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November 2006

北威爾斯--Conwy Castle康威城堡



壯觀的Conwy Castle





康威是此行的最後一站,前一晚我們又回到Llandudno找住宿。

隔天早上用完早餐就驅車直奔康威。康威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小鎮,

有特色、有美食、還有可愛的小鎮風貌。幸運的最後一天威爾斯行程

天氣非常好,陽光可烈的,雖然海邊風有點大,在爬城堡的時候多少

有些寒意,不過,一點點的冷風是吹不倒我們征服城堡的雄心壯志的。

北威爾斯真是一個觀光遊覽的好地方,這麼多城堡,讓我們這些來自

沒有城堡、皇宮、童話島國人民,看到城堡就要尖叫、興奮的像猴子

一樣爬上爬下。一看就知道是沒見過大場面的...



不過,誰在乎呢?來歐洲遊歷的老美不也是這樣,我們拿相機猛照,

老美則拿DV猛拍,現在來歐洲遊玩的中東人也多了,倒是很難看到

他們拿相機、DV的,不過手機亮出來拿來拍照的倒是見過不少。反正

在城堡區裡頭,看到很興奮的、嘴巴張的大大的,看得眼睛發愣的,

一定都是我們這些外國人,東摸西看。不像被我歸類為,見過大場面之

人士,如法國、義大利人、希臘人總是溫文儒雅的參觀,well,法國人

是還蠻優雅的,義大利人就吵了一點,希臘人我猜可能都在想這城堡

有什麼了不起,老家的神殿都比這個厲害。至少住過的都是神阿!



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異國風情嘛~我們來到國外,就是一切都新鮮,

這些人來到亞洲不也是連廁所都可以拍個照留念嘛?!





位於威爾斯本島的Conwy Castle康威堡被列為威爾斯文化遺產保護

的雕堡可說是北威爾斯城堡的經典代表同時也是愛德華一世時期建造

以防禦、攻守為目的要塞。愛德華一世在位之時共在威爾斯建立八座

名為鐵環(Iron Ring)的要塞,而康威堡設其中一。建於1283-1287年間,

以灰色巨石建造的碉堡外觀看起來也許過於簡單,但地理位置絕佳,

前俯瞰康威河口灣,後遠眺雪墩國家公園天際線(Snowdonia Park),

是大英國協遺留下的城堡中保存最完整。康威堡是由詹姆斯聖喬治所設計,

是當時皇室御用的軍事建築師,除了壯觀的城堡, 詹姆斯亦設計長1.2公里

的城牆把康威鎮圍住。來到康威,除了一定要爬上高塔遠眺眼前壯觀的風景,

更不可錯過爬上城牆的機會。昔日康威也是著名的產真珠之地,現在則有許多

釣客來此享受垂釣樂趣。













在英國的歷史上,很常見每個君王有自己的御用建築師。通常,歐洲的藝術史

也不外乎是這樣發展。以前只要君王、爵士有錢可以聘請建築師來蓋豪華的

宮殿、城堡,一般人哪來的閒錢請人設計。於是我們在看每一段歷史很容易就

都在看每一位藝術家、建築師或是音樂家的作品就是這個緣故。只要這位建築師

很得當時君王的喜愛,處處都會留下他的大作。今天講到這位詹姆斯先生,就是

北威爾斯系列遊記前幾篇有提到的Beaumaris Castle的設計者。在當時他就很受

愛德華一世的重用,於是在愛德華一世在位之間北威爾斯的城堡裡頭,都是詹姆斯

先生設計、監工。





看得到嗎?





這樣呢?





夠清楚了吧!





我還蠻喜歡康威城堡的,個人給他的評價相當高。這也是一個保存相當完整的

城堡,還可以爬上城堡的最高點遠眺康威彎口的景色。很神奇的是,城堡旁邊就是

鐵軌。我想像,如果能一路坐火車進來康威的感覺,一定很棒,想想看你坐在靠窗

的位置,右手邊是海灣,左手邊是大山、往窗外望去,港口有數十艘船隻停在岸邊

海岸上有白色的水鳥在飛翔,轉過頭去,矗立在前的則是高聳的城堡在迎接你的到

來。那個時候,一定會產生一個美麗卻不真實的幻想,想像自己就是中世紀的君主、

皇后,一群為你奮勇上戰場的騎士們簇擁著你,凱旋而歸。彷彿那剎那都可以聽到

城牆內引領期盼的子民正一聲聲呼喊的你的名字。















即便現實是周遭跟你一樣扛著包袱的旅客,在你背後試圖著要搶些風景拍照,外頭

的水鳥發出震耳欲聾的嘎嘎聲,還有火車進站的煙霧迷濛了你的視線,城牆內傳來

陣陣的喇叭聲...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旅人的人就是要多點浪漫~



這就是異國情調阿!



















我以為快要接近尾聲的威爾斯旅程應該會在趕完國家公園透透走的行程後,超超輕鬆

一下,沒想到我果真是太天真了,跟我自己出門,怎麼會有輕鬆的時候呢?先是在

城堡裡面就拍了快要一個早上,由於要趕著還車,我們火速的到小鎮走一圈,買了

拿金牌得大獎的炸魚薯條,再衝到車上、趕去加油,還車。這段時間還包括在車上

快速的吃完燙死人不償命的炸魚薯條、寫了幾張明信片、買了兩罐特產的醬汁。

終於在驚險的還車時間1:00準時開到租車公司,帥氣的把車還給等的提早下班

臉臭的跟大便一樣的阿姨,兩個人很開心的離開往車站的方向前進。





不過,老天果然還是冥冥之中會小小的捉弄一下得意忘形的人。就在我們離開

租車公司之後,凱先生開懷的說:好險有趕到,阿姨也沒注意到我們不小心

撞到的痕跡(是低,在某個不起眼的小鎮,凱先生就這麼a到隔壁停著好好的車子)

這時,凱先生整個如釋重負的就把身上所有的袋子都放開,就在筐瑯一聲之後,我

的臉整個凍住,凱先生則一臉:阿~死了!的表情。



結果,老娘剛剛選的醬汁就這麼被摔破了...整個袋子都是紅通通的醬汁,配上這一點

那一塊的玻璃碎片。只能搖搖頭,把整個袋子丟到垃圾桶裡去...





