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November 2006

草莓蛋糕







好久沒做蛋糕了,雖然我愛吃甜點卻不是那麼常做甜點,

尤其是來到英國之後還真的蠻少做的,也許是因為在倫敦

要吃到好吃的蛋糕還蠻容易的,我家附近就有一家很不錯的,

(其實是有很多間拉!)在這邊就要再次呼籲,每次都約說

要來倫敦喝咖啡、吃蛋糕的T女士,還不快找個時間來吃蛋糕!



回歸正題,今天倫敦不知道發什麼狂的下大雨又打雷下冰雹的,

窩在家裡有點無聊,距離看電視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就來做個

蛋糕打發時間嚕。



很簡單的海綿蛋糕,因為我沒有icing sugar所以就用cream加honey

一起打了,味道還不錯,可惜一不小心就有點打過頭,cream有點太硬了

不過自己吃還好嚕。











其實連草莓也是沒有的,懇求凱先生去幫我買了一盒,由於草莓不過多,

以致於這個蛋糕看起來有點怪~因為我原本想多做一層,所以下刀的時候

底層的部份就沒有留這麼厚,後來因為食材只夠做一個夾心,導致上層太厚,

有點太重了...所以蛋糕看起來有點阿呆,而且切完放在盤子上試圖要拍照做記錄

的時候很容易倒,原來頭大的人真的比較容易跌倒是有道理的阿~



















不過不常做西點,經驗不足導致產品賣相不佳,請大家多多包涵拉~以後有機會

再多做一點甜點好了~真是好玩~













現在很苦惱,努力吃感覺也吃不完~在倫敦的朋友快點來我家喝茶吧~














9 comments:

  1. 凌晨一點的

    害我去烤了片土司吃

    ReplyDelete
  2. 呵呵.....

    腦子裡的食物區

    好像有第六感

    草莓蛋糕應該po上來了就來瞧瞧

    喔突然想到我好想作香蕉蛋糕喔

    上次去朋友家吃到他手工的香蕉蛋糕

    就很念念不忘.....

    改天找食譜來做做看.....應該可以用蒸的吧哈哈

    做好吃在送你嘗一嘗別跟我說你不吃香蕉喔

    ReplyDelete
  3. 真的是很古意的蛋糕~

    你的蛋糕看起很像在裂嘴笑,

    害我又想到你家的南瓜臉...

    我想手工的滋味是很不錯吧!





    看了你前面的回應...

    直接在這說吧!

    The Lake House 是

    Keanu Reeves and Sandra Bullock 演的

    改編自韓國電影,不過我覺得Hollywood版比較好看~

    沒辦法~ 煽情點比較對我味...

    重點是主題就是個建在海邊 (湖邊?)的透明屋!

    講人在感情中對安全感的依賴,自己去看看吧!



    好像在留留言版...

    ReplyDelete
  4. 我喜歡草莓也喜歡蛋糕

    兩個加起來我更愛

    怎麼每次都做我喜歡的東西

    你下次可以嘗試做做紅羅蔔大餐

    我絕對不會留下一滴口水

    謝謝。

    ReplyDelete
  5. 真是又可惜了

    我不住在倫敦啊

    蛋糕很愛 草莓也很愛

    加起來應該很不錯

    那個切面真的看到會"撲ㄘ"一笑

    T女士聽起來 該不會是指我吧

    ReplyDelete
  6. 整個看起來還ok啦

    不過甜食我就不多說什麼了.哈

    ReplyDelete
  7. to aenit,



    哈哈,我也要吃香蕉蛋糕!!!

    我吃香蕉阿,很愛阿,不過沒吃過香蕉蛋糕...



    to wownien,



    不要這樣說~我的蛋糕頭比較大~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我搞成這樣,看來得多多練習...



    原來是我老公的電影,真糟糕我都沒去看,現在想想那時候的確

    是有印象看過電影海報...



    to piimii,



    哈哈哈,看到妳的留言,我跟哥哥都笑翻了...

    這很簡單,以後回台灣我可以教妳做,如果妳想學的話....

    至於紅蘿蔔大餐,放心,一定會煮給妳吃的~

    妳以為我不會逼妳嗎....黑黑黑....





    to 無名人,



    哈,是你吧~阿信?!哈哈哈,

    甜點很不錯阿...





    to mrs. turtle,



    是低,T女士的確是妳~原本不想要曝光的,

    妳自己都招了...哈



    蛋糕真的很好笑吧~比不上妳們那邊專業的~

    我應該去sheffield拜師學藝一下~



    這次來倫敦也來個吃蛋糕喝咖啡之旅好了~

    搞得跟在維也納一樣~


    ReplyDelete


  8. 真的是我耶~

    我都沒注意到名字不見了...

    ReplyDelete
  9. ﹋ 小麻煩 ☆〞 然21 January 2007 at 20:43

    可以交我做法嗎? 謝 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