想你應該比任何人

    都清楚吧~哈哈哈...但是我衣服很多,可能要麻煩你幫我摺,

    哎喲~你比較會摺衣服拉...



    to Melody,



    雖然一開始完全看不懂妳回應的東西,不過經過aenit小姐解釋過後

    一切都明朗了~哈哈,謝謝妳也來參加討論,以後要常來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