威爾斯之旅就在醬之被打破之後,一片無奈的詼諧中結束了。不過,還是要大力推薦

一下在康威這個小鎮。真的是非常漂亮,來到北威爾斯一遊,絕對不要錯過。





好吃的炸魚薯條,於非常的香嫩可口,我以為全英國的炸魚薯條

都是同一個味道,一樣的油膩、無味、單調、乏善可陳。沒想到

真是大驚奇,沒吃過炸過的麵衣居然如此香脆帶點甜味,裡面的

魚肉的確是新鮮的好味道,加上我點的是lemon sole,滑嫩、細緻

的口感,一下子就讓平民的炸魚薯條變高級了,薯條也不遜色喔,

剛炸好的熱呼呼的薯條,馬鈴薯的香味、綿密扎實,如果全英國

的炸魚薯條都這麼好吃,我想所有的人種來都不敢抱怨了吧~
















































9 comments:

  1. 這是最北邊的那個城堡嗎? (就是離我們最近的那個嗎?)

    哇~~看了好想去哦! 天氣看起來超好…很幸運哦~



    說到拍照這種觀光客行為…我道是很開心被認為是觀光客說,

    因為這樣拍起來比較沒壓力啊!!

    在英國偷拍也比較方便(因為我就傻笑裝死觀光客…P教的)

    可是上次回台灣,連想拍個士林夜市給朋友看,都覺得很害羞…

    (我表妹還都不想跟我走在一起了…鳴鳴~~)


    ReplyDelete
  2. 喔喔~~`

    原來我的明信片上的〝醬〞是真的醬喔

    我ㄧ直在想那是什麼?

    還以為是年輕人用語〝這樣〞呢?!

    我太遜了...

    哇哈哈!!

    ReplyDelete
  3. 城堡就該這樣!

    第一張的照片好像之前有在哪篇看過...

    ReplyDelete
  4. 城堡耶!

    真好

    上次去英國 都沒看到幾個城堡

    我最愛的就是城堡



    薯條耶!

    真好

    上次去英國 我也吃了一堆薯條 但品質就良莠不齊

    話說我最愛的炸物就是薯條



    城堡+薯條耶!

    真好

    好爽的行程!

    ReplyDelete
  5. 經妳一介紹我好像非存錢去英國玩玩不可齁!

    聽說從德國到英國的機票不貴

    那等我兩年後去吧 ^_^



    我看到右邊的月曆發現妳從11/1到今天11/22的文章發表都沒有斷過耶!

    太驚人的生產力了吧~

    厲害 厲害!!!

    ReplyDelete
  6. to Stefanie,



    是阿,機票真的不貴,記得來之前要把簽證先辦好,

    在德國辦英簽好像蠻麻煩的...如果你不是在柏林或是

    Düsseldorf就更麻煩了...



    我很空阿,所以才每天寫阿...哈哈哈...

    還有沒寫完得,希望能早日寫完,

    不然腦子沒力了,會記不住...



    to Kaya,



    對阿,離Sheffield超近的,那時候我才想我以前在

    Manchester也太閉塞了,都沒到處玩真是可惜,

    從那邊去應該比從倫敦去快很多...



    我之前回台就在彰化的火車站等我爸來接我的時候

    拿出相機猛拍,結果一個替代役的阿兵哥忍不住走過來

    問我是不是外國人,我說我不是(重點是他問我是不是

    外國人還都跟我講中文,那是幹嘛問?)他就用一種

    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說:不是外國人,那有什麼好拍的?



    我嘴巴笑笑,心裡想著:哎~關你屁事阿~



    不過在這邊拍照我都動作太慢,很怕被發現....





    to piimii,



    這....整個無言......

    那你收到明信片的時候到底有沒有在專心看我們寫了什麼阿?





    to Fox Mulder,



    是阿,有贊到吧!城堡!

    喔,這在威爾斯系列文章的首篇就出現過拉~哈哈...

    真是仔細阿!





    to 我妹,



    薯條真的還不錯,不過炸魚也很好!

    你上次來英國是太懶惰吧,不是有一個城堡的行程

    自己不願意去...



    你是懶人,所以不要抱怨....




    ReplyDelete
  7. to arcbenson,



    是阿,是城堡,上次你來的時候好像都沒看到正麼完整的城堡,

    真是可惜....

    ReplyDelete
  8. 您好,由於easter想到北威爾斯幾天,

    讚蒐集資訊的時候發現你的網誌。

    請問您說這間得獎的炸魚跟薯條是在conwy嗎?

    假如是請問靠近conwy的哪裡呢?請問有沒有店名?

    一直很恐劇炸魚薯條的我,想嘗試看看,得金牌獎的fish and chips

    版主回覆:(12/07/2008 02:36:24 AM)


    沒記錯的話



    是這間



    The Galleon Fish & Chip Shop



    加油!

    ReplyDelete