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November 2006

北威爾斯--The Isle Of Anglesey安格勒斯島





第三天的北威爾斯行程,一整天狂風暴雨,

我們開著車,遇到好的景點就趕緊跳下車拍照,

再快速閃回車上。從波馬利斯離開後一路往北開,

一直開到島上的最西邊,Holyhead,再開回本島。

雖然一整路提心弔膽,不過花了點時間在島上蹓躂

的確值得。坐在美麗的海灘邊,親眼目睹迎面而來的

海浪打在礁石上,散成一朵朵的浪花、冒雨拍攝威爾斯

最長的石頭牆,還有一路盡收眼底的好風光。開車旅行

也沒有什麼詳盡的行前規劃,其實就真的開到哪玩到哪,

玩到哪拍到哪,拍到哪吃到哪...



先談談在島上開車好了,其實不會太難,一路的指標都有

指向Holyhead。沿路的風景都很不錯,不過沒有特別需要

多停留的地方,我們先選擇從島中間穿過去,看看島上的風光

回程在沿著海岸線開。只是要特別注意島上的小鎮規模都不大,

看到有地方用餐、買東西的地方就要適時的下車透氣,不然很

容易找不到地方吃喝喔~



我們的目的地是Holyhead,其實也不是因為這裡特別有什麼,

只是開車玩就會莫名的有一個衝動,就是設一個目的地,然後什麼

也不想的往這個目的地前進,因為Holyhead在威爾斯的最西邊,所以

我們就這麼衝動的開去了。這是個海港,也是威爾斯到都柏林的一個

入口。如果手上的愛爾蘭簽證還有效,還真是想直接就坐船

坐去都柏林玩玩。也因此往Holyhead的指標還有夾雜往Dublin的字樣,

很容易搞混....



在Holyhead我們下車拍了幾張港邊的大船,不過由於雨勢太大,最後逼的

我們只能躲在車上繼續開車。回程的路上我們試著往沿岸開去,原本只是想

看看不一樣的景色,沒想到居然開到幾個美到不行的海邊。雖然天氣不好,

風大、雨大,不過我們還是趁著雨勢小的時候停了一會,拍了幾張照,順便

看看海浪。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看海,靜靜的一個人坐在沙灘上看海水沖到

自己的腳ㄚ子上、指頭邊。看著破碎的浪花在礁岩上散開成為一條條細細的水流。

第一次覺得海這麼的龐大,有一度覺得自己快被吃掉的感覺,一開始還有一種莫名

的爛漫感,後來爛漫的氛圍漸漸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深沈的恐懼,一股無法

抗拒的力量正以緩慢的節奏、滲透到你的意志裡頭,一點一滴吞噬你的意識,召喚

你。



有一度我覺得自己差點暈過去,有一種想要往海裡頭走的念頭,好險海水浸到鞋子

裡頭,冷列的刺激感讓我清醒過來,趕緊跑到對著石頭猛拍照的凱先生旁邊。離開的

時候,我很佩服那些終年在海上討生活的水手、船夫,我突然有一種理解為什麼人家會

說:當人一離開陸地上,就再也回不來。莫名的我在那個時候體會到海的魔力,以前在

墾丁踏水的歡樂、在巴里島飯店的沙灘上聽海望星空的浪漫都不及這一刻我所感受到的

自然力量的撼動人心。



凱先生很辛苦的畫了這一張地圖,我只有偷懶的把地圖描了一變,不善繪畫的我就把其他

的部份交給美術小天才凱先生拉,希望大家看了這個圖有比較清楚我們在島上的活動情況。

在此給凱先生拍拍手~~~~



其他的就請看相片吧~







Holyhead的小船們。







海景。一開始拍海的時候水還離我有幾百公尺的距離,

猛然一下 ,就已經到腳邊,真是嚇死我了。





不過,這個海邊真的很漂亮,雖然不是很大,可是景色相當好。





後來一看果然也是有得獎的美麗沙灘。算算小島上得到歐洲海灘比賽獎的

就有五個,還有19個得英國自己評鑑的獎項。真是嚇死人的乾淨。如果會

衝浪,來這邊應該也很不錯~











好好,明天真的要離開小島往山裡去了~














11 comments:

