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November 2006

試做烤鴨

最近很想吃烤鴨。



北平烤鴨店裡頭幾個鐵桶,掛滿滿的烤鴨一隻隻排得整齊,

每次經過總是帶著全身烤鴨味離開。好懷念在家鄉騎機車經過烤鴨店

的美味回憶。





國外能吃到的多數是港式的燒鴨,像台灣那種一鴨三吃的

很少見。某些餐廳會賣香酥鴨,不過比較像是把皮弄的很酥很酥,

把肉刮下來包著餅皮吃。



之前買了一隻鴨,想說要來做做看,沒想到好不容易解凍完畢,

居然發現這隻鴨已經被斷頭、去尾,整個無法吹。於是研究好的

食譜就立刻放棄。



餅皮都買了,鴨也解凍了,連掛鴨子的鉤鉤都入手了,就來試做一下。

這一次我沒吹鴨、也沒想燙過,只用麥芽糖刷過表面幾次,也沒等風乾

就直接送進烤箱烤了。



還不錯拉,雖然吃起來不像是北京烤鴨,不過還是吃的很過癮。



下次一定要買隻真的來試試....









這就不用再問我食譜了,台灣一隻幾百塊,去買比較省吧~






12 comments:

  1. mr。kai18 November 2006 at 09:27

    烤鴨實在好吃,整個滿足~

    ReplyDelete
  2. 去英國吃的烤鴨店好像叫four season是吧!

    現在回想起來,它真的很好吃ㄟ!!

    讚!讚!讚!

    ReplyDelete
  3. 雖然是斷頭去屁股的鴨子

    想起來還是

    好好吃呀!!!!

    ReplyDelete
  4. to 凱先生,



    對不起阿~昨天真的吃好飽,

    居然就這樣先昏倒了....





    to sharon,



    米國感覺什麼都有賣,烤鴨應該也不難找吧?





    to pourbonbon,



    是阿,我們最近又很想去那邊吃烤鴨了....





    to piimii,



    喔~聽說你都很孩子氣的叫人家從台南寄零食喔,

    我說寄煎餅就算了,幹嘛連寶咖咖都要從台南寄?!!!




    ReplyDelete
  5. 說得我也想吃了....




    ReplyDelete
  6. 我住的鄉下小地方烤鴨都挺不正宗

    想吃像樣的一鴨三吃得跑到houston



    還是....去找你們的時候 萬能美麗的廚房小天使大顯身手做給我吃?



    12月的倫敦 等不急啦

    ReplyDelete
  7. 這次的文章意想不到的短阿..哈哈

    ReplyDelete
  8. 莫大廚~太佩服妳了

    也挺羨慕凱先生的!

    都有好料可吃...



    我最記得五年前我們去西班牙玩時

    大家去中國餐廳吃不怎麼好吃的中國菜

    隔壁的西班牙人卻點了北京烤鴨

    害我整晚眼睛都飄向那裡 (T_T)

    馬上打越洋電話回家

    要我媽從機場載到我後一定要先去買一隻烤鴨才准回家!哈

    ReplyDelete
  9. to Stefanie,



    哈哈,別這樣說,你在台灣要吃什麼都很容易,

    我這一切都只是自己愛吃,買不到,所以就自己動手弄。

    我是愛吃鬼,沒辦法阿~





    哈哈,我也是,雖然英國能吃到的中國菜不一定都很妙,

    不過比起其他歐洲地方,好像好很多,即使去義大利,

    之前也去了20天,最後還是很想吃中國菜,經過中國餐廳

    都很想進去,要不是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愛堅持一些

    有的沒的,不然我應該就衝進去吃吧!



    我最近真的很想吃烤鴨,回台灣乾脆也約一團烤鴨團~

    ReplyDelete
  10. to Sharon,



    你都大老遠從米國飛來了,

    一定帶妳去吃好吃的燒鴨,

    我這個半吊子烤鴨,還是我回台灣請妳吃好了!



    to Fox Mulder,



    文章短是有原因的,都說試做了...

    ReplyDelete
  11. 原來烤鴨真的熱門菜ㄟ

    以前還以為只有我對它特別饞,原來不是這樣哦…

    呵…台灣的一鴨三吃,也是我回台灣必吃的一道菜,

    記得我來了英國一年半後第一次回台灣,

    一下飛機…明明知道媽媽已經在家煮了一桌的大餐,

    還是硬逼男朋友先去買個隻烤鴨三吃加菜…(我媽看到了很無奈…哈^^")

    常常我媽問我最後一頓要吃什麼時,它都會排在第一位說…



    但事實上,三吃裏我比較愛的是烤鴨夾餅,

    但是…在這裏可以吃到好吃的烤鴨,好像都不是拿來夾餅的,

    如果我點有夾餅的,送上來的會是乾死人的烤鴨(就是你說的香酥鴨吧!?),

    真不懂是為什麼? 香港人的吃法嗎????

    要不是太傷本,實在應該自已點兩種,示範一下正確吃法(kaya定義的)給他們看^^"




    ReplyDelete
  12. to Kaya,



    烤鴨實在太好吃了~

    而且我也是愛吃包餅皮的,

    又香又油,配上甜麵醬,

    怎麼可以不愛!



    看來烤鴨團一定要組起來!

    勢在必行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