  1. 哈哈

    竟然第一次看凱先生的sketch是這張地圖



    嗯嗯有種搞笑的感覺



    看到那個地圖又想到, 以前不太高的地理老師

    還要顛腳在黑板前用粉筆迅速畫出地圖



    克萊兒..最後依張照片好像我去墾丁的沙灘喔

    怎麼會這樣



    這張(竟然特地上傳)

    http://p0.p.pixnet.net/albums/userpics/0/9/55809/1163554518.jpg

    ReplyDelete
  2. 我也算半个在海边长大的小孩吧,可是每次看到家人往海里面游去都仍然会大叫"快回来,危

    险"之类的,虽然很喜欢大海,可是总会有种害怕深海的感觉,怎么说呢,对于大海算是敬畏吧.

    ReplyDelete
  3. 我只能說這張圖真不賴...

    好妙~~~

    ReplyDelete
  4. to aenit,



    哈哈,我想應該是海都長得大同小異吧~

    不過,這邊比墾丁要更原始一點....



    to荷包蛋,



    哈哈,妳也太緊張了,不過我相信我有點害怕的感覺

    應該都是我那當義消的阿爸從我小時候就時時耳提面命

    的告誡我不准去海邊、河邊玩水之類的....



    to piimii,



    黑黑,妳哥哥非常厲害,我只要在旁邊指揮他就好了,

    有求必應!


    ReplyDelete
  5. 你們為什麼可以那麼常跑出去玩?



    (哈哈 我喜歡你給凱先生取的綽號 美術小天才~~)

    ReplyDelete
  6. 出現了出現了

    就是這篇嗎財團

    你講的真的快被吞掉了一樣

    可能是潮來潮往的節奏感莫名作祟吧

    不過還可以體會就是

    BTW

    一開始的地圖真屌

    防毒面具鳥三度現身!!!

    ReplyDelete
  7. 凱先生真會畫圖呢!!!很棒的記錄呢~

    ReplyDelete
  8. mr。kai15 November 2006 at 20:18

    沒想到這篇大家回應的那麼踴躍!

    我只是一如往常接獲指示,立刻拿出紙筆相機PHOTOSHOP

    (我們家的相機沒事都在腳架上,PHOTOSHOP24小時開著)

    像個家庭影像工廠,只差沒有大量印刷罷了,哈哈



    其實也沒有每天出去玩,只是老莫手頭上約莫有十篇以上文章

    還沒出產,我的硬碟裡超過5G的相片還沒整理,現在看到是選

    出來的不到1/10。



    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ReplyDelete
  9. 天哪~ 妳"非常期待"讓我好害怕呦!

    我其實是傳遞去一個"怪東西"捏

    只怕妳看完昏倒後醒來還會想扁我......快酸~

    (但是我是真的很有誠意唷)



    呵呵呵~上禮拜回台中我終於把全套的"Friends"搬上來啦

    YA- 現在又可以恢復睡前看兩集的習慣了

    ReplyDelete
  10. 露天電影院是不錯

    不過我更喜歡躺在沙發上看......哈哈



    說到 Friends 事實上我們以前更誇張

    每次只要一買到新的一季

    都是整晚把24集全部看完才甘心去睡的

    不過這太爆肝了......別學我們



    DVD用買的真的好貴

    可是偏偏我和Theodor都是喜歡自己擁有的人

    所以家裡的片子和DVD櫃就一直買一直買......唉~歡迎來我家選片 Orz

    目前在等"Desperate Housewives"的第二季

    台灣的好看影集DVD都出超慢的

    也不曉得在拖什麼???

    ReplyDelete
  11. 詩丹小姐!



    天阿,你們也會蒐集喔!

    我們也是ㄟ,超愛買,只要看到喜歡的電影就會忍不住想要買。

    不過我們的電影比較多,以後可以交換嗎!哈哈哈...



    台灣的確都出很慢,有的也沒出不是嗎?

    不好意思說,我之前才入了頑皮豹的卡通,

    超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